一个人,可能有很多幸福快乐,可能有很多闪光的地方,但他不一定是的;一个人,可能有很多心灵上的阴影,可能有很多发暗厌恶的地方,但他不一定是最差的;一个人,无论是谁,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所以我们要不断的自我完善,不断打造一个更好的自我。
我想打造一个更好的自我,因我我身上有暗淡无光的黑暗地方。比如,老师留的多种作业写完后,我只把数不过来的书本摊在写字台上,不把写字台上的书本整理整齐,因此,常常弄得写字台一塌糊涂、乱七八糟。有的时候妈妈干家务时竟能翻出我的作业本!这种没有条理的行为已经被妈妈分到“懒”的行列中,还有我浪费水和卫生纸,我总是一遍又一遍洗手,不论干净还是脏。当我认为自己身上不干净时,总是用卫生纸擦来擦去,一卷卫生纸几天就被我用没了。当前国家正在进行“节能减排”,而我的这种行为恰好是“费能加排”,这难道不是在和节俭这种优秀品质做对吗?
我的这两大缺点,妈妈讲话说“要从偏路上改‘斜’归正。但是怎么改啊?有一天晚上,我去了一个神奇的魔幻世界,那里有成千上万的蜜蜂,有千朵万朵绮丽的花儿。我只是一只蝴蝶,难道这里是勤劳国吗?我充满憧憬的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时,从远处飞来一群蜜蜂,他们让我帮他们把多余的花粉抬回家里。我问:“可是我连自己的家都不打扫,为什么要帮你们啊?”也许他们不满足我的态度,耷拉着眼皮说:“那你就别想在这里继续生存下去了!”,他们似乎会魔法,闪了闪翅膀,召唤来一个白头发、红鼻子的蜜蜂巫婆,它摇了三下魔杖,从我脚下立刻陷了一口井,令我在扇动翅膀也无济于事。不知从哪儿来到了一个菊花城堡。
树木上都写着:请你去把屋里的垃圾袋扔掉。啊?!不会吧?这多脏啊!我吸取了前面的教训,马上服从命令。扔完垃圾袋,我连窜带跳,气喘吁吁来到一条清凌凌的小溪前,痛痛快快的洗了洗手,小溪的水立刻浑浊了。山上写:正常人都不会浪费水洗手。怎么办?我又撒腿跑回屋子,抄起一卷卫生纸,撕了好几份,又开始擦起手来。卫生纸立刻不见了。木屋的墙壁上写:正常人都不会浪费纸擦手。最后,在我手心里出现了这样几行字:考验完毕,你是一个懒惰、假干净的蝴蝶。我才不信呢!我哭喊着:“不会,我不是!我不是!······”-我一哆嗦,醒了,还好,只是一场梦,我摸摸脸,上面全是汗和泪水。我看了看自己家的水和纸,长长的舒了口气。
以后的日子,我逐渐发现,要想改掉这两种坏毛病,要用心。心,可以帮助我改变自己;心,可以让我重新做事。
我的第一种缺点:懒惰。别人都以勤劳为荣,我为什么好逸恶劳呢?星期天到来了,我看见自己乱七八遭的写字台,心中烦闷不堪。于是,我一口气下来,把写字台上一塌糊涂的书本摆放得整整齐齐,把各种各样的学习文具收拾得井井有条。啊!顿时,天空格外蓝,白云格外美,我的心情豁然开朗、格外舒畅。原来,井井有条的干净的写字台与我四季如春的心情是息息相关的。
我的第二种缺点:浪费生活用品,假干净。我为什么要这样呢?不去想不就行了吗?暑假到来了,妈妈让我扔一袋垃圾,我吸取了梦中的教训,立刻手忙脚乱的干起来。这回,我没有躲避垃圾袋,没有假干净,没有苍蝇洗脸般洗手、擦手,心中轻松了许多,就好像放下了一块沉重的大石头。
暑假的一天晚上,我听着甜甜的歌曲,又来到了那个神秘的魔幻世界。在那所小木屋前,时光老人问我:“你还想回到原先重新经过考验吗?”我的眼睛一闪光,欢天喜地的喊:“当然了!”时光老人不见了,却蒙上了一层白雾,啊!时光倒流了!我又回到了勤劳国。我依旧像往常一样飞在花丛中,舞动着自己美丽的花裙。这时,从远处飞来一群蜜蜂,他们对我说:“我们刚刚采花粉,你能帮我们多拿一些吗?”“好吧!”我知道懒惰的后果可不得了,于是心甘情愿的帮蜜蜂抬了一些花粉。小蜜蜂们把我引入了蜂巢,只见蜂巢里到处都是蜂蜜。浓郁的香味确实就像漫步舞蹈在花丛中那么烂漫。蜜蜂们送了我一瓶蜂蜜,还有一张纸条。
我飞出了蜂巢,一边打开纸条,一边大口大口饮蜂蜜甜汁。纸条上写:请你向东行1千米,来到魔幻菊花城堡。后面画着一把笤帚,我点了一下,笤帚就变成真的了,被夹住了,就像哈利·波特的光轮20xx,眨眼间的功夫,我飞到了菊花城堡。
菊花城堡一片漆黑,余外全是昏暗。一只只萤火虫,像魔法灯笼一样,忽闪忽闪,一只只萤火虫,像天上钻石般的点点繁星,点缀着城堡。一只只萤火虫,照明了城堡的一面墙璧,只见墙壁上写:你想不想去童话仙境?我想到了童话仙境中似玉的仙花,美丽的仙女,立刻按了“确定”按钮。这时,墙壁慢慢开出了一面窗,哇塞!外面下雨了!这是夏天的使者,令我们清凉的使者。她们的清凉比夏天吃冰糕还爽。我打开窗户,轻轻接住她们,每一滴雨点上面都写着:请你把后花园的雨水扫到外面去。我一蹦一跳的来到后花园,归心似箭的蹦过去,因为劳动最光荣。我抄起一根笤帚就开始扫起来。不知怎的,雨水溅起一朵朵很美、很美的水花,还银铃般的笑了一声,就完全不见了。这时,天上的太阳笑了,似乎是对我满意的笑容。灿烂的阳光和雨水仙子的配合,天上架起了一座美丽的彩虹桥,让我踏上征程。我刚上到一半,就随着另一半滑了过去,比滑滑梯还好玩一百倍!
划过了美丽的彩虹桥,我来到了神奇的魔幻森林。每一棵树木上都写着:请你把屋子里的垃圾袋扔掉。啊!这不是我上次失败的考验吗?我疾步走向不远处的小木屋里,将里面的垃圾袋扔掉了,因为假干净不是一件好事。扔完了垃圾袋,我回到了小木屋里,看见木屋变成了金色的宫殿,宫殿的墙壁上写着几个闪闪发光的大字:请你去洗手间洗洗手,回来时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我去洗手间把手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搓了搓,打了点香皂,把手冲的干干净净。我来到了宫殿正门,啊!迎客桌上摆放着一套可口的大餐,上面全都是我爱吃的,全都是最可口美味的。这是人生最重要的财富——好习惯得来的。
填饱了肚子以后,我不知何时手上出了几个银光闪闪的大字,上面写着:你是一个勤劳、善良、讲卫生、不假干净的蝴蝶。你再也不是蝴蝶了,你会变成小仙女,你马上就要到雨水所说的“美丽的童话仙境”之中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