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梦想遥不可及,仅仅能够想想而已,但我并不这样认为,有一句话说得好,如果人没有了梦想,那和咸鱼有什么分别,只有有了梦想的人生才有希望,每个人其实都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只不过在实现梦想之前首先需要找到梦想,然后才能为之奋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梦想,有些人之所以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原因就在于这些人懂得如何去守护自己的梦想,并且让梦想生根发芽。
守护梦想的第一条原则就是坚持,“坚持”二字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我有一个表姐,她从小说话便不算是伶牙俐齿的类型,但是她在很小的时候就立志成为一名主持人,由于表姐的基础很差,不免会遭到其他同学的嘲笑,但是表姐面对这些始终都没有动摇她成为主持人的梦想,表姐坚持上口才班,五年下来,当初和她一起上课的同学纷纷换了其他兴趣班,只有表姐一个人坚持了下来,从高中开始,表姐的人生就像是开了挂一样,在各演讲比赛、主持人大赛中获奖,并且还顺利地考入一所重点大学,继续自己的主持之梦。当年一个话都说不明白的小女孩,凭借着自己的努力,现在表姐已经是一名出色的电台主持人了,我羡慕表姐的成功,也佩服她在实现梦想道路上所具备的坚持精神。
守护梦想的第二条原则就是要学会选择。从小到大看过很多课外书,书中的故事使得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有舍必有得。在我们任何人的成长过程中都面临着很多的选择,这就需要我们做出自己的决定,而我们在做出决定的过程中就已经知道自己是否还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了。进行梦想的选择并不容易,一次陪着表姐去一个美容店做美容,美容店干净明亮,并且女老板技术过硬,表姐也算是她的回头客了,一来二去俩人也成了朋友,在表姐美容的时候,我就问店里的女老板,是什么让她从事这一工作的,女老板会心一笑说道,我小的时候就爱美,喜欢打扮自己,更喜欢打扮别人,那时候就想着自己开一家美容店,上了高中以后,大家都在考大学,但是我对于考大学并没有兴趣,和母亲说想要学习美容,上专业学校,当时我周围的人都说我傻,不上学去学习美容,我虽然也舍不得离开学校,但是我并不后悔,正是因为我学习了自己喜欢的东西,现在的我才觉得很幸福,如果当时继续上学,我想我现在会后悔自己的选择。听完美容店老板的话,我茅塞顿开,突然觉得原来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需要我们不断做出选择,只有选择靠近梦想的选项,才能够追求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守护梦想的第三条原则是掌握一定的方法。梦想之所以被称作梦想,是因为实现梦想的道路很难,因此很多成功的人都是克服了各种困难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我最喜欢的一名的歌手薛之谦如今迎来自己人生的巅峰,看过关于薛之谦的各种消息之后,我才知道,他为了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也付出了很多辛苦,在薛之谦穷途末路之时,他努力赚钱养活自己,开火锅店、买衣服,并且用自己参加节目的钱来“养活”自己的音乐梦想,就是使用了这样的迂回的方法,如今很多喜欢薛之谦的人不仅喜欢他的音乐,更喜欢他的人格。其实,对于普通的我们来说,很多梦想真的是遥不可及,不过没关系,只要我们心中有梦,也可以暂时搁置梦想,首先为自己创造一个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再去慢慢践行自己的梦想也未尝不可。
很多人之所以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多是受到了现有条件的限制,可是如今的社会是一个开放的社会,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梦想,只要自己有足够的信心,不惧艰难困苦,那么我相信,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全世界都会为自己让路。只有学会守护自己的梦想,才能够为自己赢得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