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五年级作文
我的家乡讷河市,位于祖国东北的松嫩平原上,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小城。近几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讷河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假如你身处异地他乡,多年后你回到讷河,就会发现它已经不再是那个记忆中的模样,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已代替了破旧低矮的小茅屋,泥泞的水泥路也早已变成宽阔干净的油柏路。路旁的树木花朵令人赏心悦目,精致华丽的路灯排在两旁。记忆中的家乡,早已不见了踪影,迎接你的,是一个焕发着生命活力的新城市
在撤县设市的20年来,讷河每天都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宣告:讷河已经告别了那个物资短缺的年代,她变得越来越繁华。人们的生活也随之发生了巨大变化。
首先,人们的居住条件有了显着提高。过去人们认为只要风吹不着,雨淋不着就可以了,可现在,人们的思想变了。一座座整齐别致的住宅楼拔地而起,很多人都搬进了宽敞明亮、大方得体、舒适豪华的楼房。空旷的野地和草地都盖上了新颖豪华的高层。特别是近两年,随着城南新区的开发,讷河也掀起了一股买房热,越来越多农村人来到城里买房,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走进了平民百姓的家,生活档次提高了。不但如此,人们的吃与穿都发生了变化。现在,很多人吃饭不仅要填饱肚子,还要有营养、搭配要合理,饮食全面化。在服装方面,也不仅是遮体避寒,更要追求时尚。随着各种品牌服装店的增多,逛街购物、买名牌也成了一种时尚潮流。过去是讲实惠,现在是求高档;过去是穿着舒适,现在是穿着漂亮。总之,用品越来越先进,生活自然也就越来越好。
其次,人与人之间的通信更加方便快捷了,以前家家户户能有一部电话就已经是很骄傲了,但现在,手机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通讯设备。无论你在那,哪怕是国外,随时随地都能畅聊无阻。电脑也可以视频通话,人与人之间真正实现了透明化,距离也减小了,方便极了。
不仅这样,就连学校也新盖了教学楼,教室又宽敞又明亮,而且教室中也安装了多媒体,专门设置了许多实验室,使老师上课更方便,学生听课效果也更好。使人感到真正进入了现代化,享受美好的新生活。
要致富,先修路。最近政府又出资扩宽了马路,显得十分宽阔和气派,一次可以通过好几辆车,人们出行更方便了,路上川流不息,走上去也感觉特别舒适。路边的地砖也全部拆卸下来,换成了新的,市容更加整洁了,环境也更加优雅了。道路两旁又安装了新的红路灯和摄像头,安全指数进一步提高。看着讷河一天天的变化,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人们在享受物质财富的同时,精神文化也更加丰富多彩。这不,现下举办了讷河市首届文学精品大赛,鼓励更多热爱写作的市民投身到写作中。电脑已走进了人们的家庭,使得随时随地都可以上网浏览资料和时事新闻,各国的事情只要你手指一动,就能尽收眼底,坐在家里就能游览世界。现在的学习班、健身班、舞蹈班比比皆是,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每天清晨,就有许多老年人在雨亭公园中做晨练、打太极、扭秧歌,晨练活动热火朝天。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彩色的霓虹灯点缀下的人和广场显得异常美丽,人流如潮,随着音乐的响起,许多人在领舞的带领下翩翩起舞,好像年轻了不少岁,一片安详和谐的场面。也有人在悠闲地散步或运动健身。彩色喷泉时而直冲霄汉,时而舒缓落下,美不胜数,引来人们驻足观看,还有不少小孩子调皮的闯进水中,虽被淋成了落汤鸡,带还是一脸的兴高采烈,余兴未减。月光温柔的洒在他们身上,星星笑着观看,一阵阵爽朗的笑声随着风儿飘向好远好远
漫步在人工湖旁,一些树被小彩灯装扮的多姿多彩,几种颜色交相辉映,湖水清澈,荡漾着微波。风儿轻轻吹过,溅起无数涟漪。突然有一种置身于仙境的感觉。心也变得宁静而空灵,所有烦恼都烟消云散。
家乡变了,它真的变了,变得美丽了、富饶了。生活在这个时代,我感到既欣慰又庆幸。记得老一辈人总是说我们赶上了好时候,是啊,我们不再吃不饱穿不暖,还能在父母和老师的关爱与呵护下快乐地成长、玩耍与学习,我们的生活真是一片阳光灿烂。
看到家乡的繁荣,心中不禁生出许多感慨: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真是如一头睡醒的雄狮,仰天长吼,让世界都为之一震,经济迅速发展,科技制造也逐渐位于世界前列,中国改变了屈辱落后的形象,形势一片大好。这不都是党的成果吗。真验证了歌里唱到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如果没有新中国哪来美好的幸福生活。党啊,我的母亲,我衷心的感谢你,谢谢你赋予我们的新生活。
我现在只是一名中学生,还不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但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后一起描绘祖国未来的蓝图。我也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当中。祖国的未来会一片辉煌!
沐浴在美好的阳光中,我衷心的希望家乡会更繁荣,祖国会更强盛。祖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