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去冬来。回想20xx年的学习生活,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虽说已进入秋季,但太阳仍不愿意把自己埋没在云彩里。到了中午,洒在大地的阳光就又多了一分热辣。而这时,我背着书包,快步走出了家门,到车站等那迟迟未到的公交车。无奈之中,我看看表,只见秒针在嘀嗒嘀嗒转个不停。时间一秒一秒地流逝着。“车再不来,就要迟到了。”我在心里暗自嘀咕。五分钟后姗姗来迟的公交车进入我的视线。好不容易,我挤上了车,只盼望路边的行道树能飞一般从我眼前闪过。否则少学了,哪怕是几个单词,也不行。
你也许会很奇怪:为什么我会如此的迫不及待?原因很是简单:原先我周日下午在某个英语培训中心学习英语。可是这个学期,我参加了学校的数学提高班,时间也是周日下午,这意味着英语课会损失了两节。妈妈劝我:“数学你学得不错,但你主修法语,一周只有两节英语课,干脆放弃数学提高班吧!还是学习英语要紧。”爸爸又对我说:“数学你虽然学得不错,但应该保持优势,绝对不可以放弃提高班。”两种意见都有道理,我到底应该何去何从呢?坐在书桌前,我面对窗外的树阴与太阳,暗自神伤。也许这两个办法对于我而言都是轻松的,就像是躲在阴凉的树阴下,但却缺少在阳光下玩耍的快乐。最终,我选择了中午去培训中心补课,用原有的英语课时来上数学提高班,这样,我就可以鱼和熊掌兼得了。这样,我就得牺牲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在家休息的那份清闲、享受空调的阴凉与培训中心的上课铃声争抢每一分每一秒这下你该明白为何我不愿因等车而耽误时间了吧!
综上所述,那段时间是热辣辣的。虽然那辣味还在我的承受限度之内,但我还是觉得有点儿“上火”。
不知不觉之中,期中考试结束了。那成绩嘛——至少我自己觉得并不是很理想,毕竟与原有水平有一定差距。我十分担心这一次的成绩会让我自己大失所望,可又有什么办法呢?这些分数早已成了定局了。
坐在座位上,我看着天。天空只有暗暗的灰色,似乎预示着什么,我一次又一次地翻看考卷上的分数,十分不安。也许正应了
“自古逢秋悲寂寥”吧,我总觉得这一次我真的会失败。“嘿!要不要去看看成绩排名啊!”我愣了一下,最终和同学一起去了。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走进了办公室,老师早已看穿我们的来意,告诉我:班级第八。“根据以往的排名情况,我进入年段前五十名兴许有希望。”我怀着一丝侥幸。最难熬的是年段排名不予公布!没办法,还是先回班级去吧!可我总是放心不下。
上帝毫不留情地给了我一颗涩涩的果实。上课时,老师说:“这次我们班考得不够理想,进入年段前五十之内的同学,才那么五六个……”这是事实。除了接受,难道我还有第二种选择不成?不过回家后,妈妈看见我哭丧着个脸,便明白了一切了。她丝毫没有责怪的意思,只是让我好好总结经验教训,下次再努力,随后,又帮我分析了试卷,发现其中有许多错误是因为审题不慎、粗心大意造成的。当然我在以后的日子中,也针对考试中我所暴露出来的其他不足下了不少功夫。
唉!失败的滋味总是这样涩涩的。
时间好快,总觉得它有些走得太仓促了。期末考试又到了,这次成绩将直接计入我们的直升成绩。
某日,班主任老师问我:“期末考目标是什么?”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年段前五十名啦!”这之后,我就更加努力用功了,直至那日走出考场之后。迎接我的,是短暂而又漫长的等待。
终于,我在两天后的一天晚上,登qq时,一阵清脆悦耳的炫铃声为我带来了喜讯——是老师。她对我说:“恭喜你,你达到了你的目标。”好开心啊!终于,我又进入了年段前五十名的行列。
回想半个学期的努力过程,我觉得颇有收获。从秋到冬,一路洒满了汗水,滋润了我的学习历程,也滋润了我的生活。爸爸妈妈欣慰的笑容给予了我最大的肯定。20xx年的冬季,灿烂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成功的喜悦沁入心田,美滋滋的,给我的生活五味瓶中又添加了一些甜味。
冬去春来。展望20xx,想必会另有一番滋味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