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声音2
声音,无处不在,而有这样一种声音,值得我们用心去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题记
听多了城市里的喧嚣:汽车的轰鸣、人群的喊叫、工厂里传出的咯叽咯叽机械摩擦的声音……反而更加向往那大自然中无尽的自由与宁静而细微的声音——那来自远古,来自神秘的声音!
这天,我终于摆脱一切喧闹,来到了理想中的那片天地……
听啊!风儿姐姐正迈着轻盈的步伐,散布于田野之中——时而,她十分小心,似乎怕惊扰了阳光下甜甜入睡的小孩儿;时而,他呼呼作响,似乎在召唤着什么——也许在召唤着树儿,鸟儿的到来,与她合奏一曲大自然的优美乐章;时而,他又忽强忽弱,一会儿轻抚万物,似一位慈爱的母亲。一会儿又从耳边呼的闪过,司一位调皮的少女,正与我们玩着躲猫猫!
听啊!风轻抚而过,树儿爷爷也张开了歌喉:树叶儿在风儿姐姐的抚弄下,痒得咯咯直笑,左右摇摆,叶片与叶片在空中一次次地碰撞,发出“唦唦唦——”的声响……一会儿又戛然而止,不久过后,又在风儿姐姐的召唤下再一次在空中飘扬、回旋……
听啊!美丽的鸟儿不知何时又加入了这支乐章,一展她宛转悠扬,而又清脆的歌喉——首先,是那“歌声王后”黄鹂,它轻立于枝头,在树儿与风的伴奏下,唱出一曲又一曲的歌儿,紧接着,小麻雀儿们,也加入了合唱“叽叽叫喳喳——”,稚嫩的歌声使得这曲乐章赋予了新的活力与生机!
听啊!田地里,响起了一阵阵辛勤的声音。农民伯伯们熟练地迈过田垄,在一派生机的春日里,展开了新的旅程——播种。他们有的在翻地、有的在浇水、有的在插秧,有的……一声声的小心翼翼的汗滴声、水流声,都注满了农民伯伯的期待与盼望,交织在空气中,久久不能散去!
听啊!草地上、小溪边,一个个天真活泼的孩子们,正尽情地奔跑、嬉戏、欢笑!银铃般的笑声夹杂着父母的鼓励与欣喜,在空气中心尽情荡漾,与自然界那优美动听的乐章交织着,宛若带我们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宁静而美好,充满了无尽的童真与生机……
听吧!仔细地听吧!大自然在我们的耳边低唱,那是来自神秘的声音、来自奇妙的声音、更是来自世界的声音!宛转、悠扬,似乎带领着我们进入了仙界,进入一个无限美好的世界!
哦,大自然,让我们心情聆听你美妙的声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