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一热的阳光伴着轻柔的风,踮着脚,“沙沙”地进入了我的心胸。汗水“哒哒”往下流,着,教室里,郎朗的读书声,有力的拨动着我的心弦。老师手中的粉笔,每写一个字便跳一下 ,拍打着黑板,发出“咚咚”的脚步声,若即若离。
自然的声音
学校暴露在太阳下,操场上,学前班的小朋友们兴高采烈的作者游戏。他们的笑声银铃般传入我的耳朵,“哈,哈哈,哈哈哈――”像贝多芬的《欢乐颂》曲调里洋溢着无以言喻的纯真于欢乐。不知怎么了,可能是摔倒了吧!哭声悠悠忽忽地传进了我的耳朵。好像在抱怨石头绊了自己一脚,在哭诉自己的不满,求助别人的安慰。我真想过去扶她一把,安慰她,告诉她不要哭,不要软弱。
操场上,男生们热火朝天的打着篮球,“咚,咚,咚――”篮球有力迈着步伐,奋力地前进,有节奏地拍打着大地妈妈的胸脯,“咚,咚,咚,咚――”像有一支庞大的鼓队,不约而同地敲打着,有节奏的备同时击响;又像捣药的小锤子,在药槽里不慌不忙地捣弄着,发出有力的音响。
忽然,天,变暗了,雷声响了起来,由远而近,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沉重。像是有一个庞然大物在搏斗的过程中失足了,坠入了深谷,不停地和山间的石头碰撞,然后重重的着地,伴而之的是异常沉重的“砰”一响。
雨毫不留情地摔下大地。瞬间滋润万物,雨洒遍大地,打在铁栅栏上,空心的一声铁响;落在食堂的瓦顶上,无声无息的滑落;滴在窗台上,像有一双纤长的双手,演绎着钢琴曲,一下“吧嗒”医生,事儿“哒哒”一会儿,有时“叮咚”一响。哗哗的雨声此起彼伏,像是仁慈的上帝赐予人间的一篇乐章,一篇那么美妙的乐章。
雨停了,麻雀飞上了学校的大门弯弯的尖角上。一声“叽”的声音不知从何处传来,之后大门上的那只麻雀也叫唤了一声,像是情一人喁喁诉说着情谊,一只,两只,三只,三只麻雀热切的交谈着“扑达”这翅膀,聚拢在一块瓦上,他们互相寒暄着,似乎在感谢上天赐给人间一片滋润,欢唱着,却不知他们也赐给了人间一串儿美妙的音符。
炽一热化成雨雾“刷刷”地退去,风却坚强的留驻。风吹过树叶,留下“沙沙,哗哗”的风情一片。风刮过窗帘,吹起了“呼一呼”的鼓风机。风拂过脸庞,我感到了无比的透爽。
风调雨顺,是他自然的鬼斧神工;又是一阵风划过,这次他带走了一串飞翔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