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在井底
一天,一个农夫的驴子掉进了一口干井里。可怜的驴在井里伤心地哭了几个小时。农民们对井口忧心忡忡,无法挽救。最后,他断然决定,驴子已经老了,干井应该填满。花这么多精力去救那头驴是不值得的。
农夫邀请所有的邻居帮他打井。每个人都抓起铲子,开始往井里装东西。
驴子很快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起初,它只是在井里惊慌失措地大叫。过了一会儿,让所有人困惑的是这里很安静。在铲了几铲土之后,农夫终于忍不住往下看了看竖井。他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
每铲土打到驴背上,它都会做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迅速地把它抖掉,然后用脚踩在上面。
就这样,不久,驴子就爬到了井口。它跳出来逃跑了。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到惊讶。
哲学:事实上,生活是一样的。各种困难和挫折都会像灰尘一样落在我们的头上。摆脱苦难的干井,走向人生的成功和荣耀,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摆脱苦难,重重地踩在苦难的脚下。因为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困难和失败实际上都是人生的垫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