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找马
华盛顿是美国第一任总统。当他年轻时,他有一个关于找马的轶事。
有一天,他父亲的一匹马被偷了。华盛顿带着一名警察去了偷马贼的农场,但该男子拒绝归还,并坚持说:“我不知道。”;这是我的马Rdquo
华盛顿用手捂住了马的眼睛,对偷马贼说:“这是我的马。”;如果这匹马真的是你的,你必须知道白马的哪只眼睛是瞎的rdquo
右眼偷马贼犹豫了一下。
华盛顿放下蒙着眼睛的手。这匹马的右眼没有瞎。
我记错了。一匹马左眼瞎了偷马贼赶紧道歉。
华盛顿再次放下蒙着眼睛的手,马的左眼并没有失明。
我又错了,那个偷马贼还想争辩。
是的,你错了。这充分说明这匹马不是你的。你必须把马还给华盛顿先生“警官说。
哲学:用你的大脑引导你的对手走上错误的道路,他的错误就是你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