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一只小蚂蚁寻找到一大块奶油蛋糕,它高兴的用自己头上的触角通知每一位同伴,蚂蚁们收到了讯息都赶来帮忙。
小学生哲理故事素材
蜜蜂这时从天上飞来,闻到了蜜糖的香气,蜜蜂也通知了伙伴们一起来搬运这块美味的蛋糕,它们全体出动,煽动着翅膀一起抬走了这块蛋糕。
蚂蚁赶来的时候,奶油蛋糕已经不见了,蚂蚁们追踪气味一直到了蜜蜂的巢穴。
蜜蜂们看见蚂蚁们来做客非常高兴,拿出蜜糖来招待蚂蚁们,蚂蚁们说:“你们刚刚搬走了一大块蛋糕对么?”
蜜蜂惊讶的说:“天啊!你们怎么知道,我们刚想给你们送去一半呢!我们在草地上发现了一大块的奶油蛋糕,这真是太幸运了。”
蚂蚁们不好意思的说:“事实上那是我们先发现的。”
蜜蜂们不好意思的连声道歉,并把蛋糕还给了蚂蚁,蚂蚁们把奶油蛋糕分成了两份,留给了蜜蜂家族一半,然后高兴的说:“美味的东西要一起分享不是吗?”
不同的人对待不同事情会有不同的态度,有的人遇到这样的事情,可能会选择跟对方硬争到底,实际上这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好处呢!我们应该学会分享,和大家一起分享,你也从分享中得到快乐,这也是双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