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
从前,有个乞丐。因为借了地主的钱,还没有还,而被地主追杀。可他沦为乞丐之后,乐于助人,乞丐们十分尊敬他。
这天,有个老人。十分口渴就向乞丐要水喝,乞丐就给他倒了一碗水喝,对老人说:“老爷爷,您慢慢喝,要是不够,我再给您到。”老人喝完,一眨眼就变成了一个腾云驾雾的仙人。仙人对乞丐说:“小伙子,你乐 于助人的心感动了上苍,后天会有三个和尚到你家里来,你就用一根木棒分别敲三个和尚的脑袋一下,三下,五下。说完仙人就不见了。
后天,乞丐坐在家门口,想着仙人的话:“后天会有三个和尚到你家里来,你就用一根木棒分别敲三个和尚的脑袋一下,三下,五下。”过了一会,果真来三个和尚,和尚走进乞丐的家里乞丐照着仙人的话,用一根木棒分别敲三个和尚的脑袋一下,三下,五下。只见金光四射,三个和尚变成了三尊金色的佛像,乞丐把三尊佛像拉到集市上去卖掉了,卖掉的钱足以还掉借地主的钱。没想到这一切被地主看到了。
地主欣喜诺狂的跑回了家,等待着有三个和尚到自己家里来。日子一天一天得过去了,过了十几个月的苦苦的等待,终于有三个和尚到地主的家里来了,地主也用一根木棒分别敲三个和尚的脑袋一下,三下,五下。三个和尚觉得十分奇怪,地主看见第一个和尚没有什么变化,就又重重地敲了一下,三个和尚又奇怪又纳闷,只听见地主嘴里说:“怎么回事,怎么没变成三尊金色的佛像,结果地主没得到三尊金色的佛像,反而被三个和尚用木棒敲了五十下,还被训斥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