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斯·菲尔是一家主营家居用品的网店店主。大学读了不到一年,他便办理了退学手续。
哲理小故事15篇
走出校门,他才发现原来“金子”并不是那么好淘的。他先后做过推销员、摆过地摊,但都和他的梦想相差甚远。
经过考察,他发现人们外出购物的时间越来越少,很多人开始钟情于网上购物。于是,汉斯便办起了一家主营家居用品的网店。
就在他准备大展身手的时候,一个无情的事实呈现在他的眼前:由于网店知名度不高,好几天也等不到一个买主。
情急之下,汉斯找到搞营销的好友洛克,希望他能帮忙解决这个难题。经过一番谋划,一个绝妙的创意诞生了。
一周后,各种大大小小的媒体争相报道一个新闻:“一位名叫汤姆·伯丁汉的27岁男子,花15.5英镑在网上订购了一双熊掌模样的休闲拖鞋,结果收到货时却惊讶地发现,右脚的鞋子竟然比他预留的尺寸大了近100倍,足有家用汽车那么大!”伯丁汉兴致勃勃地钻进巨鞋照了张照片传到网上,为了提高可信度,他把订购此鞋的网店———也就是汉斯的网店地址附在了下面。一时间,这个事情被传得沸沸扬扬。
一切皆在意料之中,汉斯小店的人气在一夜之间便飙升到令人咋舌的程度。人们在看到新闻后出于好奇,都会进到照片下面的网店去看看。这时候,汉斯已经在网店的主页上发布了一则声明:因工作失误,误将客户汤姆·伯丁汉订购的14.50码的拖鞋看漏了小数点,以至于按照1450码的尺寸提交给工厂,当时误以为这只巨型鞋是用于橱窗展示之用,所以没有进行核实便提交生产,本店愿为此给您带来的不便道歉并进行赔偿。
看到这则声明,人们都被汉斯的真诚所感动,大都顺便买些东西,以后逐渐成为常客。短短一个月,小店便为汉斯赚到了20万美元。
感悟:创意是成功的源泉。其实创意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一个小小的创意,有时便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