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在哪
一次,去拜见一位事业上颇有成绩的朋友,闲聊中谈起了命运。我问:这个世界到底有没有命运?他说:当然有埃我再问:命运毕竟是怎么回事?既然命中注定,那斗争又有什么用?
他没有直接答复我的问题,但笑着抓起我的左手,说不妨先看看我的手相,帮我算算命。给我讲了一能性命线、爱情线、事业线等诸如此类的话之后,忽然,他对我说:把手伸好,照我的样子做一个动作。他的动作就是:举起左手,慢慢地而且越来越紧地握起拳头。末了,他问:握紧了没有?我有些困惑,答道:握紧啦。他又问:那些命运线在哪里?我机械地回答:在我的手里呀。他再追问:请问,命运在哪里?我如当头棒喝,恍然大悟:命运在自己的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