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在世界上,要对社会做出贡献才能体现其价值。
所以对我们每个人来讲,要不断地磨自己,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励志哲理小故事(2):防范两面人
一只狐狸被猎人追赶,走投无路时看到了一个樵夫,于是跑去向樵夫求救,樵夫让它躲在自己的小茅屋里。
不久猎人追到,问樵夫有没有看到一只狐狸经过。樵夫口头上说没有看到,却在暗地里用手指向狐狸躲藏的地方。
猎人急着继续追赶狐狸,没有看到樵夫的手势就离开了。狐狸看到猎人走了赶快跑出来,没有向樵夫道谢就要转身离开。樵夫责备它忘恩负义,狐狸回答说:“如果你表里如一,我就会向你道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