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理解能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宽容是人类性情的空间,这个空间愈广大,因此,一个宽容的人,到处可以契机应缘,和谐圆满,微笑着对待人生。
励志哲理小故事(4):哲学家与蚂蚁
一位哲学家在海边目睹一条船遇难。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部溺毙了。他痛骂上苍不讲理,只因为一位罪犯正好乘坐这条船,竟然让众多的无辜者受害。
当他正沉迷于这种思想的时候,他发觉自己给一大群蚂蚁围住,原来他站的位置距离蚂蚁窝不远。那时,有一只蚂蚁爬到他身上并叮了他一口,他立刻用脚踩死所有的蚂蚁。
天神在这个时候现身,并用上帝的拐杖敲着哲学家说:“你既然能以类似上苍的方式去对待那些可怜的蚂蚁,难道你还够资格去批判上苍的作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