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言失败的真诚,当然不是随机应变的智慧,但它具有比智慧更加诱人的魅力。
有些凭借随机应变的智慧难以收场的局面,坦言失败的真诚却能轻而易举地将其划上都能接受的句号。
励志哲理小故事(6):自私的王后
古时候有一个园丁,他有一个很大的花园。花园里什么花草都有,但是只差一种没有,那就是——樱桃树。而在这个国家里,仅有三棵樱桃树,都在王后的花园中。
园丁一直都很想拥有樱桃树的种子,让它在花园里生长。但是王后的樱桃树很少有人见过,因为王后的花园都被很高的围墙围住。园丁考虑了一天又一天,于是给王后写了一封信,乞求她送给他一些樱桃树的种子。
王后收到信后,没有给园丁种子,只给他回了一封信,老园丁接到信时头发都已经掉光了。王后在信里写道:“既然你的花园里什么都有,缺棵樱桃树也是应该的。”园丁不甘心,又给王后写了一封信去,王后过了很久才给他回了一封信:“你已经很老了,你的花园里一直没有,何必偏又要有樱桃树呢?”王后还是没有给园丁种子。
园丁给王后写了最后一封信,他没有在要樱桃树的种子了,他告诉王后:“也许你收到我的信时,我已经在天堂了。我也不需要樱桃树的种子了。”
一天,王后来到她的花园里,发现三棵樱桃树都枯萎了。后来,这个王国里再也没有樱桃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