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后,明萌进入到一家公司的策划部。刚人职时,部长对她们几个新人说:“公司要做个全国促销方案的策划,时间是一周,董事长要亲自过目。大家都是年轻人,好好抓住这个机会。”冥思苦想之后,她决定在策划方案的数量上超过他人。在规定的时间里,她将四份文案交给了部长。几天后,部长转告她,董事长要她去他办公室。
“坐,小姑娘,我有个故事要讲给你听。”刚进房间,董事长便对明萌说,森林之王 老虎一胎产下两个宝宝,所有的动物都来祝贺,惟有老鼠不以为然。因为它刚刚产下10只老鼠,觉得 森林之王 不如它。猴子知道了它的心思,说:“老鼠呀,10:2是客观存在,但你忘了,人家的品种比你好得多呀!”我的故事讲完了,你的四个策划案我看了,也看出你尽了百分百的努力。但你忘了,当你把百分百的努力投入到四个策划案中的时候,每个方案你只有百分二十五的努力;而你把百分百的努力投入到一个策划案的时候,你得到的是一个百分百的策划案!数量只是一个标志,质量才是根本,我要的是精品,而不要庸作,哪怕你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