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鸭子相亲,来一天鹅,天鹅深情表白,被鸭子婉拒。天鹅冷笑:论外形,你还配不上我呢!又来一仙鹤,也被拒绝。仙鹤咒骂:臭鸭子,居然好意思挑三拣四!鸭子难过。又来一孔雀,大羡爱慕,竟也被拒绝,孔雀恼火了:你个丑小鸭?挑剔我?终于鸭子哭了:我没有奢望,我只不过想找个合适的鸭子而已......谁值得嫁,谁值得娶,哪能说清楚。
爱情这事本没标准,纯粹就看你高兴与否。婚姻虽也讲条件,可到头来依然敌不过我愿意三字。所以说,这不是谁适合的问题,而是你愿不愿意的问题。你愿意,穷小子也可以。你不愿意,天王老子也滚一边。爱不是抉择,而是一种内心的坚定。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喜欢,我只想说,感觉对了,就对了!不管别人觉得你是多么的好或不好,只要我喜欢,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