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房花烛夜,当新郎兴奋地揭开新娘的盖头,羞答答的新娘正低头看着地上,忽视间掩口而笑,并以手指地: “看,看,看老鼠在吃你家的大米。”第二天早上,新郎还在酣睡,新娘起床看到老鼠在吃大米,一声怒喝:“该死的老鼠!敢来偷吃我家的大米!”“嗖”的一声一只鞋子飞了过去,新郎惊醒,不禁莞尔一笑。这个故事没别的意思,只想问问那些新进的员工甚至是一些干了两年、三年的老员工,当初你为何选这个工作?既已选了这个工作,为何身体过了门心态却迟迟不过门?
我也犯过这个毛病,我刚来这家厂时,我常常对老板抱怨:“你们厂怎么怎么样……” 他听了老是向我皱眉,后来我改口对他说:“我们厂该怎么样。”他开始认真思考我提的建议。 往往新来的人很容易发现公司的问题,因为旁观者清。问题是你是用嘲笑、牢骚、忿然、指责的方式呢,还是以主人的心态来了解并积极地去改正这些缺点和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