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高贵
在平静的海平面上,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领航员。
但如果只有阳光而没有阴影,只有欢乐而没有痛苦,那就不是完整的人生。就拿最幸福的人来说吧——他的幸福是一团纠结的纱线。痛苦和幸福轮番而至,让我们悲喜交集,甚至死亡都让人生更加可爱。人在生命的严肃时刻,在悲伤与丧亲的阴影下,才最接近真实的自我。
在生活和事业的各个方面,才智的功能远不如性格,头脑的功能远不如心性,天分远不如自制力、毅力与教养。
我始终认为内心开始过严肃生活的人,他外在的生活会开始变得更为俭朴。在一个奢侈浪费的年代,但愿我能让世人了解:人类真正的需求是多么的稀少。
不重蹈覆辙才是真正的醒悟。比别人优秀并无任何高贵之处,真正的高贵在于超越从前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