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初再次见到叶启明的时候,已是20xx年的初夏,她自意大利回归,时隔三年,她美丽如初,他亦风华依旧。
其实那张面孔,自她高中以来便一直刻在脑海,曾经他举手投足间的细节,她都了如指掌,如今三年已逝,她以为她早已全然忘记,在人生的旅途中自己也早已练就了金刚不坏之身,可以披荆斩棘,百毒不侵。只是没想到,现在他完好无损的出现在她的世界里,她居然还会震惊到无法呼吸,原来记忆,根本无关时间。
初三毕业临近九月开学,夏初拖着行李辗转了三个小时的车程来学校报道。其实她从小就犹爱设计,考上市重点只是她计划中的一小步而已,虽说贫困地区出身的孩子,根本没有追求梦想的权利,但坚持就会实现,也是她一直愿意坚信的道理。
在别人的记忆里,夏初是个温暖干净女生,她虽漂亮却没有其他人那样矫情,在男生面前是个颇受欢迎的清纯女子。只是,她从不会多话,不管对谁都报以微笑。就像一道极美的风景,只得观看却从来没有人愿意打破。
夏初和程曦还有叶启轩的相遇在那年初夏的军训里,在遇到叶启明之前,夏初的生活一直都在自己的计划中,除了程曦以外,没有人真正了解她。
程曦的名字起的格外引人注目,她生情好动又为人热情,虽说她们的性格的确存在很多出处,但却有着如此相似的爱好这种默契是夏初从来不曾体会过的。
军训结束,为了纪念这些伟大而具有意义的日子,学校准备举办一场文艺晚会,当然这种热闹程曦是肯定要凑的,而夏初自然是觉得能躲多远躲多远的。所以,晚会开始那天,夏初找了左上方最角落的位置,她不喜孤独也同样矛盾的不爱热闹,这种与世事隔绝的姿态,夏初觉得刚刚好
于是,她第一次遇见了那个停留在最初记忆里的叶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