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日记
8月21日 军训第一天
今天,我们结束了无忧无虑的暑假生活,来到了位于西安周至县的国防教育基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国防教育。
军人是神圣而严肃的,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体验军人的生活,改掉此前的一些陋习。
下午一点多,我们到达了国防教育基地。简单的欢迎之后,教官开始给我们分宿舍,我和我们初一(2)班和初一(3)班的十个女生分在了一起,我们聊着聊着,渐渐也就打成一片了。
下午,教官给我们进行了最基本的训练及规则的讲解。
晚饭时间是比较短暂的,只有短短的半个小时,这对吃饭极慢的我是个大挑战——我还没吃几口,教官就已经吹哨了。
晚上我们开了军训动员大会,教官给我们讲了这次军训的安排、注意事项以及各营的建制。
十点了,我们在哨声中逐渐地熄了灯。但因为初次相遇的紧张和军训的兴奋还没有消退,我们在黑暗中也没有停歇,仍然在叽叽喳喳地聊着……聊着聊着,渐渐也就睡着了。
军训第一天,没有时间想家、想妈妈!
8月22日 军训第二天
今天我们步入了正式的训练。出于激动,我们都起得很早,简单的洗漱后,训练就开始了。
上午进行的是军人基本行为的训练。
午饭的时候,我犯了一点小错误——我代表我们寝室去打开水,顺手把我的餐具交给了一个室友。等我打完开水后来到食堂,绿闪闪的一片,一样的装扮一样的举止,到哪去找我的室友呀?而且我发现前一拨人已经散场,后一拨人好像要进来。我急急忙忙地往宿舍赶,但仍是空无一人。我吓坏了,训练后的疲惫和饥饿感一起向我袭来,我无措至极。好彩室友们及时地、陆陆续续地回来了,我也只得将就着吃了些零食。
下午仍是训练!
这无聊的站立、行走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我身上已有很多关节在隐隐作痛了!
军训第二天,有点想家、想妈妈了!
8月23日 军训第三天
今天我们换教官了,大概是昨天我们的“非暴力不合作”惹程教官生气了。
新来的教官姓许,比程教官脾气好一些。也许是我们受了《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影响,对许教官多点敬重,配合得也好了些。
齐步走、跑步与正步走。整个上午,都在重复这些动作。正步走中单脚站立并绷脚更是引起了我身体的的严重抗议——累!
突然联想到了一句听过很多次的名言“简单的事重复做,并做到极致,你就能成功。”——而成功却是多么的不简单!
下午划分方阵,男生练军体拳,女生练交通指挥。我想加入军体拳方阵,因为那个看起来比女生站在这比划着有气势,而且不是一直站着,似乎没我们累!
军训真是苦不堪言哪!第三天,我一想到父母就想哭——非常想家、想妈妈!
8月24日 军训第四天
八天的军训已经过去一半了,我有点适应军训的生活了。时间是最棒的朋友,能把所有的东西拉近距离。
上午,老师让我去协助办板报。板报上的画都是Q版的,我可不喜欢这样,因为这里是军营,军人的生活就像报纸一样,有规有矩、有棱有角,所以应该写实一点的好。
中午我意外地发现了母亲偷偷塞到我包里的手机。尽管我再三申明学校是不让带手机的,他们终究还是不放心我。子女无论走了多远,父母的心始终跟着他们啊!
我忐忑着拨通了电话,他们简直有些不敢相信。爸爸大声地叫着妈妈,紧接着便是一大堆我早已听惯的“啰嗦”话语,此刻听起来意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甜美……
爸爸妈妈,我在这里能适应的,你们就放心吧!
8月25日 军训第五天
仔细想一下,如果留在宝鸡的话,那么今天我就要回学校去领入学通知书,可以再次见到我的同学了。可是——今天的训练是登山拉练,在一群叽叽喳喳的人们中,我突然发现我好孤独!
因为四年级的那次“转学事件”及来到西安后的种种不适应,我的脾气变得很古怪,总是忽冷忽热的,有时还异常内向,将所有的人排斥在我的“仓球”外。
尽管在登山过程中我努力使自己加入到他们的谈话中,但在一群子弟中,我无无话可说。他们总是在谈论着我不熟悉的人和物,以及我从未听说过的事,他们在谈论自己的曾经!对我来说,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我似乎毫无曾经!
我想加入,但无法加入;
我想改变,但也无从改变!
思念在疯长,我想回到从前,回到我熟悉的地方!
8月26日 军训第六天
今天的训练科目是汇报表演的所有项目。也许是为了各营的集体荣誉,也是为了展现小军人的风姿,我们很认真地配合教官的口令,力求将每一个动作做得准确到位。
中午妈妈给我把二胡送来了,我将和我的同学排演一个乐器串烧的节目。
凌晨2:00~3:30,还轮到我和三位同学值夜。我们要在楼道像军人一样站岗放哨呢!
军训第六天,很忙!我没有时间想家、想妈妈!
8月27日 军训第七天
上午,我们按照正常作息时间起床,吃早饭,整理内务,训练。
下午,我们齐聚训练场,在总参谋的指导下进行汇报预演。铿锵的步伐,响亮的口号,自信的头颅,将青春豪情挥洒得淋漓尽致!
晚上,军训文艺演出在我们的乐器串烧中拉开了帷幕。简朴而出彩的演出,也像我们的青春一样,稚嫩、纯朴、精彩!
当军训总结宣布我们的节目获得了三等奖时,我更是激动。前期的苦和累算什么?“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
夜色四合,军训基地归于沉静,我们的兴奋在黑暗中也没有消裉,仍然在叽叽喳喳地聊着、聊着……
军训第七天,很兴奋!
8月28日 军训第八天
离别的时刻就要到了。每个人的心中都涌动着难言的滋味:是归心似箭,还是依依难舍?照相机的“咔嚓”声,将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定格成美妙的一瞬。这一瞬,将化为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并在心中留下美丽的剪影,成为我们成长的见证!
八天时间,不可能让我们脱胎换骨,但改变是非常明显的。大家的脸上少了几分稚气,多了几分成熟;少了几分柔弱,多了几分坚毅。
军训,让我们在磨练中成长。
再见了,军营!再见了,教官!我会想起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