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就象一种催化剂,有了它便可以催生出更多的幸福与快乐。通过分享自己的东西,你与他人之间的冰墙会渐渐消溶,能使人感受到分享的乐趣之大。如果什么都不与人分享,把自己封闭在“密室”里,个人的内心就只能是一个冰封而孤独的空间,无法与他人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中。而每一种人生的快乐与痛苦都需要与他人分享才能让它成为有价值的东西。
比如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如果不把它的发明公诸于世,只有他一个人知道,那人们永远不会知道电有那么大的用处,他的发明也就一无是处了,失去了这些新发明的意义,还有古往今来的许多科学家,如果他们不把自己的发明或研究成果公布出来,那么,人类社会的文明脚步就会慢许多许多。这是大的分享,往小里说,我们日常生活中也处处存在着分享,比如老师给我们上课,就是把他们掌握的知识分享给同学们,还有像我们生活中,和同学们共同完成一件事或解一道难题,完成以后,我们会一起沉浸在分享成功的喜悦中等等。
知道了分享有这么多的好处,我们在生活学习中就要学会分享,享受分享带个我们的快乐,让分享的快乐时时温暖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