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话题作文
幸福,就在身边
幸福,就是我能写下这段诉说幸福的文字。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际遇到幸福,不管你的人生是丰富多彩,亦或平淡如水。幸福就像每天的米饭,如影相随。只是有的人每天吃着米饭却习以为常,忘记了幸福的存在。而有的人觉得每天能吃到米饭就是一种幸福。
幸福对于我来说,很简单,就在身边。
我出生在农村,当时家里并不宽裕。生下我以后,父母为了改变现状发奋图强,仍然去省城继续学习深造。我被相继送给每天起早贪黑、忙于生计的外婆和伯伯带养。幼小的我常吃的是红薯萝卜,常呆的是边檐很高不易爬出而掉下的大床。每次父母来看我停留的时间总是很短,临别时,我似乎就能感应得到,总是哭闹不止,父母也心酸不已。虽然那段时光够艰苦,但幸亏有外婆和伯伯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我饥饿的时候有饭吃,睡觉的时候有被盖,让我得已健康成长。现在常常想,我是多么幸福,有这样慈爱的好外婆、好伯伯,让我在感恩中体味到了无穷的快乐;我有多么可敬的爸爸妈妈,他们那种积极进取、百折不挠的精神是我前进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强大动力。
几年后,父母通过自己的努力,调县城工作,开始发展自己的事业。慢慢的我也长大了,家境越来越好。但爸爸仍然教诲我忆苦思甜,节俭朴实。妈妈从小就和我讲故事,教我做人的道理。记得有一次在商店里买东西少付了一毛钱,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就飞快地跑回家拿钱送过去,店里阿姨竖起大拇指直夸我是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我心里美滋滋的。上小学了,妈妈会给我买漂亮的衣服和漂亮的文具,虽然那时的小城镇没有“北北熊”、“安徒生”那样的名牌,但是我仍然也可以穿着我的红色小皮鞋,梳着整齐的小羊角辫跳跃在美好的童年里。我是幸福的,有爱我疼我的父母,他们一辈子为我操劳,为我牵挂,不遗余力,无怨无悔。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我走进了梦寐以求的南昌大学。大学生活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难以忘怀的回忆。校园里有陈列着很多名贵乐器、令我神往的音乐楼,有荟萃很多优秀作品的艺术楼展厅,还有那虽然离宿舍有点远但依旧令我不乏热情的图书馆。教学楼湖边的风景优雅,湖边的草坪里,每天早上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有汉语也有外语。那是我们拿起画板激情的启航碇,那是我们学习摄影兴趣的起跑线.....冬天的阳光最是惬意,我们常常晾出被子,享受阳光的馈赠。偶尔忘记取下被子,寝室里亲爱的学友定会帮忙收起,让我一整晚都包裹在温暖里。记得我们校友第一次见面会,记得我们寝室的好友第一次班会合唱的《一千零一个愿望》,记得我组织编演的第一个笑掉大牙的小品,记得我们一起参加水果拼盘大赛,虽没获奖却也开心得不得了的模样,记得我们业余时间一起去摆地摊,用自己辛劳换来的微薄收入共吃火锅.....因为有了老师的谆谆教诲,学友的相依相伴,我的大学生活是多么的充实丰盈、绚烂多彩!
而今,我走上了工作岗位。有人说,一旦参加工作,幸福感就会骤然下降。可我并不这么觉得,来“嘉盛”一年多来,我简直被自豪感、温馨感簇拥着。走进公司的第一天,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的领导为了让我们了解公司,胜任以后的工作,对我们进行了为期两个星期的严格培训和耐心指导。之后,我有幸分入到规划设计部。岗位的特殊性要求我在很短的时间里,既要熟练掌握室内设计等专业方面的知识,又要学会迅速转换学生角色,适应周围的环境。当我思想上低沉迷茫的时候,是领导给了我鼓励,就像黑夜里的明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当我工作上遇到疑难困惑的时候,是同事手把手的教我,让我能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有一次我不小心工作中出现疏漏,领导批评了我,但我依然能够感觉到领导严厉的语气中那和蔼、关切的目光。领导是在鞭策我,使我以后工作更加仔细认真、精益求精。记得有一次,我因摊上一件左右为难的事而愁眉不展,是同事静姐猜透了我的心思,她连忙关心我、开导我、帮助我,让我觉得内心无比温暖。如今的“嘉盛”朝气蓬勃,日益兴旺,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时刻让我引以为荣,我的工作生活积极向上,充满幸福感。
幸福不是一种状态,是一种心态。幸福就这样简单,没有遥不可及,没有高不可攀,就潜藏在我们心里,时刻伴随在我们左右,需要我们去体味、去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