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高三作文
时间从指间悄悄逝去,我们曾试图追求的太多,与此同时,又忽略了我们所拥有的。错过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错过身上嵌着一个永远的期限。有些事情错过了,就再也不会重来。曾经并不理解错过,总是觉得错过了许多。成绩、荣誉,而且,错过并不使我伤感,也不激励我奋斗,我总是随遇而安的相信还会有机会。懵懵懂懂的年纪,不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错过,错过了又意味着什么。
我爱我的姥姥,感谢她在我的生命中陪伴我了十七年,教会我怎样做人,带给我快乐,让我幸福。
姥姥是一个不愿意麻烦别人的人,家里的家务姥姥都会主动去做,包括一日三餐。每天一早,上学的上学去了,工作的工作去了,只剩下姥姥自己在家,忙完了家务,姥姥会做些其它的来消磨时间,姥姥喜欢画画,尤其是画着古装的女子。姥姥并不是一个创作型的作家,我会在网上找到现成的画给姥姥模仿。姥姥绘画的工具也只是一支铅笔、一块橡皮以及一盒四十八色的水彩笔。在我的眼里,姥姥的作品与大画家的不相上下,姥姥笔下的人物都有着自己的灵魂,有着姥姥对于生活,对于生命的热爱。每逢家里来客人时,姥姥会主动把自己的作品拿给客人看,客人们无不夸赞姥姥画得好,有时还会向姥姥要去几张,姥姥虽然不舍,但最终还是会任客人选几张带走。
妈妈在家排老三,小的时候,不小心头部撞到了桌角,落下了轻微智力残疾。姥爷去世的早,妈妈一直由姥姥、大姨照看着。妈妈不会洗衣,不会做饭。看着大姨二姨已经成婚,姥姥为妈妈操碎了心。有两次媒人来提亲,一个是同妈妈患有同样病的,另一个是整天不务正业的酒鬼,都被姥姥果断的拒绝了。姥姥心里明白不会有条件好的人家看上自己家的老三,但还是希望自己的女儿不受罪,有个人的照顾。直到父亲的出现,那时爸爸从农村来到满洲里,孤身一人,冬天里只有一件单裤和一件破棉袄,租了姥姥家的一间屋子,便和妈妈相识,时间久了,爸爸便对妈妈产生了好感,妈妈也逐渐喜欢上了爸爸。可是,就在爸爸心潮澎湃的找到姥姥提亲的时候,姥姥却拒绝了这桩婚事。姥姥是有原因的,爸爸和妈妈刚刚相识,还不够了解妈妈,妈妈会不定期的犯抽风病,严重时会咬破自己的舌头。日常的家务也不会做,也不明白日常的人情世故,姥姥担心妈妈会成为爸爸的负担。
爸爸带妈妈回了老家,也就是私奔了。
姥姥由此患了糖尿病,爸爸妈妈再回来时,便有了我。
姥姥的病不是糖吃的多了,该是为爸爸妈妈上火得的。
是姥姥撑起了这个家庭。
日子慢慢过好,姥姥随老姨住进了楼房,我也因离学校远住在老姨家,姥姥的病不能进太多甜食,大姨、老姨就会买些火龙果给姥姥吃,这是姥姥最爱吃的。然而,姥姥却不舍得把它们吃光,总是把一个火龙果切开,剩下一半留给我放学回来吃。冬天的早晨天还黑着,我就要去上课,姥姥会一直目送着我离开她的视线,每天睡觉前,我会给她讲笑话,她会给我讲她小时候的故事…我多想天天都沉浸在这些幸福中,偏偏这一切都成为了回忆。
姥姥的离世毫无征兆。
姥姥安静的躺在那里,任凭全家人的呼喊。那一刻泪水的地下才明白,错过的是亲人,错过了便是永远。曾经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各自奔忙学业、工作。忽视了家人的团聚,那些时候,姥姥总是会默默的看着我们,姥姥喜欢画画,还记得她每次完成一个作品的时候都满怀期待的让我们欣赏,如今再翻看那些凝固的记忆,那一张张画纸,仿佛一切都在昨天,每一幅都是那样美好而生动,而这一切,却又像是失去了时针的钟表。不知不觉中,我们错过了太多太多。我们所错过的哪怕是用生命也无法挽回,在时间面前错过就是投降。看看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姥姥的影子。倘若曾经,我放下手中的遥控器和姥姥坐在沙发上闲谈几句;倘若曾经,我帮姥姥打上一盆温水,为她洗一次脚;倘若曾经,我抛开顽劣的脾气,听她几句叮嘱。时间令人畏惧,它让人们所失去的、所错过的,要到不可挽回的时候才觉醒,而有的人错过了,便只能用一生去偿还,去回忆。
经历了错过,便使人长大,使人学会珍惜。我们常常会给自己定制一个长远的目标,去完成,去奋斗。与此同时,却忽略了身旁最美丽最珍贵的风景。在错过面前,我们应该学会选择。有些事情,错过了还会再来,有些人被错过了,那将是永远…有生之年,我们应该尽可能的把握现在,要想想自己有什么,不要总期待自己所没有的。人生尽头时,不要给此生留下遗憾,不要因为错过了曾经而悔恨。
幸福其实不难,看看自己身边,错过了,就不再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