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初中军训的作文2
也许是三个月闲散的生活状态,让我对"军训"这两个字产生了莫名的恐惧,也许是教官的诙谐风趣使我开始对军训这两个字发生了巨大的改观……也许今天的初见军训之威给我留下的华工的第一印象:笃行。
华园的“橙墙”,树影婆娑的长椅之光,潺潺缓动的湖水,皆成了站立军姿的我所能看见的或匆匆一瞥的景象。映衬着白云的洁柔,教官刚硬的言行,同学们的汗流直下的后背便显得如此动人,动人得以至能让我想象出今后4年里华工人的精彩生活,包括我自己的。初识华工人,我心安稳。
在之前的班会课,辅导员等老师曾讲过一个师兄能在军训时纹丝不动一个小时,这次站立十分钟便疼痛难忍的我,产生敬佩但又惭愧之情。他的坚韧不拔与强硬作风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的目标。我的目标是在大学4年里不断磨砺自己,挑战自己,发掘自己的潜能,勇敢向前!好像这样光说是不行的,那么就拭目以待咯!不忘华园初心,只待繁华之回首,唱尽人生。
"带着五彩梦,从军走天涯"是《女兵谣》这首歌的歌词,颂扬了女兵的美丽与风采,作为一名十七天的女兵,也应具有如此的壮志与柔情,在这短暂的日子里认真享受并学习作为一名士兵的艰苦和铁血精神,诗经中讲的“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应是形容如此奋斗之力量吧!那么接下来的日子又会如何呢?——跃跃欲试中。
华工说:“博学,慎思,明辨,笃行。”
我言:“博揽,胜文,明论,笃吟。”
——览“博古通今”,文“慎言厉行”,论“明是善非”,吟“笃念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