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新月异的今天,我的家乡——光泽梅溪,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里山清水秀,风光秀丽。我家正对面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溪里有一群群小鱼,村里的人都在溪边洗菜、洗衣服。在青山绿水工程的实施影响下,家乡后山的那片枫树林变得更加迷人。
春姑娘来了,一棵棵枫树抽出了嫩绿的枝芽,欢乐的鸟儿们在树枝上忙碌着,准备为自己建造一个舒适的小窝。聪明可爱的小朋友们在枫树下嬉戏、玩耍,好不热闹。
到了夏天,枫树的叶子长地更茂盛了,叶子密密层层,郁郁葱葱。清晨,一缕缕阳光从树梢射下来,金光闪闪,让整个枫树林显得光彩熠熠,煞是好看。每棵枫树都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吃过晚饭后,老奶奶、老爷爷都在枫树下下棋、乘凉……枫树林成为了乡亲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秋天,树叶变黄了,远远地望去,枫树林像一片金灿灿的麦田。一片片黄叶从树妈妈的怀抱中飘落下来,旋在空中,像蝴蝶在空中偏偏起舞。有的叶子落在草地上,小蚂蚁把它当做运动场;有的落在小溪里,小鱼把它当做雨伞;还有的落在院子里,小狗把它当做飞盘……此时的枫树林真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秋景图。
四季分明的家乡,让冬天的枫树林叶也别有一番风味。雪花缓缓地飘落下来,悠悠地飘洒在故乡的大地上。枫树林的枝丫上都挂满了洁白的雪花,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大帐篷,整个枫树林变得银装素裹,令我不禁想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优美诗句!
啊,我的家乡真美啊!这一片枫树林更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在新时代的号召下,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祖国大地上这一片片绿水青山恩泽着华夏子女们。新时代,新生活,我们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