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10
家乡是美丽的,一人一物,一草一木,我都喜欢,但我更喜欢村边的小树林。这里长着高高的杨树,苍老的榆树和洋槐,浑身是刺儿的酸枣,还有几棵树冠硕大的杜树。
春姐姐悄悄地回来了,沉睡了一冬的小草从土中钻出来,树枝抽出了新芽,野花儿绽开了笑脸。小树林里充满了生机,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鸟儿在树杈上做巢,时而发出婉转的鸣叫,是那样的悦耳动听。洋槐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串串榆钱儿挂满枝头。我们几个小孩儿在树上捋榆钱,在树下捉迷藏,欢声笑语在树林间回荡。
夏妹妹调皮地跑来了,顿时骄阳似火,树上传来阵阵蝉鸣。但我们一点儿也不怕,因为我们有“保护伞”,大家一齐来到小树林,树林里可热闹了。有几个老爷爷在下象棋,其中一个紧皱眉头,仿佛在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有的老爷爷在练剑,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可漂亮了。还有的老爷爷在惬意地喝着茶水,细细品味着茶的清香。几位老奶奶在那里领着小孙子玩,笑得那么开心,好像他们也回到了童年。夕阳西下,树林里变得寂静起来,我们来到小树林里找蝉蜕,脚下传来蚯蚓的低吟,头顶上树叶哗哗作响,直到半夜我们才离开小树林。
秋哥哥匆匆地赶来了,凉爽的秋风吹过,各种树叶飘飘扬扬的落在地上,金黄的,微红的,大大小小的,盖满了地面,踩在上面,软绵绵的,唦唦作响。我和小伙伴们爬上歪脖子杜树,采摘杜梨,翻开厚厚的树叶捕捉蟋蟀,如果不怕刺儿,还可以摘到酸枣吃,玩得不亦乐乎。
冬爷爷带来了礼物——雪花。小树披上了“婚纱”,一棵棵小树就像一个个婷婷玉立的少女,雪停了,孩子们像小鸟一样冲进小树林,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
我的家乡比不上名胜古迹,比不上水乡山城,但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小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