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7
我的家乡在江洛,我家旁边有一条小河,过了河,就到了一年四季我都喜欢的树林了。
春天,树林里的树从沉睡中慢慢苏醒,吐出了娇嫩的新芽,长出了翠绿的叶子,春意盎然,仿佛换上新装的人们,精神抖擞,生机勃勃。我漫步在树林里,感觉心情无比舒畅,所有烦恼都被抛到了脑后。常来春天的树林散散心,运动运动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夏天,树林已经枝繁叶茂,葱葱茏茏。明媚的阳光透过空隙泄下来,一缕缕洒在林间,点点光斑在地上晃来晃去,犹如仙境。一阵凉风吹来,片片叶子就弹起了琴“沙,沙,沙……”,那声音真好听!在枝头间欢快跳跃的小鸟,叽叽喳喳的说:“外面好热,这把大绿伞下真凉快!”
秋天,树叶慢慢变黄了,浅黄,淡黄,金黄,橘色,红色,层林尽染,如诗如画。五彩斑斓的叶子一片片从枝头落下,像翩翩起舞的少女,婀娜多姿;像漫天飞舞的蝴蝶,栩栩生动;又像一群嬉戏玩耍的小精灵,调皮可爱;落叶给林间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踩在上面松松的,软软的,置身在这金灿灿的世界里,就像走进了金碧辉煌的宫殿。
冬天,树林里的树木披上了一层银色的新装,粉妆玉砌,玉树琼枝。我们用树作掩护,打雪仗,还可以在湖面上滑冰,可好玩了!
我家乡的这片树林就像一位神通广大的魔术师,在春天能拂去人们的烦恼,在夏天为人们撑开一把大绿伞,在秋天又给人们奉上一幅绝美的画,在冬天为我们打开一个乐趣无穷的游乐场。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让我一年四季都赞叹不已的美丽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