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12
我家就在磐安县仁川镇的小乡村,这里虽然比不过大城市的繁华昌盛,但是我们的小乡村山清水秀,鸟语花香,山美、水美、人更美。我最爱的是家乡的那大片大片的树林。
春天,当走进小乡村的树林时,你马上就能闻到一股竹香,还能隐约听见鸟儿们叽叽喳喳的叫声。春天的树林是那种嫩嫩的绿色,那绿色好像快要流出来了。春天的树林树木长得并不茂盛,倒是那些小草长得异常繁茂,还有那些野花在嫩绿的一片中成了一颗明珠。哦,春天是绿色的天下。看,嫩绿、翠绿、碧绿到处都是。
夏天,树木开始多了起来,它们疯狂地占据了大地。树林中的绿不再那么娇嫩,而成了翠绿。树林的歌唱家由小鸟变成了知了,来树林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他们避开了喧闹,避开了汽油味,享受着这大自然的芬芳清香。
秋天,树林的树木开始换衣裳了,地上铺满了树木们的衣裳,树林的颜色也变的绽放起来:红的,绿的,黄的看起来美极了。
冬天,树木们掉光了头发,树林也被铺上了一种雪白的颜色。寒风刺骨,种子们在泥中蓄势,等待新一轮回的到来。冬天的树林,寂静,因为树林里的一切都要沉睡了,它们都在等,等待春天的到来。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可我还是最喜欢春天的树林。四季让树林变了五种颜色,由绿变成红再变成了纯洁无暇的白色。
家乡的树林让我着迷,迷得是它那芬芳的香气;家乡的树林让我着迷,迷得是它那纯洁的美丽;家乡的树林让我着迷,迷得是它那颜色,家乡的树林……
哦,我爱家乡的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