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5
走进外婆家后面的大树林,就好像走进了一个与外界隔离的世界,鸟鸣声从四面八方飘然而至,闭上眼睛,敞开心灵,仔细聆听,阵阵悦耳的鸟鸣声如仙乐一般钻入耳朵里,让人感到无比的心旷神怡。
伴随着阵阵悦耳的鸟鸣声,踏着轻快的脚步往森林深处走去。“唧唧唧”阵阵鸟鸣如雨点般从天而降,只见一大群山雀落在一棵大杉树上呼朋唤友,尽情撒野。一会儿飞到森林这一头,一会儿又追逐嬉戏到森林那一头。
继续往前走着,不知不觉中来到一条小溪旁,小鱼在清澈见底的水中穿梭,溪水发出叮咚的声响,头顶鸟儿叽喳欢叫,好似一曲二重奏。
跨过小溪,鸟鸣逐渐模糊,渐渐消失在耳畔,四周是那样的安静,一棵棵高大的杉树耸立着,好像一队军人,守卫着树林后面的村庄。拨开前面的草,一条水平如镜的大河出现在我面前,河边的芦苇长得异常茂盛,偶尔还可以看到几只翠鸟停在枝头向水中张望,随时准备捉鱼。
这时,一艘小竹筏渐渐驶入我的眼帘,竹筏上站着捕鱼人,手中提着渔网,只见他用力把网一撒,一会儿又把网拖了上来,把网里的鱼倒进了桶里。
来到河的另一端,一对鸳鸯不知从哪里游了出来,它们互相梳理着羽毛,忽然一齐钻入水中,不见了踪影。看!一只燕子俯冲了下来,如蜻蜓点水般沾了一点水,转了一圈后,便紧贴着河面,再沾了一点水,梳理着羽毛,不时发出“唧唧”声,好像在倾吐着浴后的欢悦。
夕阳西下,归巢的鸟儿发出阵阵悦耳的鸟鸣声,我起身离开了大河,离开了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