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14
春季来了!春季就像一位年轻美貌的姑娘,温柔地抚摸着这人间的一切。你瞧,小树林前面的小溪融化了,它唱着一首首欢乐的歌奔腾着,仿佛是为了庆祝春季的到来。小树林里的树木也都苏醒了,它们长出了新的枝条,抽出了嫩绿的呀儿,个个精神抖擞。这时,村子里的村民们也不闲着。他们来到小树林里,孩子们种植一棵棵新的小树苗,大人们忙着为那些树木脱下棉衣。
夏季接着春季的班开始工作了。夏季,是一个繁茂的季节。小树林里的树木更加强壮了!叶片成成叠叠,紧紧地簇拥在一起,像一把巨型的泛着绿光的大伞,远远望去,这片小树林就成了一个绿色的绒球。每当夜幕降临时,村民们拿着凉席,搬着长凳到小树林里来乘凉。孩子们玩游戏,大人们拉家常。
秋季系在大雁的翅尖,伴着野菊花的幽香翩然来临了。秋季一来,小树林就大变样来了。树叶纷纷从树上飘落下来,有黄的,有红的,有半红半黄的,有半黄半绿的……五颜六色的,好看极了!那一片片叶子好似一只只翩翩起舞的彩蝶;好似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好似一位位正在舞蹈的体操演员……村民们又来到了小树林里,他们给每一棵树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让每一棵树都能温暖过冬;孩子们就捡树叶。
冬爷爷踏着轻盈的步伐旋转着,跳跃着,也来到了人间,冬爷爷刚来不久,就下了一场鹅毛大雪。雪停了,整个村子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袄,小树林也同样穿上了棉袄。孩子们来到小树林,他们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没有一个不在笑。
小树林离不开村民们,村民们也离不开小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