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11
我的家乡在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向阳村。那里有宽阔的水库,美丽的树林,还高大雄伟的山峰。不过,我最喜欢的是美丽的树林,因为那里四季都有着美丽而不一样的变化。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新生的叶子。小草、小花探出头来,看看春天的美丽景象。小鸟再林中歌唱,蝴蝶在空中伴舞,其他小动物来看他们的春天来临演唱会。
夏天。绿树成阴,鲜花盛开。密密麻麻的树木好像一把把绿色的小伞为美丽的小花撑开。从高高的地方往下看,树林好像绿色的海洋。这里呢,也是人们乘凉的地方,人们在这里下棋聊天。孩子们在这里跳绳踢毽子等。人们能在这里找到快乐。
秋天。瓜果飘香,清神气爽。银杏树的叶子好像一把把小扇子,飘落下来,仿佛那是蝴蝶在空中飞舞。杏树苹果树梨树等都结出了香甜可口的果实。地上的木耳长得又黑又大。许多小动物都被这里的美食所诱惑,都跑到这儿来了。
冬天,雪花飞舞。美丽的雪花飘落在树上,好像给小树穿上了一件新衣裳。我们时常在这里堆雪人、打雪仗、滑雪等,我们玩累了,就倚在树上休息片刻再玩。又是一群小狗、和一群小鸭、一匹马。他们在雪地里画画,小狗画梅花,小鸭画枫叶,小马画月牙。真是给冬天添加了一幅图画。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