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2
离开家乡好多年了,每次听爸爸妈妈说要回去,我都欢呼雀跃。因为,在我家不远的地方,有一片美丽的小树林,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这里不仅是鸟儿的天堂,还是我们孩子的天堂。不信你看!
春天到了,小树开始发芽了,原来黑黑的树皮现在也变得鲜嫩可爱了。地上的小花小草争先恐后地探出头来,试试寒、试试暖,然后张开笑脸,从土里蹦出来。可爱的小鸟站在树枝上唱歌,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一阵风吹过,树枝舞动起来,好像在说:“是啊!春天来了!多暖和呀!我们也赶来和小树林迷藏。”
夏天,那里的景色更是迷人。棵棵大树撑开一把把绿色的大伞,树林里非常凉爽,我和小伙伴带上暑假作业到树林里做,树上的小鸟唧唧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我和小伙伴到那里玩耍,玩累了,就安静下来写作业,小鸟都不好意思地欢闹了,生怕影响到我们的学习。
秋天,地上落满了落叶,像铺着厚厚的地毯,走在上面非常舒服。我们躺在上面一会儿望着蓝蓝的天空,一会儿吃着又香又甜又好吃的野果。缤纷的花瓣从树上纷纷落下,在空中翩翩起舞,这时,整个美丽的树林给人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
冬天的世界,地面是白的,树是白的,房子是白的,整个树林已完全进入睡眠状。不过,有我们这些可爱的小朋友加入,树林又醒了。我们就像走进了一个奇妙的童话世界,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
家乡的那片小树林,总是给我们带来快乐,无论什么季节,都是那么美丽,那么令人向往。我爱家乡的那片小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