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8
我的老家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于斯坑村。村里的山上有片不知名的小树林,小树林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们那儿的小朋友都喜欢去小树林里玩。
清晨,当阳光透过浓雾,晨雾仙子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为小树林各个角落披上了一层轻纱,我走在林中蜿蜒的小路上,松树翠柏的影子在云雾缭绕中若隐若现。树林静悄悄的,充满了神秘的色彩,远处传来婉转动听的鸟鸣,仿佛被露水滋润过脆脆的,甜甜的,踏着晨雾在寂静的树林里回荡……一阵秋风吹过,树叶听到了风的召唤,纷纷从枝头飘落下来。霎时,红的、黄的、绿的叶片犹如仙女在散花,迷住了我的双眼。太阳冲上了山尖,高高升起来了,顿时光芒万丈。小草们睁开了双眼,晶莹剔透的露珠发射着钻石般的光芒。雾散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啊!清晨的小树林,你拥有着令人震撼的美丽。
午后的小树林,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一棵棵大树用茂密的枝叶,挡住了炙热的阳光。整片的树林,透着幽静的清凉。我和弟弟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小树林,这里热闹极了。一群可爱的小鸟,抖着翅膀在那儿上下翻飞,好像快乐的精灵一样翩翩起舞,还有一些鸟儿,在枝头上唱着动听的歌儿。我和弟弟仿佛来到了鸟的世界。树林里的树千姿百态,有的像摇篮,有的像梯子,有的像小床,还有的像……我爬到两根交错的树枝上,十分悠闲地躺在上面。弟弟在铺满树叶的草地上追赶着嬉戏的鸟儿。我们一起捡树叶,玩儿泥巴,一串串清脆爽朗的笑声在树林里回荡……
啊!午后的小树林,你不仅是小朋友的游乐园,也是小鸟的天堂。
如果你到我的家乡来,我会推荐你去那儿玩,热情地做你忠实的向导,一起游览家乡的小树林,你一定会心旷神怡,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