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15
我的家乡可美了,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还有许多美丽的小树林。那些小树林是我喜爱的地方,它给我带来许多乐趣。
春天来了,各种树木抽出嫩绿的枝条,吐出翠绿的叶子。柳树在微风中轻轻摇着碧玉般的长辫子。白杨树在春风里欢快地拍着绿色的小手,好像在感谢春姑娘唤醒了它。树林里的小河解冻了,泛着白光,淙淙地向前流去。小动物们经常跑到小河边来喝水:有顽皮的小狗,可爱的刺猬,和蹦蹦跳跳的小野兔。许多鸟儿在枝头召开新春大会,多嘴的麻雀叽叽喳喳,仿佛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还有欢快的喜鹊,正侧着脑袋,欣赏自己倒映在河水里的影子。
夏天到了,各种树木长得葱葱笼笼、密密层层,它好像变成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绿色凉棚。早晨,金色的太阳升起来了,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金光,穿过枝叶的缝隙,在林间形成一道道金黄的光柱。这时的树林,又变成一间金碧辉煌的大宫殿。中午这里最清凉,村民常来这里的树荫下拉家常。傍晚,放羊的爷爷会从这里经过,甩着他那响亮的鞭子。
秋天来了,树林里各种树木的叶子渐渐变黄了。柳叶像一只只弯弯的小船,一摇一晃地从树梢飘了下来。杨树的叶子金光闪闪,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枝头飞舞。树林边上生长的几棵柏树,变得更苍翠了。
冬天到了,天上不时下起鹅毛大雪,雪花在空中飞舞。西北风呼呼地刮过树梢,真是寒风刺骨啊。地上,树上,小河里,一片雪白,仿佛整个世界都变成了白色。村里的孩子们都跑到小树林来了。他们有的堆雪人,有的滚雪球,还有的打雪仗。你看,他们玩得多开心啊!
我爱家乡的小树林,它一年四季都很美。如果你到我的家乡来,我会热情地做你的忠实向导,一起游览家乡的小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