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6
我的家乡有片小树林,既不像繁荣茂盛的大兴安岭,也不似四季分明的小兴安岭,它只是一片安静的、朴实的,承载着我很多美好记忆的小树林。
小时候,爸爸为了给我庆祝生日,特地带我进了那片小树林。浓绿万枝,莺啼婉啭,若有似无的芬芳沁入心脾,啊!简直是“人间天堂”。小溪的水淙淙向东流去,水面上波光粼粼,时不时有两三条鱼虾腾空一跃,溅起水花星星点点。爸爸发现了什么,喊我过去,哇!鸳鸯成双成对,互相用嘴梳理着漂亮的羽毛,情意浓浓,可叹是“只羡鸳鸯不羡仙”!渐渐的,夜幕降临了。我举起了望远镜,对宇宙的奥秘颇有兴致。在镜头里,成群结队的星星闪闪发亮,仿佛在诉说欢乐,这可爱的家伙呀,又有多少人听得懂你们的絮语呢……突然,“咻——嘣!”一簇簇抱成团的烟花尽情绽放在千千万万户上空,像花、像树、像人……多么浪漫与灿烂!好一会儿,夜空重归宁静,只留下受了惊喜的星星与月亮。多么美丽的小树林啊!
午夜了,钢琴演奏家蟋蟀主宰了这个会场,它拉着动听的小提琴,青蛙很是不服气,就“呱呱”地和起歌来。歌声、琴声此起彼伏,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爸爸在这场音乐盛会里,跟我讲起了小时候的故事。多么有趣的小树林啊!
我兴奋得几乎彻夜未眠,草草吃了早餐,又迫不及待地投入小树林的怀抱。阳光给大地披了一件金色的衣裳,小鸡“咕咕咕”地抢食,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着,旅馆的老板安静地注视着来往的人们,或许心里正打着响亮的算盘呢!我们走出旅馆,闲游在小路上,池塘边有在捕鱼的;树林深处立着某某夏令营的旗帜;还有对面而来的、倒着走、做运动的老人们……多么安宁的小树林啊!
几年后,我们再次拜访小树林,可惜它已不在……
我多么怀念小树林啊!美丽、有趣、安宁的小树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