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3
我老家有一片小树林,有人喜欢那里的小石头,有人喜欢那里的花草,有人喜欢那里的小动物……而我喜欢那里的风景。
春天,小树林生机勃勃、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小鸟在空中翩翩起舞和云朵一起玩耍。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采粉,好像和花朵一起开了一场舞会。五颜六色的花儿时不时会散发出香味,小树枝上挂满了绿芽……这时的小树林每天都是五彩缤纷的!
啊,春天的小树林一片生机!
夏天,小树林换上了绿色的新衣。地上长出了香甜可口的奶油草莓,我们一摘就是一篮子。那边小池塘的荷花开了,我们摘了几朵“荷花姑娘”,用里面的香精,做成了一瓶“香水”;把荷叶戴头上,可清凉了。小青蛙在池塘里呱呱呱的歌唱,小鱼儿在荷叶下乘凉……到了夜里老人孩子都喜欢在这里乘凉,对了我们还在大树下开过下午茶呢!
啊,夏天的小树林给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秋天,小树林一片金黄。我们在地上捡了一大篮叶子,来装扮我们的石头桌子;再偷偷跑进小果园里,摘了像水晶的葡萄、像葫芦的鸭梨、像灯笼的苹果、像宝石的石榴……在小树林里品尝秋天丰收的喜悦:旁边各色菊花都绽开了笑脸,有红的、白的,、黄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菊花还点缀了我们的“小餐厅”呢!几朵放在桌子上,几朵用来泡茶喝。大家一起开了水果派对……
啊,秋天的小树林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冬天,小树林又穿上了厚厚的白色外套。我们在林间玩耍时,一阵风吹过,从墙角飘来了梅花的香味,我忽然想起了王安石的诗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小树林下雪时,小雪花像一片片羽毛从天而降,别有一番滋味,我们可以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啊,冬天的小树林给我们了白色的笑脸。
多么美的小树林啊!多么有趣的小树林啊!小树林给了我最美好的童年时光,给了我们大家最迷人的一面,就是如同仙境般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