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13
奶奶家旁有一片树林。这片树林的早晨、中午、傍晚各有一番风味。
凌晨,天空和大地还被黑暗笼罩,许多树挺拔地站在地上一言不发。有些树有点驼背,似乎害怕别的树嘲笑它,用许多的枝干、茂盛的树叶遮住。树林里一片寂静。太阳公公起床了,它伸了伸懒腰开始工作。黑暗逐渐被阳光取代。树林里的每一棵树,每一条小溪,每一条道路都洒满了阳光。太阳公公想要把所有的生物都唤醒。这时候,小狗柴柴也被太阳公公唤醒了。它用双爪挠挠头,走向它的游乐园。
柴柴一到树林便毫无顾忌地玩了起来。它撞一下这棵树,撞一下那棵树,树林便热闹起来。黄色的树叶在天空中翩翩飞舞,犹如一群结队而行的黄蝴蝶,翩翩飞翔。不一会儿黄蝴蝶便没力气了,安静地躺在地上,铺满树林里的所有道路。柴柴欣赏着自己的杰作自己给大地编织的黄色地毯,不由得笑了起来。
中午,奶奶把鸡群赶上了树林。鸡群非常开心,这可是它们一天中的自由活动时间呀!鸡群玩起了游戏,它们你啄我,我啄你,玩得不亦乐乎。沉默的大树都被鸡群那开心的气氛感染了,它们的树枝微微摇动,好似在和鸡群打招呼。
傍晚,余晖洒满整个树林。树林里的居民们个个严肃庄重,直直地站着,树林又沉默了。几只小鸟飞过树林,唱一两首歌,树林的沉默才被打破。金色的晚霞照射在树叶上,绿金相间,看着真舒服,真愉快。每棵大树都披上了金色的衣服,看着更加让人赏心悦目!
每当想起家乡,我总会想起奶奶家旁的那片树林,那片令人产生无限遐想的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