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树林9
我的家乡日照有一个美丽的地方—那就是我家东边的一片小树林。那里不但景色宜人,连空气都是清新的,如果早晨来的话,还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这里晨练。这里,一年四季都很漂亮!
春天,来到这里你仿佛进入了一个美丽的时代。柳树姐姐正在梳洗着自己蓬松的头发;桃花姐姐在清洗自己美丽的脸颊;树木大哥在清晨练着自己雄浑的男高音;多么响亮、多么清脆;小草弟弟和野花妹妹好像知道我们要来,赶紧梳洗打扮,穿上亮丽的服装,跑到路道两旁欢迎我们的到来。
夏天,换上清凉的夏装来到这里,你会觉得非常凉爽,来到这里就好像来到承德的避暑山庄一样。因为道路的两旁挺立着一排排高大的白杨树,它们好像战国的卫士,守护着这片美丽的树林,又好像一个个大伞在为我们遮阳、避暑。远远望去,一条绿荫大道浮现在人们的眼前,人们在树荫下乘凉闲谈。
秋天,来到这里,你仿佛进入了一个金色的世界,树枝上的叶子也都差不多掉光了光秃秃的,唯有几片树叶,从天空中翩翩起舞的飘落起来,慢慢地落在地上。凉爽的秋风刮了起来。没有了泉水欢快的歌声;没有了鸟儿叽叽喳喳的鸣叫;秋天,变得好没意思,变得冷清了起来。
冬天,是我最最喜欢的一个季节,来到这里,你仿佛来到了丰富多彩的童话世界,天空上下起了白色的雪花,给青青的草地盖上了一层棉被子;给小松树穿上了白色的小棉袄;给房子刷了一层漆。而快乐的人们呢?他们则在这个白色的世界里玩起了游戏,有的在拿着雪堆雪人;有的在玩打雪仗,孩子们的衣服上打得全是雪,他们也不在乎;有的在建一个雪城堡;而大人却在冰面上溜冰,虽然人们冻得脸通红,但是却玩得不亦乐乎。
有时我还真希望冬天快点结束,而迎来的是温暖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