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14
爸爸是一个喜欢“拈花惹草”的人,在他的辛勤下,我家的院子里种满了花花草草和果树,其中我最钟爱的便是那棵橘树了。
这棵橘子树是三年前爸爸从花市买回来的。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一年四季都是绿绿的。春天,橘子树慢慢地露出小小的青绿嫩叶,在我的呵护下欢快的疯长着。到了四月初,每根枝条上都布满了雪白雪白的小花苞,渐渐地,它开出白色四角形的花朵,有指甲那么大小,中间有淡黄色的花蕊,这一朵朵一簇簇的小白花别提有多可爱了!还散发出阵阵诱人的清香呢。小蜜蜂也忍不住被它的花香吸引,争先恐后地来采蜜。大约一个月后,花朵慢慢凋谢后,长出了一个个绿豆大小的小果子,他们在不知不觉中成长着。
转眼间,秋姑娘给大地披上了金黄的外衣。瞧!这些小橘子们也迫不及待地穿上了黄里带红的外套,一串串的小橘子压弯了枝干,仿佛一位提着灯笼的老爷爷。每次看见这些小灯笼,我都忍不住想把它们摘下来,好让枝干伸直了腰歇一歇。看着这些小精灵,忍不住摘下一个放进嘴里,咬一口,甜津津的橘汁滋润了咽喉,甜透了心窝!
这棵橘子树不仅外形好看,而且橘子好吃,更重要的是它还是我最好的朋友,它从我一年级时来到我家,便和我一起成长。尤其是今年防疫在家学习期间,它更是和我形影不离了,它每天陪我读书、写字、上网课,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
我喜欢我家的橘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