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7
我的校园永远是最美的,月季花、桂花、樱花、山茶花在不同季节为校园送上缕缕清香;待到秋天,硕果累累的梨树、橘子树、柚子树把校园装扮得尤其漂亮。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我们教室门前的橘子树。
春天,校园里绿意盎然,橘子树上开满了白色的小花,一朵挨着一朵,满眼的纯白,星星点点,漂亮极了。等到了六七月份,枝头上便挂满了乒乓球大小的青绿色橘子。这个时候,它们总是羞羞答答,躲在绿叶之间。
暑假过后,秋天悄悄来临。一个个橘子由绿变黄,由黄变红,橘子树上仿似缀满了一盏盏小红灯笼,把树枝都压弯了腰。风来时,有的橘子躲在茂密的枝叶之间,就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露出全身,在枝头上摇来晃去,就像调皮的小男孩。橘子树旁的花坛里开满了各色的月季花,“她们”向着树上的“小娃娃们”招手,冲着“他们”微笑。橘子们可开心了,它们一天一天长大,一天一天成熟。
有一次,我们读书会活动结束,我们一群人便摘了几个橘子,捧在手里就像捧着宝贝,闻着那香味,馋得我们直流口水。剥开皮,那橘瓣就像弯弯的月亮,咬上一口,酸酸甜甜的汁水很快充满了嘴巴,回味无穷。
这就是校园里我最喜爱的橘子树,带给我们欢笑,带给我们甜蜜,更为我的童年留下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