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长江三峡,那儿盛产一种高维生素的水果——橘子,我奶奶家还栽这一棵来自三峡的一棵橘子树呢!同时,橘子也是三峡的特产俗话说得好“月是故乡明”别地产的的橘子,我怎么也吃不惯只觉得三峡产的橘子好吃!
那橘子,活像一个小巧玲珑没有污垢的的宝石,是啊,橘子上的橘皮,颜色是那么鲜艳,这难道不象征精彩人生吗?那上面的干净,难道不象征做人要一清二白吗?真是小橘子——大道理啊!
剥开橘皮,皮背是一层厚厚的纯白色的裹橘肉的第二层皮,也就是说它是保护“首脑”的第二道防线。据说,这层皮还可以中医入药呢!
完全剥完以后,你会发现橘子是“两面性”,就像成主故事—“买椟还珠”一样。当然,橘肉我肯定要吃的,不会像那个主人公一样,把“珍珠”又还回去。那橘肉放在阳光下,晶交闪闪,真可谓“果粒橘”,当把橘子12个瓣吃下去以后,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味——又甜又酸。当然,仔细观察他们,在12个瓣里,又有数不清的小果肉也可以说过果粒吧,就像月球上的窟窿一样多。
多吃几个,就会有一种凉爽的感觉。其实,除了吃一外,还有一个更大的,不可忽略的一个部分——中医入药。
据医学家研究,橘子的果皮,种子,就连树上的叶子,都可以中医入药。
橘子的作用真大,不管怎么说,家乡的橘子,我是百吃不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