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10
俗话说:“松柏长青”,而家乡的橘子树也是常青的。一年四季透着一股浓浓的墨绿,让人看着神清气爽。
春天,它抖落了满树的积雪,树上绿绿的树叶,似乎比冬天更绿了,一树美丽的春光。这是它生长最旺盛的季节,我和外婆也会把院子收拾干净,浇水时,我们也会特别关照一下。以助于让它更好地生长。
夏天,太阳像一个巨大的火球,似乎要将地上的一切东西烤干一样。我经常调皮地爬上树,享受着橘子树那清凉的阴影。就是外婆喊多吃饭我也不愿下来,无奈肚子不同意,我只好去吃饭。在这个季节里,树上会长“刺毛”,爸爸妈妈就会和外婆一起打“刺毛”,只有这样,树才能够长得更好。每当他们打“刺毛”时,我就躲得远远的,生怕被毛毛虫打到,吓得我几天不敢上树乘凉了。
虽说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倒不如说是夏天与冬天的桥梁。橘子树结出的果子个个绿绿的。把叶子拨开也不一定找得到。我有一次贪吃,一口下去,满口酸涩,酸得我赶紧把橘子丢到一边
去。而黄的橘子早已投进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在地上,随处可见一个一个的橘子,让人不禁有些可惜。
冬天,院子里净是积雪,走一步就是一个深脚印。这时,我也不怎么会进院子里去。因为你一进去便会被树上的积雪打到身子了,冻着耳朵。我只好找来一根长棍子开路,一点一点地往里挪。只听见“叭叽”一声,原来是踩到了秋天的一个烂橘子。
我爱我家乡的橘子树,更爱我的外婆和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