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5
在一个阳光明媚,风轻气爽的假日里,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同江,一路上心情特别愉快。到了同江,我们首先去了超市,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盆结满橘子的橘子树,我就央求妈妈给我买一盆,妈妈经过一番考虑同意给我买一盆。
我爱不释手地把她捧回家,回到家我每天都勤快地给橘子树浇水,我想让橘子树喝得饱饱的,快快结出橘子,妈妈急忙跑过来制止说:“孩子,这橘子树不能浇的太多,浇多树会死的。”我听了妈妈的话赶快停止了浇水。有一天我早早地起床了,又要去给橘子树浇水的时候,我惊喜地发现橘子树上结了一个橘子。我不太确定,还以为自己看花了眼,我揉了揉眼睛,我发现确实有一个小橘子,马上就要成熟了,又过了一段时间,小橘子成熟了,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太喜欢吃橘子了,我迫不及待地把橘子从树上摘下来,看着这个成熟的橘子忍不住一蹦三尺高,掰开小橘子,里面是一瓣一瓣的,我吃了一半,觉得非常甜,我把剩下那半送给了妈妈吃,妈妈很高兴,吃了一口也觉得非常甜。
妈妈还告诉我,橘子皮还有很多作用,鼻子不通气,可以用橘子皮往鼻子里挤一点点的水,鼻子就透气了,发烧可以用橘子皮贴在脑门上,进行物理降温,冰箱里要是有怪味儿,可以把橘子皮放在冰箱里消除冰箱里的异味儿,原来橘子有这么多作用,我就更喜欢橘子树了,小朋友们,你们也像我喜欢橘子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