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8
我小的时候,妈妈买了一袋橘子,我情不自禁地尝了一个,味道还不错,我就喜欢上吃橘子了。
一转眼,到了我二年级的暑假,我对妈妈说:“我想去外公家看看。”
到了外公家,我在玩耍的时候,看见后花园种了几棵橘子树。橘子树并不十分高大,但叶子翠绿翠绿的。我把外公请到后花园,十分好奇地问外公:“这里怎么会有几棵橘子树呀?”外公神秘地笑了笑:“这是我种的!”我的好奇劲一下子上来了,就缠着外公要他介绍。
外公说:“大约四五月的时候,橘子就开始结果了。春雨过后,橘子花蕊之间会钻出一粒粒珍珠大小的果实,绿油油的,仿佛经宝石一样逗人喜爱,“到了七月份,橘子就会长到乒乓球大小,但它们总躲在树叶下。”外公还说:“深秋的季节,橘子成熟了,一眼望去,黄澄澄的一片。一个个小灯笼似的果实挂在枝头。有的躲在叶子后面,像害羞的少女一样露出半个笑脸,十分迷人;有的好几个挤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有的在秋风中向你点头……真是迷人。”
每年橘子丰收之后,外公外婆总会给我捎来大袋大袋的橘子。橘子一个个颜色橘黄油亮,要是摸上去,像是老人的皱纹。
我拿起一个剥开皮,顿时一股浓郁的清香直冲我的鼻子,沁人心脾。但见七八瓣月牙形的橘瓣紧紧地合抱在一起。我掰下两片放在嘴里,一咬下去,满嘴的橘汁甜津津的,酸溜溜的,味道真是好极了。
一边吃着这爽口的香橘,我脑中总会想起外公给我介绍橘子的那些话,我还会想到外公种橘子树时流下的汗水。我吃起来就更加香甜了,感觉味道比外面买的橘子要可口多了。
我爱吃外公家的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