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4
秋,是那样的迷人 ,那样的芬芳,那样的硕果累累。
在奶奶家的庭院里也弥漫着秋天的味道。院子里有枝繁叶茂的枣子树,红绿相间的苹果树……而我最爱的是结满果实的橘子树。到了秋天,橘子树不再是满枝繁花,而是结满了果子。每个绿里透黄的橘子,都有三两左右,它们挂在树上,犹如千万盏小灯笼,金灿灿的,在墨绿的树叶里灼灼闪光。望着这些熟透了的橘子,我不禁垂涎欲滴。不如摘个尝尝吧!想着想着,我便双脚一蹬。咦?怎么没摘到?橘子长得还挺牢固的嘛!我就不信拿你没办法,于是我灵机一动,赶紧拿了一张小板凳放到橘子树下,我光着小脚丫站在上面。呵,我摘到了,我摘到了!
我摸了摸橘子表面,有些凹凸不平,放到鼻子边闻一闻,一阵清香扑面而来。我闭上眼睛,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完全沉醉于这股香气中。我慢慢睁开眼睛,轻轻地剥开橘子的外皮。瞧,它们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兄弟姐妹们手拉手在跳舞呢。它们上面还有一层薄薄的膜。我把橘瓣凑到嘴边,轻轻咬了一口,果汁顿时溢满了我的心田。
妈妈说橘子浑身都是宝,它不仅能消食化痰,而且果皮,果核都可以做中药。愿我们的生活也像橘子那样酸酸甜甜的。
奶奶家庭院里的枣子树在向我们微笑;苹果树咧着嘴;橘子树裹上了金袍,真是一幅有趣的画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