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9
我对我的家乡印象非常深刻,最让我记的清晰的是家乡四季的橘子树。
春天,橘子树开始发新芽,这些嫩绿的小叶芽调皮地从树枝里钻出来,一眼望见了这美丽的世界,它们欢乐地向我们招手,跳跃,一会儿又晃动着它们的小脑袋,好像在向我们赞美自己:“我又穿上一件新衣服了,瞧,我多漂亮呀!”春雨沙沙地下着,从这些调皮的小绿叶中冒出一个个白胖胖的小花蕾,花蕾长得很快,不几天就开花了。花儿一开,清白的花瓣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那浓郁的花香不时招来几只小蜜蜂,它们在忙碌的传粉,采蜜。一阵微风拂过,花瓣片片落下,好像大雪纷飞,又像鹅毛飘扬。慢慢的,在花朵的底部,露出一个个小玻璃球那样大小的浅绿色的果实,这就是小橘子。
夏天到了,嫩叶渐渐长大,颜色逐渐变成深绿。叶子越长越多,一片一片地增加着,密密层层地挤在一起,几乎看不到树枝。小橘子不甘落后,也慢慢长大了,一个个圆溜溜,皮青青的,高高地挂在枝头。
转眼夏去秋来,橘子已经熟透了,那一个个橘红色的橘子夹在树叶里,十分耀眼,很远也能看见它。摘一个尝一尝,酸酸甜甜,好吃极了。
不知不觉,冬天来到了,西北风呼呼地吹,许多树木落光了叶子,但是家乡的橘子树却像苍翠的松柏,永不失风色。它顽强地与风雪搏斗,保持常青的绿色。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橘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