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11
岁月匆匆,一去不复返。在这十年里,我经历过的事,就像满天繁星,沙滩的沙粒,多的数不清,而那一件事却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
在六岁那年,我和表姐、表妹都住在城内的奶奶家。奶奶家是一个小四合院,院内种着一些树木花草,我们最爱在那棵橘子树下玩了。捉迷藏时,围着柑橘树兜圈圈;夏夜乘凉时,坐在柑橘树下讲故事、猜谜语……
一次奶奶有事出门,走时家里没人,便叮嘱道:“什么人来了都不要开门,你们就在院里玩不要跑出去。”看见三个小脑袋点了头,奶奶才走。奶奶一走,表姐就对我说:“摘一个橘子吃呗!”表妹听了,乐了,忙吃力地从屋里搬出一把椅子。表姐站在椅子上,踮着脚摘了半天也没摘到。我忙乐颠颠地搬来凳子,放在椅子上让表姐站上去,终于摘到了几个小橘子。
吃了一口,呀!这橘子真甜,我们越吃越高兴,还互相挤媚弄眼。不好,传来了奶奶的脚步声,我们忙把手里剩下的橘子塞到了嘴里,把橘子皮往枕头下藏,随手拿了一本书看了起来。
门开了,奶奶拎着篮子回来了。“媛媛,你们在家里干什么呢?”奶奶问。表姐回答:“我们在看书。”奶奶笑呵呵地走过来,神秘地说: “你们吃了橘子!橘子可难吃了,吃了牙齿会酸掉的。”我们都摸了摸牙齿,咦!没有掉。奶奶看穿了。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每次想起来都会偷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