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3
我的家乡在湖北武当山,那里是一个风景优美,四季如歌的地方。但最让人难忘的还是那漫山遍野的橘子树。
家乡的橘子树是四季常青的,抬头望去,满眼尽是绿色,由浅到深、由近到远,一层一层的看不完。
春天,橘子树的绿叶里,又多了一样东西,那白白的、米粒般大小的橘子花在阳光的映衬下,好像天空中无数颗金色的小星星,一阵风吹来,小星星就会散发出迷人的清香。
夏天,橘子花就结出了小青橘子,大小形状如鸡蛋,它的叶子又肥又嫩,阳光一射就一闪一闪的,从远处看好像一树玲珑的翡翠,好看极了。走在树下就能闻到小橘子的酸味了。有时调皮的小孩就把小橘子摘下来吃,酸的直呲牙。想到这,我都快要酸的流口水了。
秋天,橘子的果实都成熟了,满山都是金黄色。这时候可是果园里最热闹的时候了,大人带着小孩子,老人们提着篮子、拿着袋子,在果园里到处采摘又大又圆的黄橘子,小孩子们在桔林中欢笑着,他们跑着、喊着、闹着,开心极了。摘橘子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用手使劲去拉橘子,这样容易损伤橘子,要用剪刀轻轻剪哦!有调皮的小孩子,就故意用手拽下来边玩、边吃、边扔。
冬天,橘子都搬回家了,只剩下一树绿色的叶子,但叶子孤独吗?它是在自己等死,还是在孤单的等待新的一年呢?都不是的,叶子并不孤独,它们在满心欢喜地等待雪姑娘的到来,当雪纷纷飘落在绿色的叶子上的时候,从远处看好像披上了一层白色的棉袄。真是“冬天盖着三层被、来年枕着橘子睡”。
家乡的橘子树就像一位美丽的仙女,张开双臂,迎接你去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