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13
秋天到了,空气中充满着甜甜的果香味,我家的橘子树也成熟了,你闻,它正散发着令人陶醉的橘子香呢!
远远望去,就能看到橘子树挂满了金灿灿的橘子,走近一看,一个个橘子如同金黄金黄的灯笼。摘下一个金黄的橘子,用手轻轻一摸,并没有想象中的光滑,反而带了一点粗糙。把它放近鼻子前闻闻,有一种很淡很淡的清香。掰开橘子皮,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扑鼻而来,里面藏着一个个的小金元宝。掰下一个“小金元宝”塞到嘴里,又酸又甜,这种酸甜结合,创造了一种无法形容的味道,它酸中带甜,甜中带酸,让人吃完一个,还想再吃一个,根本就停不下来。
吃完橘子,我顺手把橘子皮往地上一扔,爷爷厉声说道:“快给我捡起来。”看到爷爷那严肃的表情,我赶紧弯腰捡起地上的橘子皮。只见爷爷笑眯眯地接过橘子皮,语重心长地说:“你可别小瞧橘子皮。它可以作为是一味中药,还可以作为调味品,可不能随意丢弃……”听完爷爷的话,不知为何,我对橘子树的喜爱更深了。
我家果园的这两棵橘子树,不仅每年为我们奉上酸甜的果实,它们更像两位粗壮的战士,时时刻刻保卫着我家的果园。我想,即使有一天它枯萎了,等到春天,它们也会努力重新长出新的枝干,秋天来了,还会再结出酸甜可口的橘子供我们品尝。
我喜欢橘子,因为它全身上下都是宝。我更喜欢橘子树,因为它努力不懈,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