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树6
又看那年橘花开。
——题记
橘子树一年又一年地开花,如同我们一年又一年的成长。漫长的过程,只为结出甜甜的果实。
记忆中外公的老家种着几棵橘子树,外公在闲暇时总喜欢照料那些树。秋天的时候,橘子都熟了,外公就会站在院子里望着黄黄的橘子开心地笑着。秋风总能伴着外公爽朗的笑声。
外公总是挑一个最大的橘子,把皮拨开,将橘子分成一瓣一瓣的,然后递给我吃。小时候,我总爱和外公闹着玩,故意装出一脸1痛苦的表情,大叫着:真酸啊!听到我这么说,外公的表情有沮爽,但还是笑着说:哦,那就别吃了吧,明年外公一定种出甘甜的橘子给你吃。望着外公尴尬的笑容,我在心里为自己的小聪明偷笑。其实,外公中的橘子很甜,那种酸酸甜甜味道早已融入我的心里,知道现在我还记得。
其实,有句话一直忘了跟外公讲,我最喜欢吃外公种的橘子了,那味道让我难以忘怀。再后来,外公去世了,没有人再像外公那样剥自己种的橘子给我吃了。因为没有人料理,老家的橘子树也都被砍掉了。每次回到老家,望着光秃秃的树根,我眼前总会浮现出外公的身影,那一丝丝的白发和他那和蔼的脸庞。外公那熟悉的声音似乎在我的耳边说:明年外公一定种出甘甜的橘子。我一次次的泪流满面。
有一天在同学家,同学的爷爷递给我两个橘子,我笑着说不渴。老人很热情,非要把橘子给我,我只好接过。老人开心地笑着,说这些橘子很甜。我望着两个橙黄的橘子,想起了外公,他的身影又一次浮现在我眼前:外公站在橘子树中间捧着橘子向我微笑。亲爱的外公一直希望种出甜甜的橘子给他的外甥女吃。而现在,竟是再也没有机会了。我十三岁了,我长大了,而我的童年就这样过了,我最亲爱的外公,他也不在了。我觉得小时候真好,任何时候,任何事情外公都会站在我前面,任何错误的会被原谅。如今我已经长大了,我应该勇敢起来,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我想,外公也希望我勇敢吧!
于是,梦中总会出现一颗橘子树,她温暖坚强地开着花,旁边人有一棵大树为她遮风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