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12
当深秋的风卷着最后一片泛黄的叶在空中划过一个完美的弧度滑落身旁,我正坐在树下读泰戈尔的诗集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是啊,人生一世,草木一春,人之在世犹如沧海一粟,面对宇宙之无穷,生命之短暂,我们又能做什么呢?不过是从生到死从起点到终点的重复罢了,又有什么意义呢?
正在我陷入深深的深思,一直嗡嗡的家伙闯入了我的视线,一只蜜蜂,细小的身躯在秋风中摇曳着,终于抵不过那萧索的风,停在我面前的一片空地上,一个比我还要渺小的生物,深秋已到,你的宿命也写定了,何必挣扎?不如,我帮帮你?
轻轻地,将脚抬到他身体的正上方,轻轻的,踩下,望着眼前的一片平坦,也许我的终点不过如此。
忽然,有什么东西,在平坦中涌动,一层层细细的沙剥下,那个金黄的摇曳的小身躯又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有些惊讶,有些嘲笑,为什么呢?不相信自己的宿命?还要挣扎?
我再次抬起脚,用尽了全部的力量,将它重新打入了地下,并揉搓了几脚,原本的小丘,重归于平坦
我望着平坦,一秒,两秒,很安静,三秒,四秒,没有变化,我笑了一下,渺小的终究没有意义,五秒,六秒,脚掌处的小沙丘又涌了出来!有些慢,不过带着坚韧
十几秒之后,他终于又处在现在我的面前,原来细细的绒毛上裹了层薄薄的细沙,还有几颗已经嵌入了身体,一只翅膀还完好,另一只却褶皱了带着细细的皱纹,我忽的有了些抱歉,看着这个小家伙,让他自生自灭就是了,我何必干涉呢?
但他不满足于自生自灭,艰难的,他用仅完整的几条腿j奖自己撑了起来,缓缓地,用前腿梳理着揉搓的触角,一寸一寸的,用后腿整理者揉搓的翅膀,慢慢的,打折的触角伸直了,蜷缩的翅膀展平了,虽然看起来那么易折,虽然还有细细的痕迹,但他仍没有放弃作为一个飞行者的梦想,他还要飞吗?好像是,一次一次的,他振动着翅膀,一次比一次迅速,一次比一次有力,终于,他起飞了,作为一个飞行者,我不能形容他的状态,高度己经没有原来的样子,路线也歪歪扭扭,但是,他确实在飞。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树下的我,彻悟!!天空并不是没有翅膀的痕迹,他的痕迹便是经历,勇敢的面对每一次的经历,生命的意义也不在于永恒,而在于每一次不后悔的记忆,在于我来过,我爱过,我经历过!
终于明白了泰戈尔说使生如夏花之绚烂的含义合上书,我向着前方走去,带着蜜蜂教给我的生命意义,勇敢经历,使生如夏花之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