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15
生命如流星般匆匆走过,但它的价值却是永恒的。你在你的生命中,思考着……
――题记
生
每个人匆忙的降临人间,婴儿出生时的啼哭总让我感动,他们在哭什么?是因为还没做好准备,上帝就让他提前降临人间?还是对能目睹人间悲喜的感恩?
有人一生都在追求功名利禄;有人却愿粗茶淡饭过此一生;有人万事强出头;有人皈依佛门,与世无争。
生命的价值,究竟是什么?
我曾为惨剧而痛哭流涕,也曾为喜上眉梢的人们祝福,他们以他们的心情和他们的感受使我大喜大悲!我的一生或许会因大喜大悲而改变。那么,我生命的价值是什么?
如
关于生命的比喻很多,有的赞美生命的绚丽多彩;有的哀痛生命的多灾多难;有的叹息生命的短暂。
春天的河,破开了冰的束缚,有了自由的生命;夏天的花,显现出了自己最美的一面,有了荣耀的一生;秋天的叶,创造了浪漫的一景,自己献出了生命;冬天的雪,贡献了自己的纯洁,赢得了来年丰收的喜悦。
但,河流会再次结冰。花,开了会败。叶,成了摆设。雪,还会再次降临人间。
它们一生的价值是什么,是奉献,还是欣赏奉献?
夏
一个燥热的季节。
夏天,有“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喜悦,有“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阔,有“稻花香里说丰年”的朴素,有“惊起一滩鸥鹭”的活力。
夏天,一个饱含深情,却不被人理解的季节。
人们似乎讨厌夏天的热气腾腾带走了昔日的凉爽;似乎厌倦夏天日复一日的阳光;似乎回避了夏雨点点的快意。但,夏季还会来临!
一个不受人理解的生命,价值是什么?
花
花,一个悲情英雄!
花盛开时被人们赞美;枯萎时被人唾弃;再次盛开带来了惊喜;再次枯萎背负着失望。
人们向花不断的索取,当花休息时,却把它遗忘。而花,没有怨言的为人类开了年复一年。
当它们生命耗尽时人们在说什么?做什么?
《红楼梦》上的林妹妹为凋零的花瓣举行“花葬”。我不敢说,这是否现实,但我看到的,更多是“零落成尘碾作泥,只是香如故”。
花的一生,追求着什么?而收获是什么?它的价值又是什么?
跋
生,如,夏,花。生命进行无数道轮回,有人流芳百世;有人遗臭万年!
生多于死,生命的年轮在增加。
如春夏秋冬,每一季都有新的变化。
夏,热情的张扬着自己。
花,花开不败!
夏花,热情的花!绚丽的花!不败的花!
我们的眼睛,是生命教我们睁的;我们的求知欲,是生命给我们拨动的;我们的大脑,是生命洗礼的。
一生坎坷,一世荣华,都是生命赋予你的,无论如何,生命是应该感恩的!
生命的价值,就是让我感悟了生命,让我看到了生命,一个绚丽如花的生命!朴素、自然,直到生命结束,从不向你索取。
生,如,夏,花。生如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