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10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17岁,是女生的美好年华,像极了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在春雨绵绵的景象中肆意绽放着自己的美。
17岁,女生的容貌和身材更是到了令男孩子们“见之不忘”的地步,没有淡妆浓抹,没有灯红酒绿,更没有为生活奔波,女生在如花一般的年纪,享受着春天般的美好。
说女生如花,如果用一种花来形容你,你希望自己是哪种花呢?素雅的菊花,坚韧的腊梅……
我个人偏向于夏花,夏天的花在烈日的照耀下,开的更加灿烂,在最美好的年华,它们不负所期,清风轻轻的吹拂,点醒恋花人梦中的美丽,青翠田田的玉叶柔和地衬托出了娇花诗情脉脉的高贵,在毒辣的阳光之下,夏花的美比桃花更鲜艳,比腊梅更坚韧。
如夏花般的女孩,有的爱哭,有的爱笑,有的心细,有的胆小……
女生如花,也会花中带刺。但却常常被社会贴上温室里的花朵,或是花瓶之类的标签,禁不住风吹日晒,遇事柔柔弱弱,没有独立性和抵抗性,使得“男尊女卑”现象的根深蒂固,也使成年后总是男主外女主内,使女性不能在职场上真正的发挥自己的有点和长处,更使得“生男不生女”现象愈演愈烈,甚至改变了女孩的价值观,认为爱情就是嫁给金钱,只要满足了物质,其他的无所谓。
古时有花木兰替父从军、穆桂英挂帅、巾帼烈女蔡文姬等等,她们打破了传统社会对女性的标签,她们像男子一样上场打仗,不畏强敌,她们也身穿戎装,奋勇杀敌,看似弱小的身躯也有爆发的力量。近代,女性也和男性一起抗击日本鬼子,在这一时期,也出现了不少女特务,亦或是间谍,潜入敌人内部获得情报,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现代,女性在职场上的表现,也愈来愈突出,甚至在某些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屠呦呦发现了青蒿素,挽救了千百万患疟疾人的生命,为医学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董明珠在自己一步步的努力下,成为了格力电器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在行业内首屈一指、中国著名女作家、建筑家林徽因是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设计者之一,为新中国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中国历史上,不论是近代还是现代,女性不仅起到生儿育女,繁衍后代的作用,也为社会,为人类历史的发展做出了自己杰出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女孩子要努力,更要让他人明白“巾帼不让须眉”的道理。
朴素的衣裳掩饰不住青春的气息,生涩的礼仪,初显凤舞九天的霸气,生如夏花般的女孩,在女生节到来之际,像男孩子一样勇敢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