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旅客经过一番长途跋涉后,又累又渴,发现前面的大树底下有一口水井,于是奔过去捧起清凉甘冽的水美美地喝了个够。大树底下特别凉快,微风吹来很舒服,由于太过疲乏,他就躺在井旁睡着了。
可是,他的位置十分危险,只要一翻身就会掉进井里。命运之神看到他危险的境地,感叹地说:人啊人!净让我为难!他找到了井水,却并不感谢我命运之神对他的照顾。可是如果他在这个时候掉进井里淹死了,人们肯定会诅咒我的不公平!
命运之神走过去,正要把他叫醒,旅客果真一个翻身就掉了下去:天啊!命运之神啊!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旅客掉下去的时候喊叫道。
明明是你自己不小心,还把所有的罪过都推给我!先让你吃点苦头!命运之神让旅客抓住一块突出的石头,让他在那里悬挂了足足半天,最后才被一个过路的人救了上来。
人生哲理:人遭遇的不幸和波折大都是因为自己的疏忽和大意。与其抱怨命运的不公,还不如感谢上天,毕竟它给了你一个吸取教训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