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哲理故事12
有一天,米开郎其罗刚完成了一件作品,正要凝望作品沉思之际,一位朋友到访,问他正在想甚么。他答道:"我在构思,把雕像这部分修改一下,把那部分稍加琢磨,把这部分弄得柔和一些,使肌肉的线条突出一点……" 朋友不耐烦地说:"这些都是小节而已!" 米开郎其罗很认真地回应说:"也许你可以这样说,但请你记着,将所有小节加起来,就是完美,而完美绝不是小节!"
【哲理故事感悟】:"祸患常始于积微,智勇常困于所溺。"意思是灾祸和患难都是由小事开始,智慧和勇气常因为过分沉迷溺爱人或事而受到束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