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一点一滴,悄无声息地流逝着,岁月不停地侵蚀着那疲惫不堪的身躯,白发在告诉我,妈妈老了。
如今面对妈妈,我开始感到愧疚,告别从前对妈妈的不敬。现在,只想说句,对不起。每每说完一句话后继续重复时,每每妈妈看药品说明书帮忙拿放大镜时,每每帮妈妈夹白头发时,心就像被大石块压着,喘不过气。
小时候母亲节,因还没有钱买礼物送给妈妈,只好学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唱完后,妈妈笑了,不过我却看见眼睛那晶莹的液体在闪烁着,但我知道,那是甜的。小时候可以和妈妈到公园开心地玩耍,如今只好帮妈妈擦药油,这样的结果都是因为我,为了我的生活,妈妈不顾一切的地努力工作,在一次加班,楼梯一片黑暗,下班的时候妈妈吃力地抬起自行车,摸黑下楼梯时,不小心扭伤了脚,回到家妈妈说:“没事的,很快就会好。”然后,加班还是不停地继续,不过没想到,伤势更重了,路走多了脚就会一瘸一拐。是啊,因为我。如果不用因为我的学习和生活,妈妈至少可以轻松点,不用拼了命地去工作。
天就好像和我们玩了一场游戏,妈妈竟然失业了,妈妈这么努力地工作也有错吗?老板因为妈妈经常在厂里晕倒,害怕惹出什么事,只好逼妈妈签下辞职信,那明明是老板把妈妈把辞了,怎么可以这样做?现在有苦也说不出了。都是因为我,因为我,妈妈努力工作,最后把身子搞坏了,头晕已经是家常便饭,所以老板才不让妈妈继续工作。妈妈牵强地挤出一个笑容说:“没事,还可以另找一份嘛。”妈妈在电话和外婆讲这事来龙去脉的时候,我听到了咽哽的声音,这次妈妈的哭就像苦咖啡一样,未尝已苦。那是生活、工作压垮了妈妈,真的没事吗?作为女儿的我,可以为您分担。妈妈,不要哭,相信明天会更好。
一天晚上好不容易看到满天的星星,坐在门外,我笑着告诉妈妈:“你看那里,我听说一个家有多少人就会有多少颗星星围在一起,中间的那位就是孩子的妈妈啦!找了好久才找到我们一家四颗星啊。”妈妈知道我在开玩笑,没有拆穿我,反而说:“哈哈,你是那最闪的一颗,以后我老了啊,不求你的光把我照耀,只求你在我身边就行了。”听到这句话,我知道用甜言蜜语是回答不了妈妈的,妈妈只希望我永远在她身边,不奢求任何珍贵的东西,不知改如何回答的我,最后只好笑嘻嘻地说:“哎哟,妈妈说的话越来越有水平了呀!”只见妈妈的眼里有些许失望,但仿佛像个幻觉,妈妈的嘴角立刻勾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哈哈……”
妈妈,我不知道长大是否真的能做到这一点,但我现在能做的一定会做。哭了就告诉我,我帮您拿纸巾。一些小的字看不清就告诉我,我帮您读。头晕了一定不要瞒着我躺在床上说困,想睡会儿……
请不要小看我,其实我也能帮上许多忙呢。从“哇哇”落地的我,如今在您和爸爸的呵护下长大了。我感谢爸爸,不过您的付出远远超过爸爸,任何的东西都比不上你一句“要努力了啊。”“不要骄傲,这不是最好的,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吃多点菜才会长高。”……
母爱永远不会断绝,永远不会因某些东西而停止那无私的奉献。“妈妈”二字是个伟大的称号,母亲的外表下,掩饰着她的伤和痛,却往往掩饰不了无处不在的母爱。要说母亲也有一点“小自私”,把好的给孩子,不好的给自己,为了得到不好的就争着、闹着。从苹果上就可以看出,给孩子的苹果通常是又大又甜又脆,而闹着留给自己的常常是小而不甜。
母亲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而我却连累了自己的母亲,我希望得到妈妈的原谅。看着这么多年,越发沧桑的妈妈,学会感恩了吗?妈妈,是自己孩子的守护星,无私的母爱叫永恒。母爱永远陪伴、呵护我们,母爱永恒了,作为孩子,若感恩,那请永恒。
看,中间的那颗星星永远不会孤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