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当看见这两个字时,你的脑海里想到的是什么人?什么事?
在爱情里,宽容两个字显得尤为珍贵!有时候不是我们不想宽容,是那种心痛的感觉很难让自己做到宽容。
我们常说爱情是自私的,是无法容忍自己喜欢的人,无论精神上还是身体上的背叛!
我感受过那种感受,心像被撕裂般的疼痛,真的想把心放宽,宽到可以容下爱情背叛的事实,无奈,它就像根刺,常常扎的心里很疼很疼!疼的时候其实我也会自我反省,“真正的宽容是什么?是放在心里嘴上不说吗?既然对他的爱,能容忍他犯下的错,却为何不肯放过自己,宽容了他人伤害了自己,这是宽容吗?这样的宽容我要吗?”
有时会因为疼痛大哭大喊:“我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因为在乎你!你不明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感觉吗?你不想我这样做,那你就做的让我放心啊?”因为心里那根刺,偶尔会想翻看他的手机,他的QQ记录。这样做无疑没有一点好处,他本来为我的宽容心存感激,可我的行为说明了什么?
说到底每个人最在乎的不过是自己的感觉!所谓的宽容,不过是失去他和接受他的错误哪个更易一些。
对于爱情我们有着同样的自私,我们能宽容亲人,能宽容朋友,而最无法原谅的就是那个自己深爱的人!
爱情,它不同于友情,也不同于亲情,它可以高尚,可以圣洁,可以灿烂!只是它很脆弱,它有很多承受不起的东西,既然捧起了它,我们就要小心点,再小心点。有了裂缝就容易割伤彼此,还要用很多的精力和时间修复它,在爱情里,我们要的是相容,不是一方的宽容,那不足以维持下去。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