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清晨,我早早地起了床,飞快地吃完早饭,一路小跑来到学校。走进教室,已经有八九个同学来了,大家互相议论着,显示自己带来的玩具。今天是什么日子?原来,今天是同学们梦寐以求的秋游呀!
快乐的秋游
大家兴奋地坐上公交车,一路上,同学们说说笑笑,车厢内一片欢声笑语。不一会儿,目的地——植物园到了。同学们一蹦一跳地走下车,排成两路纵队,在金老师的带领下,跟着其他班级一起参观。首先,我们参观了“玉泉鱼跃”。不看不知道,看看吓一跳!在不到两米深的长方形水池里,居然养着十几条长一米左右的“螺蛳青”和各类小鱼。看,一条“螺蛳青”朝我游来,我从书包里掏出一粒含片,扔进池里。嘻嘻,不知它们喜不喜欢吃……接着,我们参观了“西湖菊展”。一盆盆菊花组合成了一个小庭院,朵朵盛开的菊花争奇斗艳,仿佛在欢迎我们呢!最后,我们参观了“桃花园”。刚走进“桃花园”,一片枯叶落在了树枝上,我随手一碰,枯叶“活”了。我走进一看,大声喊了起来:“大家快来看哪,这儿有枯叶蝶!”大家都跑了过来,可惜一不小心,惊动了枯叶蝶,它扇动了几下翅膀,便飞走了。
玩累了,大家在帐篷区野餐。每组的小队长将台布铺在草坪上,把所有零食倒出来,供大家分享。吃完后,男孩子在草坪上尽情奔跑,女孩子聚在一起聊天。四十分钟过去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植物园。
在返回学校的路上,我依然沉浸在快乐的秋游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