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五年级作文5
外婆,您把我从小养到大,您是再辛苦不过了。您比我妈妈还要爱我,这我是再清楚不过了,您就犹如那温暖的火焰温暖着我。那么,我现在有些话儿想想对您说。
外婆,我想对您说,您其实可以轻松一些儿的,现在,我长大了,其实一些事,我自己来就好了,您何苦委屈自己呢。记得有一次,您那粗糙的双手正在洗我们一家的衣服,我说:“外婆,您这些粗活儿,我来干就好了,我和爸爸妈妈自己能做。”可您说:“不用,我老了,不中用了,干这些活没事的。”我还想说:您一直吃咱们家的剩菜,有的甚至过了两三天的您还吃,爸爸妈妈总是劝您不要吃了,可您老是说剩菜可惜,“哎呀,这些菜不吃多可惜!我老了,吃些剩菜没关系。”
我知道这其中另有原因:那天,您准备了满满一桌您的那的拿手好菜,可是,爸爸妈妈说好了会回来的,我们俩从下午五点一直等到深夜十点,爸爸妈妈由于工作原因迟迟不回家吃饭。自从那天起您就天天吃这些剩菜。
外婆,请您不要再做那些辛苦活儿了,我们自己做就好。我爱您,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