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五年级作文16
妈妈,谢谢您的理解……,和别人的父母比起来,您会理解我,站在我的角度想问题,您读得懂我的心,在这里,我想对您说:“妈妈谢谢您的理解,您对我处处的体谅,谢谢您,您辛苦了!”
上次的小课题活动,您本可以像别的父母一样不容置疑地说一个“不”,然后,便可以自己做自己的事,少操许多心,可您没有,您回答我的是让我满意的答案,“去吧!小心点儿!”看似简单的一句话,从妈妈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她心中所经过的思想斗争,这种深似潭水的眼神中包含这妈妈的担忧和满满的爱。
开始活动的那天,我们小队在溪西湿地做实地考察,您是一个电话又一个电话的来询问情况,我心中有着说不出的滋味,眼前仿佛出现了您坐立不安的神情,但我知道您没有对我所想做的事情加以限制,就是为了锻炼我的独立。也许我当时不知道,后来才从同学口中得知,您一直在后面跟着,小心翼翼的,就怕被我发现,伤了我的自尊心。我的心咯噔一声,有着说不出的味道……当小队活动完成时,您又假装,从很远的地方,气喘吁吁的赶来,又匆忙把我接回家,我不想揭穿您的举动,想让您的爱永远延续。这不是美丽的谎言,这是爱的表现,在您付出精力的时候,在您默默无闻地为我付出的同时,您的银发,您的眼纹,正无声无息地爬上您的脸颊,爬上您的头发。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
让我满足的同时,您在默默的付出,您在默默付出的同时,您也在慢慢衰老,您在慢慢衰老的同时,我却不知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蚕和蜡炬能表达您默默的付出吗?一个个普通的字眼能表达我对您的感激吗?妈妈,我想对您说,您辛苦了。
岁月悠悠,您的付出铭记在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