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五年级作文18
亲爱的爸爸,您最近过得还好吗?爸爸,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我一辈子都不会忘。但是,我在心里已经有很多话想对您说,就让我在这次习作中一吐为快吧!
爸爸,你能理解我吗?
我知道,在您的眼里,我只有去学习你才满意、开心。可是,您知道吗?我多么向往在草地上无忧无虑的玩耍,就像那飞翔的小鸟,在蓝天下快乐地、自由地飞来飞去,蹦来蹦去。
记得有一次,全家人刚吃过饭,这时,你和妈妈正在休息,忽然我的朋友打电话来找我去玩。我说:“爸爸,我去跟朋友们玩……”“啪!”我还没有说完,您就一个巴掌打过来,把我打得退了好几步,您吼道:“玩,玩什么玩,玩个屁,作业写完了啊?快要四年级结业了,你还玩!”虽然这个耳光在我日常生活中不算重,但是我感觉到心中有无数个洞在流血,我机械般地回到书桌上,打开书本,一边看一边掉眼泪。我怎么想也想不到爸爸为何要大动肝火,我一遍又一遍地想:不就是出去玩一会儿吗?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我越想越不明白,越想越生气。眼泪打湿了作业本,被打湿的字扭曲成了爸爸的脸,大吼,大叫,重复着刚才爸爸您说过的话。
您还记得上次放假吗?那次妈妈给我报了一个小记者夏令营,出发时,您说的第一句话不是祝我玩得开心,而是:“你小子给我老实点,不然回来打烂你的腿!”那一刻,我的好心情顿时烟消云散。第三个晚上,您打来电话,说到:“儿子,玩得开心吗?”我心里一惊,爸爸也会问这个,难道爸爸“洗心革面”了?想到这, 我开心地说:“没事,我玩得很开心,还当上了小组长呢!”“真的,那太好了,儿子,爸爸为你感到骄傲!”我对爸爸的坏感顿时变成了一点儿好感,挂掉电话,我开心得翻起了跟头。
爸爸,我理解你对我的良苦用心,但是你也能多多理解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