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五年级作文13
爸爸,我想对您说。不知您是否注意到,您和我说话,经常是您一问我一答,除非有特别重要的事情须同您商量或是请您帮我拿个主意,我不想多去烦您。请不要生气,望心平气和地把它看完。
现在的我,就算是真的生谁气了,也顶多一天一夜就过去了,除了在学校里有些不值得理的人我才不会去理。而您不是,特别您还是我爸爸。连别人仇都不会记的我,怎么可能去记自家人的仇,况且家人又不会害我。
不知道妹妹怎样,因为我不是她。现在的我,对于那反面刺激式的教育模式已经不再适应了。您对我所说的千万遍不变的叮嘱,我也早已铭记于心底,慢慢理解,并开始付诸于实际行动了。您说,咱家一无权,二无钱,三无社会关系,可称一无所有,凡事只能靠自己,凡事最可以相信的也只有自己。您是这样说,我也是这样做的。但在有些事情上,因为每个人的思维方式不同,今后要走的路也是不同的,也许有时路会选错但无怨无悔,也许有时路很艰难,只要值得。
所以,我现在对您的话基本上不反驳,我只把适合自己的部分取走,再加上我的一些判断和选择,我会一步步走下去的。虽然有些已经成为遥远而不切实际的梦,但同时也是现实的梦等待我去追寻。也许是家庭教育,也许是社会环境,使小时候的我柔弱被人欺,被人看扁而抬不起头来,但也是由于这些,我要感谢,使现在的我无比顽强,坚韧如藤,这同时也归功于一天一天建立起来的自信。好不容易树立起来的自信,更不容许被人泯灭和摧毁。别人怎么样都无所谓,怕的就是连亲人也要把这唯一的魅力慢慢磨平。女儿不会欺骗父亲正如父母不会欺骗儿女是一样的。女儿现在最需要的是鼓励,是给予自信,更好地面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一切。在很多不眠的夜晚,我也会去想周边的人,周边的事,或是去想我的课本,我的前程,我今后的路该怎么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