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写信对我来说是件常事了,可以说是“小菜一碟”,可是对您--我的母亲写信的话,可谓千言万语也说不完,也不知从何说起了。
对了,妈妈!您记得吗?时间倒回两年前,我还在北站小学读书的时候,有一天,放学了,天空黑压压的一片,我惶恐不安地走着,果然,刚走到下一半就开始下雨了,我赶忙跑回家,可脚上的小白鞋也已泥泞不堪了,当时天气冷极了,我把鞋子偷偷放上阳台,准备雨停了,天气暖和些再说。到了夜里,我被震耳欲聋的雷声给吵醒了,迷迷糊糊睁开眼,感觉外面有亮光,好奇心驱使我蹑手蹑脚走出来瞧一瞧,却看见了令人哽咽的一幕:深陷的双眼--我的母亲的眼睛,消瘦无光泽的脸庞--我的母亲的脸庞,还有那双平时抚摸我的头让我幸福,而现在却被冷水冻得通经通红的手--我的母亲的手。
我仿佛丢了魂似的,外面的大雨还下着,我再出忍不住了,“哇”地一场哭了出来,这是我第一次真正地哭,和打架的哭、摔倒的哭、任性的哭、和爸妈闹脾气的哭都不一样,这是我被妈妈感动地哭,这也是我人生的路上尝到了一种新滋味了。
有一次,我只考了88分,我害怕极了,一想到回家就要品尝一顿“竹笋炒肉”,不禁想让时间过慢点。但是该来的还是来了,我胆战心惊地将卷子交给您,您皱了皱眉头,我以为大雨即将来临,结果等来的却是细细小雨,妈妈把我带到身边坐下,和我一起分析试卷。
妈妈,您对我说过,人要学会独立,如今我已长大,不用您操心了,您也要照顾好自己,不要生气。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伟大的母爱哪能那么容易回报呢?
祝,快乐健康,事事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