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妈妈作文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写信哦!您一定没想到会收到我的信吧!
记得在我特别小的时候,您还在幼儿园里当园长,爱和自由幼儿园里每个棱角都包着防撞海绵即安全又舒服,空气里充满了开心的笑声,每天你和其他的阿姨们都会用很久的时间把每个房间装扮的五彩缤纷,看到你不停地关注其他的小弟弟、小妹妹吃饭、起居、做游戏时,我总是很荣耀,听到其他小朋友赞美你漂亮,弹钢琴唱歌好听时我总是很自豪,因为我有一个像哆啦A梦一样的妈妈,没有什么事情可以轻易难倒的妈妈!我常常想,很幸运有您这样的好妈妈,我的幼儿园生活非常快乐,从没体会过什么是伤心,大概,小伙伴们没有妈妈在幼儿园陪伴时大声哭闹就是伤心吧。我可不能像他们一样爱哭,于是我学会了坚韧,在困难面前不服输。
每天幼儿园放学,我们所有孩子都聚在校园沙堆上,不舍得离开,一边分享着今天看到的动画片,一边吐槽着新入园的小伙伴的奇人异事,妈妈你可知道吗?当所有小伙伴被家长接走完后,才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我终于有机会独享妈妈的爱了。
不过妈妈,你记得吗?有一天你指着电视上的大猩猩,说:“你们快看,这是星星”啊......我立马目瞪口呆,极为恐惧,我想这个“丑八怪”怎么就跟天上的星星是一个词语,妈妈你可知道?您的强行灌输令我害怕极了,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止一次地在想这个问题。
还有一次,我晚上贪吃糖果,半夜里引起积食发烧,疼痛难忍,因害怕痛,吵着不打针;又怕苦,嚷着不吃药,您却轻轻地抱着我,还抚摸着我的头说:“乖,不吃药不打针病是好不了的,一定要选一样来做。”还耐心地给我讲了一个小孔雀生病了不听妈妈的话,不肯治疗最后死了的故事。我选择了吃药。吃药的时候,我害怕极了,还哭了起来。您见我痛苦的样子,心疼极了,紧紧地抓着我的手……闹腾了一宿,第二天早晨你拖着疲倦的身体,照旧第一个赶到幼儿园上班,因为你还挂念着里面的小伙伴。
六岁半的时候,我们的家发生了一些变化,首先因为您身体的原因,辞去了幼儿园的工作,其次六一儿童节时我添了个弟弟,他一天到晚就知道嗨吃、猛睡,动不动撕心裂肺的一阵长鸣,我总是半夜被他的嘹亮的叫声吵醒,爸爸妈妈不但不生气,还说等我弟弟长大以后也是学习音乐的好料子。
您让我拜师学习曲艺,多少个日夜里,被我练习时打破的板子还有吹破的葫芦丝,不知不觉的已经存满了一大纸箱,多少本国学书籍在我手里磨损的面目全非,还有你的手机里全民K歌被我的声音占满空间,你教我不放弃任何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我都努力做到!可是妈妈你问过我的感受没有?可是妈妈,您问过我的感受吗?每天放学回家,别的小朋友都在小区院子里玩耍,可我还要为了巩固今天所学,只能回家里写语文、数学、英语作业!您不知道,我多么渴望也去外面玩一玩,耍一耍,哪怕只有一分钟!虽然,我心里知道你生怕玩耍耽误了我的学习。
今年我上四年级!需要学习的课程越来越多,上学期测试,您总是主动问我的成绩。我成绩好,您表扬我,每次都叫我虚心不要骄傲;我测试分数不高,您认为是我的课外兴趣学习班占用了学习时间,跟我商量着要去掉几个,可是妈妈您知道吗?这些年,我参加曲艺、小品、葫芦丝、讲故事、朗诵、国学吟诵等各种比赛,都能获得不错的成绩,我每次都会欢呼雀跃一阵子!我通过努力找到了学习的乐趣,提升了独立自主的动手能力,建立自信,如果把我喜爱的兴趣班都停止,我的生活该变得多么单调无聊呀!
一天晚上我在卧室门口听到爸爸低声说:“瀚瀚长大了,家里的事情得让他知道一些,他弟弟也不小了确实该上幼儿园,没有必要的课程就停了吧,还能节约些交幼儿园的学费”。
是您坚决不同意放弃兴趣课程,“还是让他继续学习吧,等长大一点就懂得努力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