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小时候,我每天跟着您上学,放学,那时候的我感到多么自豪,因为我可以向小朋友们炫耀:我有一个当老师的妈妈!可随着年龄的增加,我渐渐觉得自己小时候的想法是多么幼稚,甚至有些痛苦了;为什么我的妈妈是老师?这个苦恼一直伴随着我,有些事情至今让我刻骨铭心。
记得读三年级时,我班上的两位同学在教室里追逐打闹,将我撞倒,当时我的一颗门牙被撞碎了!当时得哇哇大哭。当班主任卢老师告诉您时,你却笑笑说:“没关系,小孩子牙齿掉了,还会长的:”你不仅没有批评那两位同学,还告诉我您是老师,不能斤斤计较,让我原谅他们。妈妈,您知道当时我有多恨您吗?难道老师的女儿被人撞掉了门牙就活该倒霉?难道老师的女儿就不是人吗?晚上,我把这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心疼极了。说什么要找家长和班主任去评评理,可又是您阻止了爸爸。随着岁月的流逝,虽然我的门牙长出来了,可还是留下了缺陷。
妈妈,您还记得吗?同样一件事,也发生在您的班级里,当时,您班级里的家长是怎样对待您的?您又是怎样陪到深夜才冒雨回家的吗?您难道全忘了吗?那天下着大雨,下午第三节数学课前,两位同学将书本丢来丢去,结果塑料夹的一角划破了一位学生的眼皮上,划出了一道裂口,您知道后就立即包车赶往县人民医院,当时医生已经下班了,可您动用了同学关系,请来外科缝制手术较好的医生耐心地缝伤口,为了不给孩子留下疤痕。当两位家长赶到医院互相责怪时,您从中调解。当您处理好回家已经快深夜11点了。当时您连晚饭都没吃!看到全身湿漉漉的您,爸爸生气地说:“这么辛苦,别当班主任了!又贴钱了?您一个月有几个工资呀?”真的,这样的事情我也不记不清多少回了!妈妈,难怪爸爸要生气,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您为了要上班,把我寄养在姑姑家里,后来我怎么也不肯跟您回家;有一回您去德清出差,将我一个人丢在家里,那时我才四、五岁,托儿所的阿姨将我送回家,可你们都不在家,我就一个人在大操场上游荡到九点多;还有一个傍晚,你们校长临时有一个会议,开到六点多钟,别的小朋友都被接走了,可我只能孤零零地坐在凳子上等您;学生生病了,您经常买东西去看望,有时晚上还要去辅导、、、、、、可是妈妈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我身上,我怎么就没有体会到您的关心呢!那一回,我不小心被石子擦破眼皮,鲜血直冒,您却没有让您同学医生给我缝,后来我的左眼皮上留下了一道疤痕。如果当时妈妈您也这么细心地对待我,我现在会有疤痕吗?妈妈,当时我真的很嫉妒您的学生,甚至还产生过这样的想法:我是妈妈亲生的吗?
妈妈,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当老师有许多压力,当班主任更辛苦。特别自从爸爸下岗后,全部的生活承担都落下您的身上,可您从来不说什么!您知道实验初中竞争很激烈,我心理压力很大,可您总是对我说;“学习上只要勤奋,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事!”您要我参加各种竞赛班,辅导班,我为了减轻您的负担,说压力大,可您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妍妍,只要您肯读,肯用功,妈妈就是讨饭,也会供你读书的。”妈妈,听了您这句话,我当时是多么感动!我知道我们班上许多同学的家境都比我家好,他们父母每个月的收入是您的好几倍,我也在的我一年的学费占了你工资的一大半,可您却从不亏待我,只要我提出的,您从来没有少给我。所以,我学习十分努力。当我上学期拿到奖学金的那一天,我立刻就到了商场给您买了一件一百元的特价裤子。因为,我知道妈妈最喜欢穿新衣服了,为了我已经好久没买新衣服了!当我将新裤子递到您手上时,我发现您眼角闪动晶莹的泪花!
妈妈,您患有严重的颈椎病,每次发作都要叫爸爸和我给您按摩,可这解决不了问题。这不,医生又警告您了吧:再不治疗,说不定将来会瘫痪!妈妈,您知道您是怎么得的这病吗?白天在校工作八九个小时还不够,晚上还常常把考卷、作文带到家来!有时写稿子要熬到深夜!妈妈,每回我看到您疼得半夜起来来回走动的时候我就想对您说:“妈妈,健康才是幸福!”妈妈,您一定得多休息!地球离开你,每天照样会转!学校离开您,也照样会运转,可您却是我唯一的妈妈呀!
最后,我想对您说:妈妈,如果将来长大让我选择职业,我决不会当老师!
祝妈妈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