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10
从我识字起,妈妈就给我买了很多书,大部分是注音版的,现在我长大了,渐渐离开了注音姐姐的帮助,读过的书也在不断增多,有《西游记》,《水浒传》那样的我国古典名著,还有一些是《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话》那样的外国经典作品……这些书摞起来差不多已经有我高了,我最喜欢的书就属伊索寓言了。
《伊索寓言》就像一个神奇的魔法口袋似的,每个魔法就是一个个简短的小故事,读完每一个故事,都能让我从中受到启发,得到魔法的正能量。并且利用这些魔法能量来解决生活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伊索寓言》这本书中最能使我受益匪浅的故事是《农夫和蛇》。主要讲了一位好心的农夫救了一条蛇,可是蛇一口咬死农夫,真是恩将仇报啊!这则寓言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怜悯恶人,否则就会上了他们的当。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源泉,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里有无穷无尽的知识与快乐,它不但让我们明白深刻的道理,还能告诉怎样为人处事,书真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啊!读书真好,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