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听过八骏图吗?<<八骏图>>是著名画家徐悲鸿不可多得的作品之一这幅画代表了中华民族不屈,努力向前的精神.
<<八骏图>>,顾名思义是有八匹骏马这八匹骏马虽然都在奔跑,但形态却各有不同,各有各风采:有的昂首扬尾,随着马蹄声"滴答,滴答"地往前奔跑;有的低着头,不顾一切地向前冲去;有的还随着步伐轻快地向前奔跑......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遇到困难,只会勇敢前进,不会胆怯而后退!
呵,那八匹马在我眼里好象活了:白色的那匹马,它那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闪烁着坚定的目光,它凝视着前方,憧憬着未来,它迈着坚定的脚步向前奔去,它昂起头嘶叫着,那马蹄声和嘶叫声混为一体,简直就是雄浑的交响乐!它迈着稳当而又坚定的脚步向前奔去,风驰电挚,代表了我们中华民族正在稳步,腾空飞速前进!
我被这八匹马镇住了,征服了,我惊叹,我赞叹!美哉!壮哉!这八匹马代表了遇到困难不惧怕,勇敢向前的精神,更代表了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