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6
我们中国的汉字历史悠久,从最早殷商时期的甲骨文到后来的金文,小籇,隶书一直到现在的行书,每个都有着不同的风韵!我们的汉字是多么的奇妙啊!
在我认识的这些字里,我最喜欢“飞”这个字,这个字不仅仅代表的是一些鸟类能飞,而且还包含着人类飞向蓝天,探索宇宙的梦想。
瞧,这个字字形就知道它象征在展翅飞翔的雄鹰,我想我们的祖先一定是通过鸟儿飞翔的样子,造出这个字的。
“飞”字代表着人类飞天的伟大梦想,许许多多的人都希望人类能像鸟儿一样在空中自由飞翔。1903年莱特兄弟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架飞机,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渐渐出现了客机,战斗机等飞机,但是人类的飞天梦想远远没有实现。之后,前苏联又发射了一艘载人飞船,创造了又一个奇迹。我们祖国的航天事业也没有落后,从无人飞船到有人飞船,祖国的航天专家们日夜奋斗,也造出了我们的航天飞机。我坚信我们人类还会创造出更多奇迹。
我喜欢“飞”,不仅因为它的外形美观,更是因为它所包含着无穷无尽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