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4
在一个热闹的餐厅里,有一个小姑娘刚刚吃完饭,正在给她爸爸画速写,她是那么专注,甚至连餐厅里的吵闹声音也听不见,那个小姑娘就是我。
我从幼儿园中班就开始学画画,一直到现在还在学,屈指算来,已经有5个年头了!如果问我:为什么学那么长时间?我会自豪地说它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爱好。当我写作业写累时,我就会拿起画笔画画,不一会儿,我就又充满了力气;当我生病时,我就会拿起画笔画画,不一会儿,我的病痛就不那么疼了;当我哀伤时,我就会拿起画笔画画,不一会儿,我就又重新充满了欢乐。
记得去年暑假,天气热得受不了,电视台报道,气温在40度左右,太阳疯了似的,喷洒着那让人汗流浃背的阳光。我走在路上时,我的衣服很快就被汗水浸湿了,但我仍然坚持去上课。每当我走进画室拿起画笔画画时,刚才被炎热天气弄得心浮气躁的心情一下子不见了,一股凉意流遍全身。
记得画人体速写时,一开始衣服上的皱褶总是画不好,擦了又画,画了又擦,急得我满头大汗。这时,我想起了老师的一句话:把心静下来,慢慢画,不着急。我便先细心观察,再一笔一划地慢慢画,终于抓住了画衣服皱褶的要领。
我就是这么一个爱画画的小姑娘,你们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