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7
火龙果和鸭梨差不多大,火红火红的果皮上镶嵌着黄绿相间的鳞形花蕊,美如一朵含苞欲放的莲花,又像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球,火龙果的形状就和他的名字一样,美丽极了!
我最喜欢吃的水果就数火龙果了,有一次我和妈妈上街买东西,那时候我对他一点也不了解,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为了进一步了解火龙果,我在电脑上查到了有关它的资料:火龙果又名青龙果、红龙果,它新鲜的花朵开放时,飘香四溢,使人有吉祥之感,因而也称“吉祥果”。
火龙果长得有点像菠萝只不过颜色不一样。火龙果有一件非常艳丽的紫红色衣裳,还带着几片绿色的“小叶子”。这些“小叶子”把火龙果打扮得像火焰一般,远远望去,还真有点像一个威武的火焰战士。剥开它的皮,你就会发现火龙果的果肉是乳白色的,像一块玉璧。看起来好吃极了我忍不住吃了一口啊好好吃,恨不得再吃一个不过一天只能吃一个,因为吃多了会反胃。
我还知道每克火龙果果肉中都含有营养成分。主要含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B、维生素B3、维生素C。
火龙果好吃又有营养,还对身体起了很大的作用。所以,我爱吃火龙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