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2
水果中含多种维生素,每种水果中都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好处,所以大家应该多吃水果。
我最爱吃的水果是火龙果、桃子、苹果等。可是妈妈却不太喜欢吃火龙果,说有股怪怪的味。
我上网查了一下,看看火龙果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发现火龙果真的很有营养呢。网上介绍火龙果的白蛋白是有粘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有解毒的功效,它对胃壁有保护的作用。火龙果里还有一种特殊的成分,叫“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红甜菜等果蔬里有,火龙果还能抗衰老,预防脑细胞变性,抑制痴呆症发生,火龙果果实汁多味清甜,除直接食用外,还可以酿酒、做罐头、果酱等,生日蛋糕中一般都有火龙果,对吧?火龙果还含有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和具有减肥,降低血糖。润肠、预防大肠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看来妈妈也适合吃火龙果,姥姥年龄大了,血糖高,吃火龙果也没问题。
网上还介绍火龙果的枝和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及免疫反应抑制等病症常表现出了积极反应,看来火龙果不仅好吃,它的医疗保健作用也很大呢。
过年的时候,我用火龙果等水果做的水果拼盘很受大家的喜欢呢。
看了这些,大家是不是也应该爱上火龙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