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9
在我的脑海里有好几件事是让我难忘的,有高兴的,有难过的,还有让我受教训的……而我有一个最最使我难忘的人——一个小女孩。
星期五,我放了学,一个人在家,突然想起妈妈对我说过,如果饿了,就拿桌上的钱去买吃的。于是我跑到了楼下。
商店里的零食非常多,它们好像都在对我招手,说:“快来挑我吧!”我挑了一篮子零食:有饼干,巧克力,面包和果汁。然后,我付了钱就回家了。我刚出店门,就有一个小女孩来向我要吃的。我刚拿出一包饼干想给她时,突然想到:现在骗子那么多,这个小女孩一定也是骗人的。于是我又把手缩了回去,那个女孩眼中的一丝希望像一道流星一样划走了。
一个老爷爷走了过来,他把手里的面包给了小女孩,此刻,小女孩的眼里又充满了希望,她说了声谢谢咽了咽口水后,就马上跑开了,我觉得很奇怪,就跟过去看了看。我跟着她来到一个角落,再那我看见了一个有轮子的木板上有一个中年妇女,她头发凌乱,衣衫褴褛,是一个断腿的母亲,那个小女孩把讨来的一块面包给了那个妇女,说:“妈妈,你快吃了吧!”现在我觉得那个小女孩像一个伟大的母亲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的妈妈。我想把我手中的零食给她时,我又停止了,因为我怕再次看见那个小女孩失落的眼睛……
突然间,我仿佛明白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