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望见我了吗?对,我是一只飒爽英姿气焰的龙虾。我正站在一个大红塑料盆里到处观望,我有肥硕结实的大块头,红彤彤的铠甲,粗壮有力的大铁螯,望见我的人无不传颂我的英武仙颜,绝不浮夸地说我绝对是龙虾中高峻威猛的超等大帅哥,然则此刻,我一点也兴奋不起来。
昨天我还幸福地生计在荷塘里,和娇柔可爱的青儿谈着美好的爱情。我把新居都部署好了,假如没有不测,本日我应该是个春风得意的新郎。谁知统统竟变得那么快,真是一刹时恍如隔世!
昨天我还和青儿在一路欢欣鼓舞地到处选新居。青儿喜好荷花,我们走了好些路,好不轻易选到一个既可以做新居又有荷花的处所,那是一朵接近田堤正打开花骨朵儿含苞待放的荷花,轻风吹来淡淡的暗香阵阵悦耳肺腑,像是在为我们甜美蜜的恋爱祝福。我用我粗壮有力的大前螯在堤下挖好了新居,青儿还仔细地把四壁打磨得平整平滑,我们的新居又坚贞又阴凉。部署好了新居我们幸福地沉醉在一路庆贺拥抱。
这时,我嗅到一丝荤肉的香味,扭头一看,不知道什么时辰旁边有了一块粉赤色的奇怪猪肺,那然则可贵的鲜味啊,我欢快地汇报了青儿,让青儿品尝。善解人意的青儿知道我胃口大,适才做新居搬运土块也累了,就让先我吃。嗣魅真的,我有些饿了,就没有客套,想都没想咬了一口,就是这块猪肺,可恶的猪肺一下子莫名其妙地把我带到了这个生疏嘈杂的处所。
和我在一路的尚有一群伙伴,各人拥挤在一个赤色的大塑料盆里,他们你咬我一口我踹你一脚相互踩踏撕咬诅咒,可是没有哪个虾子敢对我不敬,只要我一怒视儿,他们就都乖乖地绕着道走。可我基础无心和他们争斗,我的心底乱极烦极了,我睁着眼闭着眼狠命想都是我的青儿,我的荷塘,我的荷花和我的新居。我处处探求,我不知道我的青儿是不是也来到了这个处所,我把一盆的虾子细心地翻了一遍又一遍,然则我没有找到她,怎么也找不到她。
不时地有伙伴被一个绿色的塑料网兜惶恐失措地捞走,可每次我留了下来,或者我是这一盆虾子的一个活告白一个大亮点。
我绝望地环视附近,马路的扑面是一层层一排排整齐码放的花花绿绿的蔬菜瓜果,番茄、丝瓜白菜生菜排得长长的一条龙,和我站在这一边的是活蹦乱跳蹦的鱼,咯咯唱蛋的鸡沙哑着嗓子嘎嘎叫的鸭鹅之类的活禽。这个人声鼎沸华盖云集的富贵地与我无关啊,这里不是我的家园。我满目悲惨,我不喜好这里,在这个乱哄哄的处所多呆一秒,我就会多一分缅怀,缅怀我宁静阴凉的荷塘,碧绿如盖的荷叶,暗香阵阵的荷花,稀烂肥沃的黑泥,歌声嘹亮的邻人田鸡,尚有我猖獗缅怀的大度温柔可人的小青儿------
我要去找我的青儿,天边海角我也要去找到我的青儿!这种愿望在我的心底呼啸,像波浪一样一浪浪凶猛撞击拍打着我的心房。终于,我再也忍受不住思恋狂热的煎熬,趁老板在接一桩大单杀十几条大鱼的空当,我奋力一跃,翻跳出了大红塑料盆。落地的一刹那,心田狂喜如潮。
可我该往哪儿去呢?我望见马路扑面绿绿的菜,对,荷叶是绿色的,先朝绿色的偏向走去!我警惕翼翼小心翼翼地挪脚,不时有各类百般的鞋子在我的左边右边,前边后边轰然落下,像一个个不按时的炸弹随时在我的身边轰响。我以前气焰的良好感在这一刻敏捷变得那么眇小懦弱,第一次,我感想了怯懦和无助。我走得很慢,像一只审慎的蚂蚁在丛林一样移动的腿脚中迟钝地前行。他们也躲闪着我,落在我身边的脚步明明比拜另外脚步慢一些,然后投下一双双惊异的眼光,像线一样拉得或短或长。那蓦然间闪亮的眸子有的让我感想半晌的自满和自得,他们的眼神表暴露不测的惊喜和洽奇,仿佛在说:啊,这么大的一只虾子,这么大度的一只虾子!然后带着疑问走开:怎么会在这里?!也有的眸子闪亮之后敏捷酿成了眉头紧锁的不耐心,仿佛我恶棍般拦住了他的去路,打搅了他的神色;也有的眸子闪亮之后酿成一丝恻隐和忧虑,可我不管这些,我心底是真正兴奋的,悬着的心逐步松弛了下来,我逐步风俗了腿脚的森林。回味着这些眼光甚职苄些想暗笑,我就要找到我的荷塘,就要找到我的青儿了!
老板还在忙着杀鱼,基础没有留意到我的逃跑,或者他也从来没有担忧过我会翻越逃跑过马路。
就在我离绿色越来越近的时辰,一个玄色的大轮子滴滴滴地向我走来,它一边滴滴滴地叫嚷着一边向我接近。我基础就没有想清晰是怎么回事,我想它也应该逃避我的吧,但它没有,它照旧直直地向我迎了上来。那一声声越来越近的滴滴声,像响雷一样在我的耳边催命般轰鸣,我慌神了,可我该往哪儿躲呢?就在我惶恐失措分不清对象南北着急得团团转的时辰,它滴滴滴绝不迟疑地无情地压在了我的身上,我曾经引觉得傲自觉得无坚不摧的铁铠甲刹时酿成了一张红薄纸儿。
这时,我终于找到我的青儿,我的新居,我的荷花,我的荷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