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世背景:残古碑刹,孤影
十年不过弹指之间,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那年,一纸折扇,只为一人书,
那年,一曲笙歌,只为一人舞,
那年,一展笑颜,只为一人欢,
那年,一见倾心,只为一人尽,
那年,一注独孤,只为一人念。
那年,血染白纱,江山如画,
那年,眉间朱砂,刹那芳华。
何为家?何为十里红妆?何为爱?何为情定天长?
流瑾逐,千古月,付韶华,心如麻。
我叫未凝。独孤氏被灭门时,她们对我说,四小姐,快跑,不要在回来了。
流笙歌歌,华灯初上,谁又懂我的沧桑?十载苦学,十丈寒冰,学有所成之时才知心血枉费,那种可笑,那么讽刺。
踏月就那么看着我,它是一匹马,黑兮的眼珠仿若将揉碎了一般,只有她明白我的痛楚?我一直以为不是的。
踏月带着我十里奔乘,心凉透了,在那个俊美无双,仿若神只的男子面前,绽开的朵朵茶靡,终是我的幻想,一意孤行,带给我的只有无尽伤痛。
脱离星光可以照耀的地方,我总是想,那些所谓的友情,亲情,爱情,都是些什么蛊惑人心的东西?终于明白,那对我来说,只是一种牵绊!
天地黄沙一片,站在凡尘中,芸芸众生,可有区别?不,没有,都是一样的庸俗,一样的令人厌恶。
看着石碑上的字,残古碑,就在前面了吧?摆脱了俗尘的牵绊,那些情感都去死吧,脚下踩着的是那个男子的尸体与那个女子的头颅,口中的腥甜让我有莫名的快感,兴奋杀戮的因子,愈发强盛了。
耳畔忽然想起少女清冷的声音,残古碑,十里之外,夙魅湖畔之底,尔等确定前行?
我轻勾唇角,那一抹不屑释然的笑意,嚣张狂傲的声音,永不后悔!
从迷雾中走出的绝色少女站在我面前,姣美的容颜上笑得狂野,轻启朱唇,我叫未初。
久仰大名,我用手将头上的斗篷卸下,露出那如火红发,与世人眼中似魔似仙的容颜,残古碑主。
未初似乎不意外我猜出她的身份,雅然一笑,万千美丽瞬间黯淡无光,她玉手轻扬,花瓣如梦如幻,这就是残古碑主天下无双的本领,控花。
未初说,狂杀罗刹孤影,早有耳闻。加入残古碑吗?
我点头,既然我的身份她已经知道了,那么,明人不说暗话。
她消失了。
我执步走入夙魅湖畔之底,以后,这里就是我的家了,我不再是什么独孤未凝,我是我,孤影,残古碑仅次于碑主之下的刹。
七重纱衣,血染山河,恣意狂荡。没人会知道残古碑刹孤影是个女子,只知那一头红发闪过之处,毫无生还。
玉树琼花如梦逝,三千红丝去风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