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7
星期一早晨,天气晴朗,我与爸爸到滨江公园放风筝。
我们来到河边,这儿最好放风筝,既没有其他风筝,又没有电线,当时风还大,真是天赐良机。
我把风筝往空中一抛,它竟自己飘了起来,并飞快的拽着我手中的线团跑,它越飘越高,时左时右,时上时下,我为了不让它掉下来,时而注视天空,时而注视线团。风筝就像个顽皮的小孩,我是它的家长,时刻要为它担心。
忽然,风筝一个倒栽葱摔下来,爸爸连忙抢过线团,拼命收线,直到线再次紧绷,面对重新翱翔在天空的风筝,我真是长长地吁了一口气:“还好风筝没掉下来。”爸爸把线团还给我,告诉我一个诀窍:“风筝线紧绷着,你就可以大胆的放线,风筝线一松弛,就赶快收线。”我按照爸爸的诀窍,风筝再也没下跌的很厉害了。
我问:“怎么预防它往下掉呢?”
“放几圈线,收一圈线,这样就可以让线一直紧绷着。”
这天,我的风筝线没有了才收起它回家吃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