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与线分离是一种幸福的忧伤作文4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在春天的时候与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放风筝,蓝蓝的天空、绿油油的草地,我们就这样在这草地上奔跑着,嬉笑着。那时候就在想幸福就这样也很好。
无数次的放飞风筝,每当风很大的时候,线对风筝而言都失去了它应有的作用,风筝挣脱了线,飞向了远方,那时的我总是会哭泣。后来才明白自己一时的快乐只能换来风筝无尽的痛苦,因为无论你放飞的风筝有多远,它们终会回到地面,有束缚的风筝就像是被关在牢笼里的鸟一样,没有自由,只能一直等着他人的短暂的赐予来维持生活,风筝不会快乐。风筝与线的分离也许是一种幸福,幸福的飞走,而我就是那个只能选择祝福的人,我望着风筝,望着一切不切实际的东西,我看着它飞远与我手中仅存的的细线才明白它来过,现在它自由了,而我只能望着、祝福着。
人这一生也是如此,有很多的分离,又有很多次的相聚,我们总是选择相聚时欢笑,分离时难过,却不知道不管是相聚亦或是分离都是一种难能的幸福。
既然拴不住,那么就放手,与人幸福就是与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