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英尺的距离
高三学生 苑菲
这是一片广袤无垠的沙漠,面对未知的恐惧让你跋涉的脚步变得踌躇,可是对生的期冀却令你挣扎着做最后的奋进;这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沼泽,沉沉的泥泞让你想到过放弃,可是笃定的信念却在支撑着你,因为你深知“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菩提”。当走出沙漠,爬出沼泽,你会发现,那个曾经被自认为不可逾越的界线与最后的终点却只有一英尺!
生活远没有我们想象的复杂,不要再放大困难,吓唬自己了!迎接这个生命的礼物!
面对未知,有的人迷茫,有的人沮丧,有的人屈服,有的人退却。但要记得——举棋不定—犹豫不决=一英尺!
我们习惯一事当前,先为自己布下巧妙逃遁的理由。我们善于发挥悲哀的想象力,制造可资逃避的借口。很多时候,我们活在自设的樊笼里。殊不知行动比单纯的猜想、主观的臆测、消极的等待更有力量!一味的顺从与观望,办法与机会绝对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你一定还记
得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美国经济大萧条时那声怒吼:“我们没有退路,只能前进!”的确,所有的禁锢都可以打碎,所有的网络都可以冲破,人世间最可怕的是走不出自己的阴影,最大的悲剧在于自我屈服。不要再为延宕蒙上宿命的轻纱,不要再为恐惧寻找冠冕的借口。面对这长长的却又是短短的一英尺,请用坚定书写生命!
面对挑战,有的人积极,有的人乐观,有的人奋进,有的人拼搏。但要记得:持之以恒+永不放弃=一英尺!
纵然前路迷茫,我们情愿选择追求,因为我们深知距离我们也许只是一英尺的前方就是正途。纵然伤痕累累,我们甘愿选择跋涉,因为我们深谙只要我们向前冲,再冲出一英尺,那边就是广袤的绿洲。纵然可能一无所或,但我们还是心甘情愿地选择开掘,因为我们已经知道深深懂得了,在这个世界上,成功与失败,前进与停止,有时仅仅就是一英尺,一英尺之上是硗薄,一英尺之下,就有一眼甘洌的清泉在等待着我们去尽情地啜饮。
也许就是在疲敝之时,又继续向前走了“一英尺”,树上掉下的苹果才给予了牛顿万有引力的灵感,使得他为后人建构了一座辉煌的经典力学大厦;也许就是在万般困惑之际,又向前跋涉了一英尺,让马克思终于凭借着他的智慧与执著,用他的《资本论》揭开了资本的全部奥秘;“披阅十载,增删五次”,也许就是在竭尽了全部的心血之时,曹雪芹又向下深深地开掘了一英尺,一部《红楼》成为了古典文学最高的一座山峰对于勇敢者,尝试是一条崭新的生活之路;对于懦弱者,那迫不得已的尝试是一座高筑的强。面对这短短的却又是长长的一英尺,请用笑容回馈生命!
正如经历了过往我们才学会长大,接受了洗礼我们才变得坚定一样,让我们将困难缩小,将拼搏放大,去收获生命的曙光!
世界之大,奥秘无穷,等待你去探索,去发现,去征服:
人生之远,风光无限,渴望你去欣赏,去体验,去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