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段落
①鸟儿在天上飞,每日里与圣洁的白云对话,是因为它放弃了在清澈如鉴的水中嬉戏的快乐;花儿在幽谷里怒放,每日里跟露珠一切迎接阳光的爱抚,是因为它放弃了在温室中无风无雨的悠闲自在人,也一样。什么都不想放弃的,最终,只能落得个“已入宝山,却空手而归”的苍白人生。
②想“乘长风破万里浪”吗?那好,你就必须“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工作”;想实现“拿云”的少年志吗?那好,你就必须放弃在电脑房里狂打游戏的欢愉;想要追求你那“挟飞仙以遨游”的凌云志吗?那好,那就必须放弃歌舞撙前的寻欢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