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夜,月凉如水。
我走在无声的荫荫大道中,大自然的一切都沉默着,连知了、蟋蟀都陷入沉睡。俯身,我捡起一片落叶,在斑驳的月影中,我看到身骑白马的刘邦款款走来,穿越时光,他来到了我的面前。
他沉默却微笑着。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折射出那千年前,一桌暗流涌动、危机四伏的鸿门宴,面对项羽欲除之而后快的昭昭野心,他隐而不发,只是无言的,将百万雄师盈盈握于掌中。青天白日,乌江畔头,他雄姿英发俯瞰着大势已去的西楚霸王。挥一挥手中的长剑,他在沉默中,向天下宣告是实力让他刘邦扼住了强敌的咽喉!
没错,成败不是取决于霸王那轻视敌人的狂妄之言中,而是决定于汉高祖金戈铁马无言的运筹帷幄中。
沉默的实力,铸就千年的丰碑。
直起身,我缓缓前行,追溯流光,我仿佛来到了西欧的乡村茅舍,田野人家。我抬起头,看到了伍尔夫。咖啡的香气氤氲着眸光……她正在写《奥兰多》。
名誉对他无疑是残忍的,这个一生都徘徊在生死边缘,最终也难逃作茧自缚的无才作家,或许曾经仰首,大声的质问阳光,质问人群,质问神明,为何独将病魔附在了她身上,握笔的手紧了紧,最终他俯下头,只是略略苦涩地一笑,将万千蹉跎尽付于这流转的笔矢中。文字无言,但伍尔夫的惊世之才已在他的奋笔疾书中悄然铸就了伟大的丰碑。
子曰:“予欲无言。”实力没有言语,勤奋亦是无声,辉煌终归沉默。这便是沉默的丰碑。
面对外国同学的耻笑,徐悲鸿泼墨宣张,那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绝世佳作,便是沉默的丰碑。让外国同学无地自容,也为民族之崛起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奥运赛场上,刘翔一言不发,目光如炬。在哨声响起后,他比疾风还要迅速的身影,便是沉默的丰碑,为中国人创造了辉煌,也为亚洲冲出了一个奇迹!
予欲无言……
夜深了我走在归家的路上,岁月在耳畔静谧地流淌,手上一松,一片落叶无声的回归尘土。
一切都在沉默着……
乙生说:“一个国家长期垄断某项体育比赛的金牌,其实并不利于这一项目的发展。”这句话让我想到了你,你是那么的优秀,站在顶峰的你是否苦于没有奋斗的动力?反正这些我不担心。
从小到大一直学习不错的我,是骄傲的,所以我对新学期充满期待,我喜欢看别人崇拜的眼神,这让我有一种成就感。
一直记得那个9月1日,在这个新的班级遇见了你,那天天气不怎么好,一直在刮风,我早早坐在了班里,教室空空荡荡的,我想:“开学先当上班长……”想着想着,满意地笑了。这时,你进了教室,你是如此开朗,我们很聊得来,你说:“你知道吗?我可是要当班长的人!”风吹过窗子呼呼作响,我心中警铃大作,这么一句对于我来说具有挑衅意味的话在你说出来却仿佛理所应当,好像势在必得,我就是从这时候有了“要灭灭你气焰”的想法。
但是,在深入了解你之后,我才发现你是那么优秀,学习成绩稳拿第一,而我只能屈居第二。我不甘心,心里想超越你的想法一刻也没停止过。
你当上了班长,而我申请当了数学课代表,因为一直以来数学是我的弱项。每天收完作业我都要翻翻你的作业,每一次都是工整的字体,无论假期还是生病。每次数学老师留的思考题你都会认真写下思路,而你的这些思路也常常能够开导我让我眼前一亮。我就用这种方法偷偷学习,我知道这些你都知道,但你从来没有说穿我,依旧每天笑得春光灿烂。
就这样,我每天追逐你的脚步一路攀升,而你始终走在我前面。
当听说你转走了,我的心一沉,那天天很蓝、风很暖,不像我们处于是那么冷冽,我呆呆的坐在那,不悲不喜,愣了很久,泪水才沿着脸颊滑下。其实你走了我应该高兴才对,没有你这个对手第一就非我莫属了,但心是空的,好像在漆黑的夜里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不就受到了你的来信,你在信里笑骂着质问我你走后有没有仰天长笑,你叮嘱我,虽然你走了,但我不可以不继续努力,站在顶峰是危险的,一失足摔得比别人都惨。
我给你回信,埋怨你的罗嗦。
其实,我心中对你只有感谢。
其实,我希望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