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龟兔赛跑4
有一天,小乌龟在给他的朋友小羊搬东西,这件事正好被小兔子看见了,小兔子看小乌龟那么慢,就跳出去:“小乌龟等到动物运动会的时候敢来和我比吗?”小乌龟气得回答:“来就来,谁怕谁呀!”
运动会很快就到了,组织运动会的是狮子大王,首先是狮子大王在那里讲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讲完后动物们都各自选自己的比赛对手,这时小兔子就盯上了小乌龟,小乌龟也应战了,它们选的是八百米长跑。
三、二、一,比赛开始了,小兔子一晃就把小乌龟甩了好几十米,小乌龟还是一步一步地在那里走。小兔子心想,难道这么慢的乌龟还能赢过我吗?冠军不是我就怪了,说完,它又开始冲了起来,跑完四分之一时,兔子回头一看,压根就没看到乌龟的影子。于是,兔子就在那里休息了五分钟,休息好之后兔子才发现小乌龟慢慢的走了过来,兔子立马飞奔起来,兔子跑着跑着发现自己实在是太渴了,这时身边刚好传来水果的气息,兔子想都没想就奔着水果去了,当它把水果都吃完了,这才想到还有比赛,但它离终点也只有四分之一的路程了,而小乌龟还有一半。
这时小乌龟有点慌了,要想赢兔子的话只有想办法,刚好这时有只小熊从它身边走过,一下子它就反应过来了,这下我的救星来了,于是它就叫那只熊踢飞自己。当兔子发现小乌龟飞在空中时,自己也慌了起来,开始拼命地跑。很快就要跑到终点了,它抬头一看发现终点的前十米是一条小河,它想了很多办法都没用,就在这时小乌龟刚好落到小河里,准备游过去,突然,兔子说:“小乌龟你能不能把我也一起带过去啊?”小乌龟说:“可以是可以,但以后你不可以小看别人了。”这时兔子很尴尬的笑了。最后它们俩一起到达了终点,比赛过后它们成了很为要好的朋友,这就是新龟兔赛跑。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不能小看别人,每个人都各有各的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