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动物3
兔子长得可爱,活泼机灵,十分讨人喜欢,还是一种顽皮又机警的小动物。
兔子耳朵很长,长着一张惹人喜爱的面孔,毛茸茸的身体配上一条粗短的小尾巴。有的毛发和眼睛的颜色也不一样:白毛红眼、黑毛灰眼、灰毛黑眼等。除白兔子外,其他三种兔子眼睛的颜色近乎黑色。白兔子眼睛变红的原因是因为遗传基因失去了兔子原本的黑色素,皮肤变得很透明,以至于能看见眼睛里的红色血管,所以眼睛看起来是红色的。
兔子是食草动物,通俗一点,也就是吃素的。它们常吃青草,胡萝卜,白菜等素食。兔子吃东西也是很挑剔,很讲究的:吃白菜只吃叶,不吃根茎;吃萝卜也只是嫩的、好的,其他坏了的,干硬的,全都看不上,根本不吃。
兔子也很爱干净。它们通常用舌头舔自己的毛发,把毛发弄整齐。有时找个干净的小水洼,用前腿沾水,再站立起来擦擦自己的脸,再擦擦耳朵。然后在水里滚滚,再起来用力的甩干身体,再把毛发梳理好。
兔子通常在树木茂密的地方玩耍,这样便于隐藏,防止被抓住。它们在树林里东跑西跑,听见一点响动立刻躲藏起来,一点不停留。兔子一般不发出声音,可如果遇到危险或被惹急了,就会发出比萨克斯的超高音还尖锐的叫声。
兔子在温暖的窝里睡觉,从不露宿在外。它们通常三五只挤在一块睡觉,相互取暖。兔子睡觉时也时刻保持着警惕,它们的大耳朵时刻都听着外边的声音。一觉察有危险靠近,就立即四散开来,朝不同方向逃跑。
兔子就是这样一种动物,可爱、顽皮又机警,让人心生怜爱,你也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