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动物4
我非常喜欢小动物,总是央求妈妈给我买些小动物在家饲养,过去在家养过鸭子、乌龟、小鱼等小动物,但数我最喜欢的就是我的小鹦鹉和调皮捣蛋的仓鼠小队。
我的小鹦鹉是一对的,一只公一只母,样子长得一模一样非常美丽,五彩斑斓的羽毛展翅飞翔像凤凰。我记得它们刚回到我家的时候还很陌生,不跟我玩,但我天天给它们喂食后,它们就跟我玩了,还天天给我唱歌,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过了一些日子它们还给我表演节目走单杠可厉害了。可惜的是有一次,爷爷把家里的烂菜叶给了小鹦鹉吃,有一只小鹦鹉吃坏了肚子就这样死了,我那时伤心极了还大发了爷爷的脾气。
现在我家饲养的是调皮捣蛋仓鼠小队,我可喜欢它们了,每天放学回来没放下书包就去跟它们玩,给它们喂食,我总会问它们:“你们今天想我了吗?”我心想答案是肯定的。我这仓鼠小队也很好玩,它们总是经常使坏,结合起来把木糠翻得到处都是,给它们做的小被子也咬破了好几个洞洞,可是它们有时候也非常乖,它们会用小爪子摸我的手,用鼻子碰我的大拇指非常可爱。
别看它们的脑袋小,它们可聪明了,觉得我放的木糠不太好不想在上面睡觉,就会打一个大洞,钻到下面去睡觉,如果还是不舒服的话还会叼木糠爬上二楼的小房子里自己弄个小窝,一旦看到我拿好吃的食物过来它们都会一起围上来,一起分享食物,真是越看越喜欢。
其实我还养了很多其他的小动物,虽然最后离开了我,我还是会想念着它们,我真的很喜欢小动物,它们给我的生活带来欢乐与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