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15
在红狐山上,有只狐狸,因为脸上有颗大的出奇的红痣,所以便有了“理红痣”这个名字。 他经常坑蒙拐骗,骗走小动物的钱财,因此,有许多动物都不上当,随着小动物的减少,红痣也很难维持生计了。
一天,红痣左思右想,想到一个办法,那就是——卖书。于是,他翻出老祖宗写的,写了一本《万能神功》。森林里的动物们纷纷上了当,卖下了这本书,成了红痣的信徒。红痣也凭此书出了名。
红痣想:现在我这么火,要是我举行一个卖书大会,使小动物们都掏出腰包,那我不是赚大了。说干就干,红痣通过在广播、电视上等宣传的方式告诉小动物们:“红痣大师”将在X月X号,地点:红狐山上,举行一次卖书大会,凡是来买的动物,都能获得一本“红痣大师”亲笔签名的《驱邪长寿》。
听到这个消息,许多动物赶到红狐山卖书,回来还怂恿没去的动物,说:“买了这本书,什么病都不怕,念一念这里面的经,不用看病,都能治好,这不是省了花那些冤枉钱吗?里面还有驱邪长寿的经,你可一定要买啊!”听了那些红痣的信徒的话,又有动物上山去了,唯独大象一家和老虎没去。
去买了书的动物真的按照书里面的做,生病不去看,不吃药,就在家念诗经,结果森林里病死了好多动物。当大家准备去找红痣讨法时,他已经逃之夭夭了。大象感叹道:“万能神啊万能神,骗这家,害那家,走到哪里都被人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