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3
假期里,爸爸妈妈带我去浦东的昆虫馆玩。那里有动物触摸馆,其实就是喂小动物。我可喜欢啦。
爸爸妈妈买了一桶干草和叶子,我们先去喂垂耳兔。笼子里有两只垂耳兔,它们都长着长长的、毛茸茸的大耳朵,一直耷拉到脖子边。一只垂耳兔正懒洋洋地睡觉,我用手拍拍它,它理也不理,翻了个身,继续睡。另一只垂耳兔比较活泼,而且特别喜欢吃叶梗儿。吃的时候,它的三瓣小嘴动得可快了,十分可爱!
然后,又去喂小羊。圈里有两只小白羊,它们显然饿坏了,看到我们过来,都把头伸了出来,脚也踩到了栅栏上。我有点害怕,爸爸鼓励我说:“小羊不会咬你的,不要怕。”于是,我大着胆子从桶里拿了一根叶梗递给它们,它们马上就吃光了。我又拿了一根,它们又很快吃光了。我又给它们喂叶子,它们也很喜欢吃,很快就消灭了大部分叶子。桶里的叶子和干草没有多少了,我便把桶端平,凑近小羊的嘴边,一只小羊干脆把整个头都伸进桶里大吃起来,另一只小羊在一边因为吃不着,似乎十分着急。小羊吃草的时候,我趁机摸了摸它的小耳朵,热乎乎、软溜溜的,真舒服。
时间不知不觉很晚了,在爸爸妈妈的催促下,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动物触摸馆。我期待着,下次有时间再来看一看、喂一喂这些小动物们。
习作写得好温馨,好可爱哦。通过小作者的文字,我们似乎也看到了垂耳兔的“懒洋洋”,看到了小羊们的贪嘴好吃。写得生动传神,是习作的最大优点,而这优点主要是通过情节和细节的描写表现出来的。如“我用手拍拍它,它理也不理”,这细节就很生动地表现了垂耳兔“懒洋洋”的可爱样子;而“另一只小羊在一边因为吃不着,似乎十分着急”,则以简洁而传神的语言描画了小羊贪吃的这一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