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5
我从小到大,有很多很多的愿望,很多很多的梦想。在我的心底,一直有一个想法——养一只小动物。
小时候,我看着门外的小狗,我就想,要是我也有一只小狗该多好。看着它撒欢的模样,我忍不住开心地笑了起来。过了几年,长大了一点我想养一只小动物的愿望就更加强烈了。因为我在路边看到有好多流浪的小猫小狗。有的在路上“行走”艰难;有的蜷缩在墙角,战战兢兢地地望着来往的行人;有的饿得皮包骨头,只得在垃圾箱里找点残羹剩料吃。每当我看到这些可怜的小东西,心里免不了一阵酸楚。可怜的小生命,本应该幸福,却到处流浪。为什么上天对他们这么不公平呢?后来长大了,我再也不忍心看下去了,便把我想养一只小动物的愿望告诉了妈妈。谁知,妈妈想都没想,就否认了我的想法。还说了一大堆不能养小动物的原因;什么“我们家太小啊”、什么“小动物有很多细菌啊”、什么“养小动物会得病”啊、什么“小动物又脏又臭不好伺候”啊......我也知道小动物不是很干净,会比较难伺候。可是,我会好好照顾它的呀!哎,我真的不忍心看它们在大街上到处流浪,多可怜啊!为此,我又曾三番五次的央求妈妈养一只小动物,但也屡次遭到妈妈的反对。不管我怎么说,妈妈总是说“再等等,再等等”。等到什么时候呢?等到我老了的时候,那还有什么意思呢!现在,我的心底还是有着这个小小的愿望——养一只小动物,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达成这个愿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