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2
鼠年的时候,我去奶奶家过年,表哥给我带来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小仓鼠。我和它发生了许多有意思的事情,有一次它还逃跑了呢!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吗?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小仓鼠长得很可爱,黑黑的眼睛,毛茸茸的皮毛,远远望去像一个小玩具一样。它经常把头藏在身子底下,就像一个小绒球。但是人一走近了,它就会把头探出来看一看是谁过来了,我可喜欢它了。
小仓鼠好像是杂食动物,它什么都吃,不过更喜欢吃花生、瓜子等坚果,有一次我削了一块苹果,把里面塞满了花生,结果它先把花生吃了,苹果全剩下了。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别看小仓鼠吃东西狼吞虎咽地,但它根本没把东西全吃掉,而是把食物藏在腮两边,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吐出来,留着慢慢吃。
小仓鼠特别有意思,它一看到有人来,就把两个前爪抱在胸前,好像在说:“快给我点吃的吧!”吃了饭以后,它也把前爪抱在胸前,好像在感谢我们给了它食物。
一天早晨,我发现小仓鼠不见了,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表哥把屋子翻了个遍,最后还是爷爷在床底下找到了它。爷爷说:“仓鼠是夜行动物,喜欢白天睡觉晚上活动。所以它才躲在一个黑暗的地方,它觉得那里比较安全。”。
过完年我要回家了,我很想带着我的小仓鼠,但因为火车上不让带动物,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向它告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