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物13
前些日子到新屋的流浪狗之家观赏,才知道当流浪狗被送到收容所,八成都会面对安乐死的命运,想要协助它们,却因家中环境的确不宜养狗而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们落寞、乞怜的身影,恋恋不舍地回家。这让我意识到每种动物都有“活下去”的权益,也让我从头考虑生命的价值。
人类自诩为万物之灵,却不懂得尊重生命,自以为自己有才能分配生命,做出许多不人道的事,还打着“维护生态”的名号,把本来放生的好心,悉数炸毁,先不说生意人常用它来赚取金钱,“放生”的人不光常常把动物“放死”,还形成生态被严峻破害,也连累了其它无计其数的无辜生命,遭受逝世的要挟。假如久而久之,我只能说:“人类的无知和愚笨,将会做出无法弥补的差错和浩劫。”
所以,“放生”并不是仅有或真实正确的“维护生态”方法,而究竟要怎么实践“维护生态”呢?我想就先从咱们身边做起,不管眼前是心爱的小猫、小狗,或是细小的蚂蚁,咱们都不要去优待、捉弄,乃至摧残它们。从前读过一本“女王蜂”的故事集,里边叙说三个兄弟,历经含辛茹苦,奔走风尘去解救公主,在途中,最小的弟弟不管兄长们的对立,救了蚂蚁、鸭子和蜜蜂,成果最终也由于这些小动物们的帮助,三兄弟总算顺畅救回公主,安全归来。这个故事不光在宣传“善有善报”的道理,更提示咱们爱护动物的重要性。上天有救苦救难,再细小的生命,都值得咱们尊重,都不答应人们滥加损伤。
现在,国际上有许多生物濒临绝种,咱们不该抱持事不关己的情绪,更应该发挥“维护生态”的观念,活跃保育每一种生命,让咱们生计的自然环境愈加多元丰厚,愈加生气蓬勃,生生世世,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