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2
在我儿时的记忆里,曾经有这么一只小白兔,它曾带给了我无数次欢笑,让我的童年趣味无穷。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和哥哥陪爷爷奶奶去逛街,这一逛不要紧,一下子买了好多东西,这里面也有我和哥哥的玩具,所以我们显得很高兴。“买兔子喽!每只五元!买兔子喽!”就在这回家的途中,这一阵吆喝吸引了我和哥哥的注意,便情不自禁地走了过去。这一看还得了,几个大框子里,装着几十只小兔子,白的、黑的、灰的,花的……。我们哥俩又兴奋了起来,这兔子太好玩了,太可爱了,我和哥哥都想去买一只,只要我们想要的,就一定要得到。于是,
我们便把目光投向了奶奶,谁知,奶奶爽快地答应了,这可把我们哥俩乐坏了,抱起一只兔子就走。
到了家里,我们就用大白菜的叶子去喂它。它好像是太饿了,用前爪抱起叶子就吃,几下就把白菜吃光了。但是,它那八瓣嘴还不停咀嚼着,嘴上的胡须还一翘一翘的。它太漂亮了,那长长的耳朵,白绒绒的衣服,红宝石一般的双眼,是那样惹人喜爱,我们就给它取名叫乖乖。只要我们一放松,它就到处乱跑,不是掉厕所,就是钻到沙发底下,偷偷地睡上一觉。
最滑稽的是,它钻到沙发底下不出来的事。那天是我看着它,但是,人有三急,当我去方便回来时,这小兔子又钻到沙发底下了。我巴结它半天,可它仍然不出来,于是,我就用了我的独门绝技——“钓兔子”。我把一片菜叶放到沙发底下,就等它上钩了。对它来说,食物的诱惑力是很大的,不出我所料,它为了吃食物,上钩了,让它吃一嘴,再把蔡叶往前拉一下,小兔子乖乖被我“钓”出来了。在我们的精心照顾下,小兔长大了,越来越漂亮,也越来越乖巧了。
可是,不幸的一天终于来了,我的小兔子乖乖不知怎么的,竟然默默地死在了它的窝里。它虽然死了,但是,它那可爱活泼的形象一直存在了我的脑中,使我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