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6
有一天我回到家里,爸爸神秘兮兮的和我说:“我们家多了一样东西,你知道是什么吗?”
听了他的话,我开始在屋里到处寻找他说的新东西。但是家里依旧和平常一样啊,当我来到院子里,啊!一只兔子!
这只小兔子正在笼子里吃青菜呢。
它一身雪白的毛发,有些红宝石一样的圆眼睛,耷拉着的长耳朵非常薄,毛发也不多,只在耳朵的边边上有厚厚的一圈,中间能看得见血管,整个耳朵透出一种淡淡的粉色。
我太喜欢这只兔子了。爸爸说每天喂它吃青菜的任务就交给我,我想也不想地答应了。
小兔子可能吃了,刚来我们家的时候,才两个巴掌那么大,圆滚滚的很可爱,但是它两天就能吃一大框叶子,渐渐的越来越大也越胖了,姐姐抱着它的时候,有半个手臂那么长。
自从养了这只兔子,我才发现原来书上很多东西都是错误的。兔子其实并不爱吃胡萝卜,它更爱吃青菜,有一次我捏着青菜的梗喂它,它还会摆动脑袋把我手中的青菜抢走。
有一天我们把它放出来玩儿,它被我家的狗狗吓的窝在墙角,一个劲儿的啃墙皮。爸爸说是为了促进消化才吃的。
而兔子的尾巴也不是圆圆的,而是长长的,只不过因为它藏在身下,只露出了一小部分,所以看起来才是圆圆的。
小兔子可爱干净了,我们没有训练它,但是它每次都会在笼子固定的角落上厕所,而且时刻都会舔毛,让自己看起来干干净净的。
兔子有时候像猫一样,端着两只前爪,然后把头埋在爪子里睡觉,整个的缩成一团。但是后来天气热了,它就越来越不顾形象,两腿一伸就趴在那里,脑袋抵在笼子上,睡得久了脸上就被笼子印上了两道杠。
这只兔子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很多欢乐,但是它在我们家只待了几个月就结束了自己短暂的一生。我会永远记得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