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10
这只小兔子大概是一年前来到我家的。刚来的小兔子真可爱,雪白雪白的绒毛,只要身子一缩,一眼望去好像一堆软软的棉花,一对长长的耳朵,短短的尾巴和一张小小的三瓣嘴,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那双眼睛好似有着高光的鹅卵石,这样的兔子是不是看着就很招人喜欢?四只短小的腿虽然很细,但跳起来却动力十足,别提有多可爱了!
你来我家的第一天,胆小如鼠,一直躲在笼子里,一动不动,连食物都不敢吃,也不敢喝水。我们都非常担心,生怕弱小的你就这么饿死了。还好,第二天,你好像已经熟悉了家里的环境和人,开始在笼子里上蹦下跳,东西也吃得多了,我们这才放下心来。可是没几天,你因为吃了太多草而拉肚子,我们为你去买药,又操心不少……这一年里,你从原来的小绒球长成了大兔子,每次只要让你从笼子里出来,阳台准保被你搅得一团糟!这一年里,你有时开心有时伤心,你伤心时我们安慰你,你生病时我们照顾你,不知为你做了多少事情。
但是直到今天,或许是因为你来的时间真的有点长了,照顾你有点麻烦;或许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总之我的家人好像烦透了你,想着要把你送走,在爷爷想好要把你运走时,便把你装进了一个大盒子,准备给你送到野外,让你自生自灭。哎,我真不想你被放生,可是我说了也没用,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看你越走越远。
再见了,小兔子,希望你在野外生活得好点儿,我帮不了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