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新编5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和煦的春风吹来了,春风拂面,万里无云,生机勃勃,到处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大
树也粗壮起来。到出充满生机。
小动物都一个一个出现了,猴子,乌龟,兔子,狐狸都出来玩了,玩得很开心,玩腻了,它们举行了一个比赛,叫龟兔赛跑。
规定的起点为两棵粗壮的大树中间,终点为前面的山顶峰上,大家推荐小猴子担任裁判,说:“各就各位,预备,开始!”兔子听到了立刻飞奔而去像只离弦的箭一样冲向终点,一跳一跳的,速度很快。乌龟如同一只蚂蚁一样慢悠悠的,一爬一爬的,速度很慢,兔子跑到半山腰后回头看看乌龟,想:“太慢了,我玩几下吧,睡一觉也不迟,它才跑了一点路程。”洋洋得意起来了,兔子玩了一会儿后,兔子又开始呼噜噜得大睡起来,睡了好长时间,才睁开模糊不清的眼睛,结果的吃大一惊,乌龟已经快到终点了,兔子毫不犹豫得冲向终点,但还没到终点,乌龟已经率先看到了顶峰上的无限风光,猴子宣布:“比赛胜利者为乌龟!”兔子听到了,只好悻悻退场。而乌龟呢却兴高采烈,猴子和狐狸为乌龟颁发了精致的奖杯!兔子想:“下次我不会再输给你了!”
龟兔赛跑就像水滴石穿,水滴的力量虽弱,但,日久天长,所造成的危害就巨大,还有绳锯木断,累积起来,木头会被锯断,石头也会被滴穿,龟兔赛跑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