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新编9
自从上次龟兔赛跑兔子输给乌龟以后,兔子一直耿耿于怀。于是,兔子去找乌龟商议,决定再来一次比赛,并且拿全部家产做赌,注,乌龟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别看乌龟答应得那么爽快,其实它心中急得不得了——如果这次比赛输了,它不仅会失去所有财产,还会名声扫地。乌龟回到家,急忙召集6个兄弟商讨对策。
大哥说:“乘隐形电动滑板怎么样?”它的话音刚落,二哥就嚷道:“不行不行,要是被发现,我们就输定了!”“不会被发现的!”“会的!”“不会!”“会的!”……正当大哥二哥争得脸红脖子粗时,聪明的小弟眼珠一转,说:“过来,过来。我们这样……这样……这样……一定行!”“好!”乌龟兄弟异口同声地说,之后互相看了看,“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兔子回家后,日夜勤奋练习,等待比赛。
终于到了比赛的日子。赛场设在森林里,动物们早早地来到赛场。裁判员大象伯伯一声令下,兔子撒腿就跑。再看乌龟,只是按平常的速度慢慢地爬着。
乌龟爬了一会儿,见四周没人,一转身,钻进了草丛里。兔子跑了一段路,回头看了看,不见乌龟的影子,心中窃喜:这下死乌龟必输无疑了!但它又有点儿不放心,于是高喊:“乌龟,乌龟,你在哪儿?”这时,乌龟在兔子前边出现了,大声回答道:“嘿,我在这儿呢!”兔子一惊,心想:糟了!乌龟怎么跑得这么快呀?它来不及多想,加快速度,紧跑了一阵儿,又大叫:“乌龟,乌龟,你在哪儿?”乌龟又在他的前面出现了,回答说:“嘿,我在这儿呢!”
当兔子气喘吁吁地跑到终点时,乌龟早已领到了奖杯。
原来路上出现的那几只乌龟是它的6个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