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新编2
自从那次“龟兔赛跑”,乌龟赢了兔子之后,乌龟就在动物界中有了名气。小王八的妈妈对自己的孩子说:“你看看人家乌龟,同样背着个壳,人家跑得赢兔子,你能干嘛?”现在,乌龟走在路上,都有一大堆记者来采访它:“你是怎么赢得兔子的?”“你赢了兔子有何感受?”乌龟知道自己出了名,但他没有骄傲,兔子在一旁不高兴了,“我那天只是睡了一觉,要不然准能赢它!”兔子自我安慰到,但他还是觉得不服气,决定再去与乌龟“一决高下”。
这不,一大早,兔子来到乌龟家:“龟老弟,上次你侥幸赢了我,我不服,我们再比一场?”
“可以是可以,但场地我来选。”乌龟答道。
“只要不涉及到游泳,随你挑!”兔子回答道。
“可以,明天上午,山的顶峰为起点,山脚下为终点,不见不散!”乌龟说。
定好了比赛时间、地点,兔子就心满意足地回了家。
第二天早上,不知谁传开的消息,比赛场地人山人海,到处都是记者。这时,不知哪跑来个主持人,说:“乌龟和兔子再次赛跑,谁会赢呢?请大家拭目以待!”过了一会儿,乌龟和兔子做完热身,又不知哪跑来个裁判员,上来就喊:“三!二!一!开跑!”刚说完,兔子像箭一样地飞了出去,而乌龟呢?则不紧不慢地把四肢收进了壳里,滚了下去!兔子看到乌龟这样,都看呆了,停下了跑步,觉得滚的速度应该比跑的速度快,兔子也滚了下去,可无奈,乌龟的壳终究是圆的,滚得比兔子快。不用说,这场比赛,乌龟又赢了,全场顿时欢呼起来!
这场比赛在兔子的心灵上留下了极大的创伤,乌龟走上前去,安慰兔子:“兔子大哥,比赛跑步虽然要体力,但是要学会动脑,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办法,坚持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