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新编6
新年到了,今年第一次运动会开始了,最受瞩目的是龟兔赛跑。
一位猴子叔叔朝天上开了一枪,它俩就跑了起来。兔子用自己的腿飞快地向终点冲去了,可是乌龟还在慢慢地爬着呢!
兔子跑呀跑,当它疲惫不堪时,就找了一座亭子休息,它坐下来想:"我兔子可是森林里跑得最快的,休息一会儿照样能赢。"于是它就放心地睡着了。它梦到了自己在一个很巨大的萝卜上,趴着吃萝卜呢!
这时,乌龟跑到了兔子身边,见它睡得这么香,赶紧大声地喊:"兔子,快醒来呀!不要睡觉了,要不然你就又拿不到自己心爱的奖牌啦!"乌龟见喊了这么久,还是喊不醒它,乌龟就自己走了。
走着走着,乌龟心里越来越不安,它想:"我这样独自跑了,兔子睡着了,多不公平呀!到时候它输了,肯定会伤心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不能让我的朋友因为睡着输了比赛而难过!"于是,乌龟又赶紧转身跑回去叫兔子,终于把兔子叫醒了。兔子对乌龟的好意感激不尽。
最后,它俩一起跑到了终点。大家想知道它俩为什么会一起到终点吗?原来兔子把乌龟放到了自己的背上,带着乌龟一起跑到了终点。乌龟跳下来说:"谢谢你,兔子。"
森林王给它俩都颁发了奖牌。乌龟和兔子也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