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上一次的比赛,兔子十分不服气,天天练习,再次向乌龟发起挑战。
从起点开始,翻过一座山,走一段路后过一条河,谁先到河对岸也就是我的家,谁就赢。乌龟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靠着有力的后腿,兔子不费吹灰之力就上了山。但他看着下山的路,发起了抖。这时,乌龟也慢慢地上来了。兔子想:哼,这条路我见了都害怕,你肯定要晕了。这样想着,兔子大笑起来,笑得前仰后合。可没想到,乌龟把身子缩进壳里,往前一倾,就咕噜咕噜地滚下了山。兔子不甘示弱,也学着他的样子滚了下去。结果身体上肿得红一块青一块的。
兔子赶紧冲到了河边。河水哗哗地流着,仿佛魔鬼正在流口水。兔子吓坏了,可又有什么办法呢?于是他呜呜地哭了起来。
就在这时,乌龟赶上来了。他以为兔子已经跑远了,赶紧跳入水中。游到中央时,忽然听到岸边传来一阵阵哭声。士可杀不可辱啊!呜呜,要是我会游泳就好了!呜呜呜乌龟一听就知道是兔子的声音。他游了回去,说:兔子,我背你过去吧!兔子一听,只好跳上了龟壳,直到对岸。
兔子上岸后刚打算跑,突然停住了,心想:刚才乌龟带我过河,我也要帮助他,不然,我就成了忘恩负义之徒了。说时迟,那时快,兔子赶快追上乌龟,说:Hello,兄弟!我要帮你到达终点还没来得及说出来,兔子就抱起乌龟,飞快地冲进自己家门。
原本是死对头的他们,成了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