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13
中午,我经过小花园,又看见了那只流浪猫。
这是一只有着虎纹花样的灰猫,它有着一双灰绿色的眼睛,两只小巧的耳朵总是竖得高高的。我看见它的时候,它正在桂花树下,悠闲地端坐在自己的后腿上,尾巴在前爪附近甩来甩去,似乎陶醉在桂花朦胧的香气之中。过了一会儿,它伸伸前腿,伸伸后腿,舒展了一下自己的筋骨,然后便很气派地慢慢踱上小亭子的台阶,坐在那里开始洗起澡来。它伸出前爪,用舌头添添湿,再用爪子一下一下地洗自己的脸,似乎要将脸上的污渍全部擦洗干净。洗完了脸,它好像还不满意,又开始洗起身子来。它转过头,用舌头小心翼翼地舔自己的皮毛,直到每一根毛发都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它洗得那么彻底,最后还张开掌心,把趾间都舔了一遍。随后,便在太阳底下心满意足地躺了下来,很快便睡着了。
附近的小朋友都很喜欢这只流浪猫。每天,它都会在我们的楼道前面和小花园里散步。小朋友们一见到它就“喵喵”地招呼它,如果碰巧手上有吃的,还会蹲下身子,伸出小手来喂它。小猫似乎知道我们没有恶意,见到我们从不害怕。看到食物,它会毫不客气地品尝。胆子大的小朋友还会抱起它放到自己的膝盖上,抚摸着它的后背——从脑袋一直到尾巴。而小猫似乎也很享受这种抚摸,每被抚摸一下,它都会发出一声欢快的叫声。这只小猫还很调皮呢!有一次,我家汽车的挡风玻璃上出现了几个梅花似的痕迹,看来就是这只小猫干的好事!
我真喜欢这只小猫,它带给了我们这么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