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9
不知道什么时候,你轻轻来到了我家旁边。哦,流浪猫,你给了我一段难忘的记忆,我永远会记着你。哪怕你不好看,你没有尾巴,可你在我眼里,永远是一个谜。
我们初见的时候,是这样的。那时,我只看见一只毛团躺在花盆里,长得瘦瘦小小,大概只有三四个月大。它睡着了,耳朵贴着头,黑白色的皮毛一起一伏。尾巴已经没了,看着怪可怜的。我又靠近一些,它警觉的站起来,绷紧肌肉,时刻准备逃跑,琥珀色的眼睛瞪的大大的。一看,原来只是我——一个小孩,但坐下了,但眼睛还直勾勾地盯着我,我说:“乖,没事继续睡觉吧。”说着,便伸出手抚摸它,它先是想逃跑,后来发现我并无恶意,就放心大胆的让我抚摸,还站起来,用顺滑的皮毛在我腿上蹭来蹭去。我心软了,又说:“我晚饭后带些吃的你,你乖乖睡会儿。”
吃完晚饭后,我带着一些事物来到花盆前,小猫还在那儿,我放下盘子,小猫抖了抖胡须,然后站起来,伸长前腿,张开嘴,打了个哈欠,接着闻了闻饭,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吃着吃着,它突然抬起了头,喵喵叫了几声,眼里的恐惧被感谢替代。看着可爱的它,我的心都融化了,静静地蹲在一旁,不时摸摸它。
它虽然只是一只小猫,可它给我带来了一种从前没有体验到的无比神奇的感受。我爱它,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