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12
一年前,我家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它就是一只又瘦又小的白猫。奶奶说这只猫肯定是被主人遗弃的,要不不会这么瘦小的。我听了觉得它怪可怜的,就决定收养这只流浪猫。我仔细打量这只小猫,小猫全身长着雪白的毛,两只眼睛特别有神,耳朵还能灵活地转来转去,真是可爱极了。因为这只猫全身都是白毛,所以我给它取名为小白。
自从小白来到我家后,我每天都亲手为它准备一日三餐。小白几乎每顿都吃得精光,也许它也知道要爱惜粮食吧。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小白变样了。原来瘦小的身体变得结实了,竟然还成了个捕鼠高手。
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在屋里吃饭。突然,一只老鼠从洞里钻出来找东西吃。我正想去打老鼠时,我家的捕鼠高手已经出马了。小白猛地向老鼠扑过去,老鼠一下子成了它的囊中之物。说怪真怪,小白捉住了老鼠不吃,而是玩弄一阵后挖一个大洞把老鼠放埋了。你说怪不怪!
去年的小白既勤劳又勇敢,想不到的是今年的小白变得又懒又馋。有一次,奶奶买了两条带鱼挂在钩子上,小白竟然把两条鱼都吃了。奶奶烧饭时发现鱼不见了,就知道小白干了坏事。奶奶到处去找小白,结果在柴房里看见小白正吃得香呢,她狠狠地把小白打了一顿。到了晚上,小白再也不敢走进家门了。它在外面喵喵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小主人,给我吃点饭吧,我以后再也不偷吃了。”我看小白可怜的样子,就给它吃了些东西。我对它说:“小白,你不能再偷吃东西了,要不就会挨打。”小白似乎听懂了我的话,朝着奶奶喵呜喵呜地叫了两声就走了。从此以后,小白再也没有偷吃东西了。
如今,我和小白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爱我家的流浪猫———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