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2
去年春天的一个傍晚,我刚下楼,就听到院子杂物堆里发出“喵喵”的叫声。还没等我走近,一个黑影像箭似地冲了出去。吓了我一跳,连忙后退了几步。我朝着黑影跑去的地方望去,原来是一只小流浪猫。它的毛色以黑色为主,中间夹杂着黄色,像黑色的地毯被烧了几个黄色窟窿!说真的,他很丑,一点也不讨人喜欢。
它是那么瘦小,但跑起来飞快,院子里那些肥硕的家猫在它面前永远是赛跑的弱者;流浪猫总是躲在杂物堆旁警惕地看着过往的行人,而家猫总喜欢在人的身旁悠闲地转来转去,喵喵地叫着好像在撒娇;流浪猫的皮毛上总是落着一层厚厚的灰尘,而家猫的皮毛总是闪闪发亮,懒洋洋地在阳光下显示着他们的“优越”。
自从这只流浪猫来到我们院子,院子里的老鼠就无影无踪了。我曾经看到过它捕捉老鼠。那天我刚刚进院子,就发现它趴在墙角一动不动,屏息凝视,眼睛闪烁着光芒。我的好奇心被勾起了,站在那里悄悄地观看。不一会,一只灰色的老鼠贼头贼脑地溜了出来。看看东、看看西,没发现猫,老鼠吱吱地叫着,大摇大摆地觅食。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说时迟那时快,这只流浪猫象闪电般冲了出去,飞快地用前爪紧紧地按住老鼠。不一会,这只老鼠就一命呜呼了!“真是一只好猫!”我不由地赞叹道。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又到了冬天。外面雪花飞舞,可怜的流浪猫只好蜷缩成了一团。我用纸箱为小猫做了一个窝,它终于有了一个遮风避雨的地方。今年春天,小猫已长成一只健壮的大猫。每天放学回家我总喜欢逗逗它。最有意思的是,当我把电动老鼠放到它面前,它就像见到猎物,追着老鼠满院子跑,惹得我们哈哈大笑。我喜欢这只勇猛、可爱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