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3
星期六晚上我和妈妈正在院子里打羽毛球。突然从一辆汽车底下窜出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它的毛很脏,身子很瘦,所以我们断定它是一只流浪猫。它跑的很快。一眨眼的功夫就跑到了垃圾车跟前,一跃而起跳到了垃圾车上,在垃圾堆里找来找去,好像在寻找可以吃的东西。这时有一个人来扔垃圾,小猫很害怕连忙跳下车躲了起来,并且“喵,喵”的叫着。等那个人走远后又跳上车去在那个人扔的袋子里寻找,看看有没有可以吃的东西。
我觉得它很可怜,我每天可以吃各种各样的好吃的,而它只能吃残羹剩饭。我心里想:是哪个狠心的主人把小猫遗弃了,它的肚子一定很饿。就问妈妈能不能给它一些好吃的食物,妈妈同意了。
我从家里拿了一根火腿肠,掰成小块放到地上,小猫看见了我不敢过来。于是我后退了好几步,小猫快速的跑了过去,看看四周小心翼翼地叼起一块火腿肠飞快地跑回汽车底下享受起了“美食”。火腿肠很快就被吃完了。我想小猫一定口渴了,我又拿了个纸杯倒了些水,放到汽车底下,小猫探出头来,看到没有人就伸出粉红色的小舌头开始舔水。等它吃饱喝足后,它又朝我“喵,喵”的叫起来,它的眼睛圆溜溜的好像在说:“谢谢你。”它太可怜了,被它的人主人逐出家门,不让它回家。我希望能严惩那些不爱护动物的人。
我希望大家都能爱护动物,让它们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