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14
傍晚,天阴沉沉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从旁边树丛里窜出一只黑猫,把我生生吓了一跳,好讨厌的猫呀!瞧,它全身脏兮兮的,黑色的毛一缕一缕地粘在身上,上面还布满了灰尘,散发着恶臭,我嫌恶地走开!
严冬的晚上最是疲困,外面风声如猛虎吼叫,我早早地躺进被窝睡觉。迷迷糊糊间,一阵呜呜声传入耳中,似是小孩子哭泣。我转个身,继续睡,可不想,呜呜声一阵比一阵凄厉,如女鬼尖叫一般,我吓得钻入被窝。可呜呜声又由一阵转化成一片,此起彼伏,不绝于耳。这些野猫,也太烦人了,不知哪冒出来的!我一定要让物业把它们赶出去!爸妈也烦躁地抱怨着。唉,野猫,真够烦人的!
第二天早晨,我准备去宁波参加英语比赛,可一来到爸爸车旁,就听到轻声的猫叫声,似是婴儿低吟,可只闻其声,不见其猫。我们从车头找到车尾,从车顶看到车底,也没见到猫的踪影,可猫叫就是从我们车里传出来的呀,这可如何是好?没法,爸爸只好硬着头皮将车开往4S店,这一路车声夹杂猫叫声,别提有多让人忐忑不安了!
到4S店,车子一停,一只猫就乖乖地从汽车底部爬了出来,好像非和我们做对似的!再等工作人员打开引擎盖,只见一只黑猫藏在里面,可它偏偏犹抱琵琶半遮面,千呼万唤不出来,和我们玩起了躲猫猫。它那一双绿莹莹的眼睛中流露出一丝害怕、忧郁、无助。看得我那叫一个心焦!那次比赛,我就如此硬生生地迟到了!倒霉的黑猫!
而后的日子中,我总发现这些野猫或蜷在车顶,或睡在引擎盖上,或趴在车底爸爸,这些猫怎么总往车边蹭?这些猫呀,是流浪猫,没有人养它们,晚上也无家可归。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而车子的发动机运动后会产生热量,因此,它们都在车旁蹭热气呢!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它们总脏兮兮的,应该是天天在垃圾桶里翻找食物的原因吧?当我们躺在温暖的被窝里享受时,它们却只能依靠那一点点热量,在寒风中蜷缩想到这,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平时总带着厌恶的眼光看它们,可面对生活它们又是多么无奈啊!谁不喜欢干干净净的生活,谁不希望有个温暖的家?爸爸,我们收养一只流浪猫,好吗?爸爸诧异地望向我:那么脏的猫,不知身上有多少细菌呢,怎么能养到家里来?可它们太可怜了最后爸爸无奈地做了让步:妹妹刚出生,对动物毛发过敏,养在家里不合适。既然你那么坚持想收养流浪猫,爸爸也得支持你,我们就养一只放到乡下爷爷家去吧。
看,它懒洋洋地躺在爷爷家门口的台阶上,身子依旧卷成一团,看上去似一个黑绒绒的毛球,多可爱啊!一双绿莹莹的眼睛从毛缝中露出来,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剔透,好像在说:我再也不是流浪猫了!
希望每个生命都能被温柔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