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4
我恨恨的使劲儿磨叽着走向钢琴老师家。
马路边,有只流浪猫。纯白的毛色被弄污了,中间还掉了毛,露出了点儿肉色,它本是无精打采的跟悠悠的散步似的,快到枇杷树那里,它突然精神起来,而且横冲着穿过马路。
马路那边,年轻阿姨带着她的宝贝女儿骑着摩托车飞速驶来。那只看起来很机灵的流浪猫却奋不顾身,它优雅的一路小跑,我离近了才听见,那个门口摆放盆栽蓝鸢尾的房子里,传来小提琴的声音。那只猫晃着尾巴来到房子跟前,慢慢的坐下,尾巴微微翘起来,耳朵立起来,认真的听着房子里的人弹奏着小提琴。
我猜这应该是小提琴老师在弹奏吧!我又在那里磨叽了会儿。小提琴不时停了会儿,那只白色流浪猫便扇动着耳朵,等到再次响起,就认真极了,眼睛直勾勾望着窗户,好像希望能够从窗户里跳进去。风,吹拂那只流浪猫。它脏乱不堪的毛,瞬间好像变得洁白,它那尖尖的猫耳,依旧在风中立着,倾听屋内小提琴的声音。
传来了另外一首小提琴曲。
琴声不像刚刚那首悠扬,而是欢快、轻巧。那只流浪猫就用它的小舌头舔着身上的毛,窝在鸢尾旁的草坪上,欣赏着小提琴、欣赏着鸢尾花,舔着身上柔软的毛,度过再悠闲不过舒适的生活……
去上课的一路,我一直在想:一只流浪猫,守在门口,欣赏自己喜欢的小提琴曲,这是一只最最自由、悠闲的流浪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