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居住的小区里,有一只流浪猫,我和小伙伴们都叫它小花。小花个子小小的,身上有黄白色花纹,虽然是只流浪猫,它却一点都不脏。小区里还有一些其他流浪猫,但它们都吃的肥肥的,和小花一点都不一样。小花一定是个不贪吃的猫,所以它才一直是这样小小的,我们都很喜欢它。
第一次见到小花,我还上二年级。一天下午放学回来,在我家楼洞门口看见它。那时的小花比现在还要瘦小,它看见我,冲我喵喵的叫,声音却很小。妈妈说它是一只流浪猫,一定是饿了。我们上楼给它拿了一些吃的,小猫吃得很安静,我一下就喜欢上了这只小猫。
其他的小朋友也看到了这只猫,大家都很喜欢它。正是因为大家都喜欢它,所以我们给它取名叫小花,约定共同来照顾它。
小花很乖,它看见我们,冲我们喵喵叫,表示它饿了;如果当时手里没有东西给它吃,它也不会总是跟着我们。但通常我们会迅速跑回家给小花拿点儿吃的,谁叫我们都那么喜欢小花呢!白天因为上学,我看不到小花,可放假在家里的时候,白天也看不到。我很奇怪,妈妈说小猫通常白天会在某个地方睡觉,晚上它们会出来找东西吃。猫是老鼠的天敌,猫要抓老鼠,它一定会和老鼠的作息时间是一致的。嘻嘻!
今年暑假,小花成了猫妈妈,它生下三只小猫,我们在大人的帮助下给小花和三只小猫在楼下做了一个简单的窝。现在,我更喜欢小动物了,“做文明济南人,从我做起!”我想就从爱护小动物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