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收获了友谊话题作文初三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中,有多少同行者,而又有多少的知音!
转眼间,又度过了三个春夏秋冬。回首往事,一件件与忧愁历历在目。其中我们曾流下过激动的泪水,流露出美丽的笑容,并且感受过亲切的关心。
“茫茫人海,知音难觅”,在人生长河中,我们要做的是取得成就,在我们努力奋斗的过程中,得到的是朋友的支持,有了友谊,往往能推动人们积极向上,共同发展;有了友谊,往往能在迷失方向后,找回前进的道路;有了友谊,更能感受到生活的乐趣。
翻看一届届的同学们的照片,我不禁感叹时光的飞逝,时光一去不复返,所以我们在遗失了以前的美好后,要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乃至于现在的友谊。美好是容易失去的,因为前方等待我们的总是在道路上的坎坷,学习道路上的艰辛。我们会无暇顾及往事的美好,无暇顾及之前高洁的友谊,但我们只要把坎坷当作人生道路上的小石子,用力将它踢走,将一切的忧愁化为乌有,来感受友谊所带来的温暖。
纯洁的友谊往往能掩盖生活中的不快,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句祝福,总能消除头顶上的愁云,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友谊。不要总认为这些都是奋斗之外的事,这样,只会让人迷失方向,成为弱者,孤独一世。
友谊是我们内心的砝码,总能调节我们心中的平衡。随着时间的洗刷,友谊会被冲淡,但我们不要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我们要把握现在的友谊,勇敢的去面对。这也许对一生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在人生中,有几个力量一起共同奋斗,成功的曙光也许会早一点到来。
让我们共同珍惜现在,把握友谊,在人生的道路中携手并进,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友谊12
友谊的分量真的很重要么?
分数和友谊之间究竟哪个重要?
这是我思索了好久的问题,每次都不知所措,友谊?分数?《我的友谊褪了色》这本书给了我最终的答案。
……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故事:“一个优秀的六年级女学生江冰蟾在期中考试中严重失误,只拿到了班级第4名,更令她气愤的是她的死对头凌扬波拿到了第一!其实这个死对头在4年级前还是江冰蟾的“死党”,但是她们纯真的友谊却被班主任袁老师给破坏了,自从这个老师接管了她的那个班以后,就叫学生们学会竞争,就这样,她们俩从朋友走向了对手,成绩好象就是他们的唯一,快到结尾,凌扬波仍然有许多朋友,而江冰蟾却在班上孤零零的,连班里的秘密也丝毫不知,直到最后,她才明白了,友谊的重要,可是已经晚了……”
读完了这本书,我明白了那个问题的答案,同时也感受到了分数只能代表你的知识,而只有朋友,才能使童年有一种美好的回忆。友谊是人一生最宝贵的东西,失去了友谊,就等于失去了自己的最大乐趣,朋友的作用甚至连父母也替代不了。我想说的是,将来我们长大以后,如果才发现自己没有朋友,那后悔也来不及了。
友谊似乎是人一生中,最完美的一个句号……
生活中也有类似这样的例子,比如:和朋友在一起是可以分享到好多笑话,野炊叫上朋友便增添了好多快乐,可以和朋友换书看,这就节省了很多买书钱。
……
友谊很重要,友谊比分数重要!
友谊13
朋友不是书,它比书更绚丽;朋友不是歌,它比歌更动听;朋友应该是诗——有诗的飘逸;朋友应该是梦——有梦的美丽;朋友更应该是那意味深长的散文,写过昨天又期待未来。
时间流逝,转眼我们已经上了初中。我们不再是懵懂的孩童了。你曾记得我们当初一起的诺言呢?
每当闻着夏天的味道,我总觉得很放松。你常说:“我们就是夏天那阵最清爽的风!”我谈弱无情笑笑而过。你说:“我们要一起考上大学。”我们一起在树下承诺,谁都不可以放弃。现在回想起来,一切都是谎言。
我总认为你和他是我小时候的记忆,若没你们我就不行。现在看来,没有你们我的生活真的很糟糕。友情就是一把锋利的刀,把我们以前那些回忆全部捅破。我们清纯、可爱。却被现实打击的越来越脆弱。他,那么懂事。因为我们去世了。你,以前就像是一只可爱的燕子活泼。因为家里的原因,不能在学校陪我了。偌大学校,三个形影不离的朋友,现在只剩下我一个。我真的不能明白,为什么你们那么忍心抛弃我。
我常常一人哭泣、我常常一人发呆、我常常一人去我们去过的树下读书。我相信有一天你们会回来,因为你们告诉我,无论你们在哪里都会保护我。现在我真的很需要你们保护,为什么你们还不回来呢?我真的好想你们,我不想一个人哭了。每次我最难过的时候都是你帮我擦的眼泪,现在又有谁能给我擦眼泪呢?你们真的狠心扔下我我一个人吗?
我希望你们能回来陪我一起完成当初是说好的诺言。我的友情!
友谊14
友谊是什么?曾一度认为友谊是一缕春光,在你最曲音乐,在你聒躁时给予你安逸;友谊是一盏明灯,在你彷徨时给予你方向。
曾经,我把友谊当作世界上最温暖最安全的港湾,为了友谊,我真心付出了所无助时给予你温暖;友谊是一有,原以为友谊会回报我,朋友如我一般的付出,但是我错了。我只是朋友人生中的过客。人生匆匆,朋友又岂会在乎我这个可多可少的过客。我伤心,我心痛。一次次寻找新的友谊,一次次友谊带来的创伤,我彻底崩溃。为什么我的朋友伤的如此鲜血淋漓?他们可曾知道他们曾经的贴心以及最后的伤害,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明暗鲜明的转变,也让我受到了如此大的打击。我才悟出:友谊是一枝玫瑰。 玫瑰,带刺的玫瑰。它的香气让你沉迷,它诱惑你去摘下它,而你却在摘下它的那一刻被刺伤,才终于知道:玫瑰是带刺的。 友谊何尝不如玫瑰一般。它使你沉浸在它温馨的一面,却在你无备时伤了你,打你个措手不及。而你却只能忍着痛。友谊总是展现出它最好的一面给你。因此无论受了多少伤,你还是一次又一次的陷进友谊的陷阱。或许这就叫执迷不悟吧!而执迷不悟的结果只能是遍体鳞伤。
我一个知己说过:“人生得一知己足矣!但千金易得,知己难求。你一次次真心的付出,换来得不是一场空就是伤害。但你在伤害过后,却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再次相信朋友。”对此,我颇有同感。或许这就是友谊的双面性吧,一面是温馨,一面是伤害。
友谊如玫瑰一般,想要获得它,只有先学会受伤。
友谊15
万物皆有终始。然而我甘愿相信,世间有一种永无终点的情感,名为友谊。
我初次触及友谊的时机,恐怕比大多数人晚得多。也许正因如此,我至今仍清晰记得她是如何抽走我聊以自娱的书本,以闪耀着活力的语气邀请我参加她的游戏。她从不吝啬赞扬,将我的个性引导出内向的圆圈,看似莽撞的她却教给我友谊的真谛——相互尊重,相互扶持,相互包容,且不离不弃。她给予的友谊,名为明朗。
刚步入初中的那段时光,我感叹“六年弹指一挥间,转身便是离别”的次数难以计算。然而对小学同窗仍念念不忘的我,却在那时收获了一份特别的友谊。与她相识起源于开学典礼上一次短暂的对视,那眼神中的深邃与仿佛永不熄灭的活力微微触动了我,也让我与她的友情有了一个起点。最初我所认识的她爽朗、直率,对网游的热情大于学习,对人宽容但在原则上坚持到底。当她轻描淡写般对我叙述她并不完满的家庭,我终于读出那眼神中深邃的意义——那是一种平淡的坚强,是历经风暴仍憧憬阳光的执着。她给予的友谊,名为坚强。
少了三十余个同窗的嬉笑打闹,假期有时的确乏味。但也就是因为假期,我才得以与她相识。那段时间我每天去游泳馆消暑总能见到她,最初我们只是点头之交,后来偶然的交谈机会让我们发现了彼此的惊人相似。如今我们无从抽身学业而相见,联系却从未间断。这是一场因单纯的挂念而天长地久的萍水相逢。她给予的友谊,名为守候。
一小段人生中能遇到那样多、那样美好的友谊,我相信这是一种幸运。但我更愿相信,这种幸运在以后漫长的时间里,都会被我珍藏。友谊没有结束。友谊,从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