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13
倾听大自然的声音,让我们进一步发现大自然的美。
听,风吹着树叶在不停的摇晃,薄叶相撞,原本细微的声响,因为数量的相加被无数放大,于是出现在我们耳畔的就是一波一波的哗啦哗啦响。
大自然的风就像是一个音乐界的领路人,风吹过自然界中的一切生物,它吹过小草,吹过花丛,吹过树林……这些都成了它手中的乐器,它奏起的呼声、沙沙声一会儿像是独奏,一会儿又像是合唱,大自然的风声是神奇的,也是美妙的。
听,小泉在叮咚叮咚的流响,山间的溪水在奔腾中哗哗的奏响,大海翻滚的海浪在铿锵中乍响。大自然的水声多种多样,我们细听,出现在脑海中不同的画面有着不同的情感。泉水声清脆,清脆中是一种悠然与缓慢;溪水声急促,急促中带着梦想奔向远方;海水波涛声汹涌,汹涌中是一种无人抵挡的力量。
大自然的水声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我们仔细倾听,倾听大自然中独有的声音,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心声。
听,悄悄细语,欢声笑语,嘈杂群语,我们的声音在大自然中也充满着独特与韵味。在安静的环境中,朋友、亲人、爱人之间小声的话语带着一种魔力,这种魔力使自然界中其他的声音黯然失色。有时从行走、座谈的人们嘴中发出爽朗肆意的声音,也带着一种魅力,魅力之下是吸引。若是在人间的街道、集市中,嘈杂的声音充斥着这一方空间,杂乱不清的人声中带着的是热闹的氛围,热闹之下是攘攘红尘。
人声是大自然中满具智慧的一种声音,我们人类的语言是一种经历了岁月而沉淀下来的文化。
大自然的声音数不胜数,倾听大自然的声音,让我们找到另外一种世界,感悟一种别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