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15
在一个爽朗的清晨,在第一缕阳光的照耀下,我走进了大自然的怀抱。今天,在这静谧的森林里,会有一场满载喝彩声的演唱会。
小鸟是乐队的主唱。它的声音是那么地婉转动听、富有穿透力。“嘀啾啾、嘀啾啾”,风儿为它喝彩,大树为它送上鲜花。小鸟更加卖力地唱着,时而圆润清脆,时而婉转动听。太阳公公把耀眼的灯光照向了它,听众不时地发出喝彩。知了和树叶是这支乐队的伴唱,它一边振动翅膀,一边唱道:“知了、知了”。树叶摩擦着,“沙沙沙、沙沙……”它们相互配合着,一起演奏出人世间绝无仅有的天籁之音,我找不出一些瑕疵来,完全沉醉在歌声里。
一声尖细的高音将我拉回现实。原来是小河在演唱。小河可是音乐界的一颗东方之珠!它先是低吟曼唱,“哗啦啦、哗啦啦”,而后发出清脆的高音,“叮咚、叮咚——”伴着婉转的长音,演唱接近尾声。从这首歌声中,我感受到了小河的真实情感和天赋异禀。
一滴雨珠滴在我头上,呀,下雨了!我赶紧跑到山洞里避雨。这场雨也是一首歌呀!一滴雨珠滴到地上,就跳出一个美妙的音符。千万滴雨珠滴到地上,跳出的音符连成了一首美妙的曲子:“沙拉啦、沙啦啦……”由高到低,由远而近。雨停了,可草叶上还含着晶莹的水珠。水珠缓缓滴下,“嗒”地清脆一响,这是山雨过后留下的余韵。
这是大自然献给我们免费的演唱会,这是我们可以用心倾听大自然的好机会。大自然的声音,我只能用美妙、动听这两个词来形容。演唱会还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