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6
赋与人类耳朵是为了让人类听到声音,可我觉得,真正倾听的声音是你的心灵。用心去倾听,去感受。你会听到意想不到的声音。
外婆家只种。那次我去,正值开花。百无聊赖的我走到那一盆盆面前,俯下身子,欣赏着这美丽的花朵。突然,我好像听到一种声音,轻轻地,仿佛是虫子咀嚼叶子的声音。我惊奇极了,又走到一盆花前。哦,我听到了一串银铃般的笑声。是这盆花在笑。我想,只有少女才能笑得这样优美动听吧!这是花儿最初的心悸。花儿最初的笑声。这是大自然赐给花儿最美的音乐。
喜欢听月是因为汪曾棋那句“温一壶月下酒”,多悠闲的情趣啊!,夏天的晚上,一个人在亭子里赏月喝酒。闲情逸致,月亮会羡慕地笑起来,月亮笑起来是什么样子呢?想象中,一定象位贤淑的大姐姐,抿着嘴,眼睛弯弯的,声音活泼而又不失庄重。
我喜欢的季节是秋天。每当深秋,我走进公园,总会看到很美的景色。树是萧索的,光秃秃的枝干挂着几片零星的树叶。我是一个喜爱孤独的人,看到这样的情景却不感到悲伤。一片叶子悠悠落下,打着旋儿。在与地面接触的那一瞬间,我听到了叶子的声音。是对生命的吗?不,不是的。我分明听到的是叶子对新生命的渴望和喜悦。我轻轻捡起这片叶子,夹在我最爱的书里。
我想,世界上没有比自然更美丽的声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