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自然14
大自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每日每夜,大自然都在歌唱,只是我们没有在意。这天,我躺在一片树林里的吊床上,准备仔细地倾听一下大自然的歌唱。
我躺着,一动不动,听见了树木发出的沙沙声,“沙沙沙,沙沙沙”,树枝在摇晃。风就是树的伴奏,每当风“呼呼”地吹着,树就开始演奏了,一片一片叶子落下来,缓缓的,犹如一只在飞翔的绿蝴蝶。方圆百里全是树,这儿的所有树都在演奏,美妙的音乐从树林里传出,树在歌唱。
在我旁边,是一条潺潺的溪流,“叮叮咚咚”小溪在欢快地唱着溪之曲,你吟诵着一首首小曲,是想让我与你唱和吗?水中的小鱼,吐着一个个晶莹透亮的气泡,要是这气泡能飞出水面该有多好呀!在这里十分安静,汩汩的溪流流向远方。不过山溪也有暴躁的时候,他暴躁,山洪就会爆发,这吼声,响喝行云。溪在歌唱。
“嗡嗡嗡”蜜蜂飞舞着,这是一群勤快的劳动者,只见他们飞到一朵又一朵五彩缤纷的花上,他们一边采蜜,一边跳着欢快的舞蹈。哦!这是只有蜜蜂才会跳的圆舞曲。我的耳边,一阵“嗡嗡嗡,嗡嗡嗡”的歌唱,采完蜜的蜂群飞快地飞回蜂巢。我耳边还是隐隐约约听见蜜蜂发出的“嗡嗡”声。昆虫也在歌唱。
这些动植物都属于大自然,我不由得发出感叹,大自然是多么神奇啊!大自然,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