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自然7
儿时,我常常躺在草地上,遥望着蓝天白云,与小鸟互相交谈,和红花绿草作伴,听荷塘与大地呢喃细语……
曾几何时,我的眼前又浮现了那一幅幅和大自然亲密无间的画面。迷人的荷塘、缠绵的月色,令人销魂的雨……
我家就有一片小荷塘,沿着荷塘,是一条曲折的小土路,晴天也少人走,阴雨天更是泥泞不堪。荷塘四面长着许多树,蓊蓊郁郁的。路的一旁,是些杨柳和一些不知道名字的树,没有月光的晚上,路上阴森森的,有些怕人,今晚去很好,虽然月光也还是淡淡的。
圆圆的荷塘上面,满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的
点缀着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的打着朵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星星。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那渺茫的歌声似的。
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片叶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雾浮起在荷塘里。叶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过一样,又像笼着轻纱的梦。
月光和荷塘是完美的结合。
塘中的月色并不均匀,但光与荷塘有着完美的旋律,如梵阿玲上奏着的名曲。
看见这满池的莲花,忽然想起采莲的事来了。采莲是江南的归俗,似乎很是就有,而六朝时为盛,从诗歌里可以约略知道,采莲的是少女,她们是荡着小船,唱着艳歌去的,采莲人不用说就很多,还有看采莲的,那是一年热闹的季节。
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太多太多,他就在我们身边,无需到乡下、田园,关注大自色,就是关注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