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不经意的指缝中流走,转眼间发现日历已翻到了5月,发现高考的脚步渐渐逼近。我才发现原来在我不经意间又走过了一年。这个特殊的时间又唤起了我对高中时代的回忆。记得我告诉过自己走过了高三就不再去回忆,把那段苦的记忆从脑海里抹去,可是真能那样吗,那段经历经过岁月的沉淀我发现有些东西在自己脑海中的印象更深刻了,让我不去想它都难。
20xx年9月份我升入了高三,开始了那段不平凡的日子。开学的前几天班主任天天给我们开班会每次都围绕着这个高三怎么过,是混过去还是踏踏实实走过去,他每次都会给我们讲一大堆道理,次次都会让我们所有的人士气大增。我当时就是对自己抱着极高的期望下开始的我的高三复习。在不知不觉中所谓的高三复习就拉开了帷幕。
那段日子是很累的,天天起早贪黑,有时还要熬夜秉烛夜读,日子很单调也很乏味,生活中没有什么激情可言,每当不想学习的时候都会想一想明年的这个时候在干什么,是在上大学还是再复读,这样又充满了斗志,我呢开始的两个月都是这样做的,天天抓的很紧,但由于我的学习方法不对,事倍功半,期中考试的时候我仿佛发现了自己真的好差劲,跟我那些同学简直无法比。我没有悲伤,也没有懈怠,依然如故。天天该听课听课该写作业写作业,那高三的课堂一向是排的满满的,一上午就最后一节课是自习,晚上还要有两节课,每天的作业一大堆,从来没有一个同学敢说他完成了当天的作业,从来没有。仿佛大家都习惯了这样忙忙碌碌的日子,虽苦但却很充实。记得当时的自己完全被疲劳打败了,每天支撑自己就是咖啡,不断给自己提神。下课后教室里会被同学们吵得开了锅似的,因为只有这十分钟可以说话,紧紧张张了一节课这正是大家放松自己的方式。有时由于学习上的事真的很烦,心里有好多话都不知道对谁诉说,有时会爬在窗户上向外看,天空的颜色很灰暗,看不见远方,真不知道是自己迷茫了还是累了,反正就是不想学,有时甚至想早点结束这高三生活。
高三我的体会是要紧跟着老师的步子,按部就班的一步一步来。这样比自己用自己的复习方法效率高得多。
那个时候对高三的日子是厌倦透了,太枯燥无味了,总想着换一种生活,那个时候想的最多的就是大学了,没有上过大学是很想的,听人家说大学里很美,课程不多,还可以谈恋爱,可以天天玩,每天都有充足的时间做自己的事,对于高中生来说,谁不向往。天天都幻想着早点结束这日子,可是大学真的好玩吗?等我上了大学才发现刚开始的时候是觉得挺新鲜的,但是天天都这样,有什么意思,非常无聊非常无聊。到现在才知道能学下知识的地方是高中而不是大学。真正有意思的生活是高中尤其是高三,多少年都忘不了的,至于大学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混下来的,有多少个真正学习的。就算你想学,但别人不学啊,在那样的环境里你不会变质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这个道理,环境会把人改变的。真想对那些正上高中的学弟学妹们说下,你们不要总急于上大学啊,那样的日子不是什么好玩的,不要总觉得有多好,你们就安下心来好好把握住现在吧,千万不要虚度时光。
请那些即将上高三的同学们珍惜你们的高三生活,虽然很苦但是当你熬过去了再回想的时候你就会竖起大拇指佩服你自己一番。原来那段日子真的好充实。过得真值。如果你轻松的度过了那么你可能是终身的遗憾,虽然当时你不觉得,但是连一年也过不了你就会后悔莫及。如果说大学是一片绿洲的话那么高三是一片沙漠,你想要达到那片绿洲去首先你得穿越这片沙漠,所以你得为最后的穿越精心准备一年,不停的提高自己的“装备”为的就是能在最后决战中,披荆斩棘所向无敌。最后预祝所有的考生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如果说大学是一片绿洲的话那么高三是一片沙漠,你想要达到那片绿洲去首先你得穿越这片沙漠,所以你得为最后的穿越精心准备一年,不停的提高自己的“装备”为的就是能在最后决战中,披荆斩棘所向无敌。最后预祝所有的考生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