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树10
从一棵小树苗长到参天大树。一草一木,皆有它们的故事。我家院子里的那棵石榴树,伴随我的整个童年。
那棵石榴树,是我家在建老房子时,爷爷无意种下的,现在已经有三十多岁了。石榴树参天而立,它的叶子不像葡萄树的叶子那么大,跟人指甲盖大小差不多。到了秋天,它结出的果实像红灯笼似的,安安稳稳地挂在树枝上。
那是两年前的夏天,我将要迎来小考,在紧张的复习阶段容不得我有一丝放松。做了一份又一份卷子,可考试成绩还是不理想,身体和心理的压力,压的我喘不过气来。
在一次周末,我回到老家看到了那棵石榴树,因为天气太旱,奶奶又忘了给它浇水,石榴树奄奄一息,叶子又哭又黄,像一个弱不禁风的孩子。我走上前去,竟发现枝头有新发的嫩叶,上面的纹理清晰可见,就像人跳动的脉搏,我有些惊讶,一棵石榴树竟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我的心瞬间明朗起来,一棵树都数都可以为了生存顽强生长,而我有什么资格喊累呢?现在的拼搏不正是为了以后的欢笑吗?
再次回到老家已是小考之后,那棵石榴树已焕然一新,叶子郁郁葱葱,充满生命的朝气。而且那棵石榴树开花了,花瓣像小姑娘的裙摆一样,它们争先恐后,争奇斗艳地展示着自己的姿色,每一朵花每一片叶子都是生命的延续,我为石榴树的重生感到开心,更为自己以后的生活充满自信,我相信自己一定会越来越好。
老家的园子里,那棵石榴树依然挺立着,像一个智慧的老人,更像我生命中的一盏明灯,那棵石榴树,它教会我成长,教会我面对困难,那棵石榴树一直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