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树8
我家院子里有一棵石榴树,虽然它没有桃树花开时的妖艳,更没有王维笔下的“飒飒秋雨中,浅浅石榴泻。跳波自相溅,白鹭惊复下。”的景致,可是我却非常喜欢我家院子里的那棵石榴树。
这棵石榴树是我父亲亲手栽下的,到现在已经有二十余年了,在我家庭院中与其它花树相比,它也算是“老前辈了”。
我十分喜欢这棵石榴树,每到春天的时候,它那遒劲树干上的纤弱枝条都会长出一片片小叶子,叶子先是淡淡的嫩黄色,一段时间后便会慢慢变成深绿色,可爱极了!
到了初夏的季节,那些纤弱的枝条婀娜低垂,枝条上可爱的小叶子中间便会点缀着似火的娇蕊,过一段时间,那些如火似霞的窈窕榴花下便会鼓起青色的果实,就像是一个个精致的小花瓶,真可谓是“榴花初染火般红,果实涂丹映碧空。”既大气又美丽,怎能不令人喜欢,更不用说满树的“果实涂丹映碧空”了。绿色的叶子衬托着那如霞似火的石榴花煞是好看。一阵风吹来,那一朵朵如霞似火的榴花又似娇羞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它们在夏日的阳光雨露中快乐地长大。
到了秋季,经过一个夏季烈日的炙烤,叶间的一个个石榴就如同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涨红了脸,挂满枝头,在风中摇曳,煞是惹人喜欢。
深秋,这位“老前辈”便成了我家院子的“丰收喜悦”。石榴熟透了,那一个个如瓶的石榴全都裂开了,露出满瓶的晶莹剔透的红玛瑙,又如一粒粒红宝石,特别招人喜爱,看得我直噎口水。每到这个季节,爸爸总会小心地摘下树上的石榴,让我们一家人品尝石榴。那滋味甜甜的,好吃极了!听奶奶说:因为石榴籽很多,有多子(多籽)的意思,象征吉祥;石榴皮还是一种止泻中药呢!所以人们都非常喜欢它。
我爱我家院子里的石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