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树12
老家,院子里有几棵石榴树,石榴树已经有五十多岁了。
听奶奶说:“我们家的这几棵石榴树有五十岁了,主杈上面的枝条十分茂密,竞相伸向四面八方,树枝上的叶子由春天到夏天,由夏天到秋天,由浅绿到深绿,由深绿到金黄。一阵风拂过,树叶就像蝴蝶一样,哗哗地飘落下来。枝条上金黄的叶子,把树在的地方遮得严丝合缝的,站在树下见不到一丝阳光。
石榴是上成的水果,有很大的观赏价值,更主要的是它的内在美,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它的籽粒红里透亮,像水晶一样,放在嘴里,就有一股酸酸的,甜甜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听说石榴还有帮助消化的作用呢!
春天,石榴树精神抖擞,长出一片片翡翠般的小嫩叶。这些嫩叶绿里透红,叶尖嫩嫩的,红红的撑起自己的一片天地。翻开叶子,如网般的叶茎有规律地给叶子输送养份。
初夏,石榴树上长出了一个个可爱的花骨朵,过几天,花骨朵变成了火红火红的花,它的花又香又美,石榴树花的香味不会散,只能闻它才有香味。
秋天,一朵朵花凋谢了,一个个小灯笼似的小果实出来了,它的皮绿绿的,摸一摸硬硬的像一可小弹珠。再过几天,一个个 绿色的“小弹珠”变成了一个个 红色的果实,它们你挨我,我挨着你,就像一家人那样亲密无间,它们在树杈间荡秋千说着、笑着,闻闻,臭臭的,可吃起来又香又甜。
石榴熟了,爷爷把一个个石榴摘下来,放在竹筐里,一数,嗬,七十多个呢!用刀子切开一个,里边的籽密密麻麻,像一堆水晶豆,拿一个放到嘴里一尝,又酸又甜,可好吃了! 我非常喜欢我奶奶家田地里那几棵高大、粗壮的石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