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树13
“只待绿荫芳树合,蕊株如火一时开”。这是在赞美什么花呢?对,就是石榴花。石榴五月开花,可现在已经十月了,石榴花虽谢了,但还留有几个果子在,所以今天社团课,老师带我们一起去操场的仓库边看石榴树。
石榴树约二层楼高,它的树干有碗口那么粗,上面长了许许多多的枝杈,黄褐色的树皮摸上去很粗糙,像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脸上的皱纹。它的枝叶非常的绿,绿得象被绿油漆漆过一样,并且枝繁叶茂,一看就知道是一株充满活力的石榴树。咦?怎么不见一个石榴呢?噢,原来它们挂在树顶上呢,不过就只有2个,而且小小的,象两个小灯笼在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四周地上还掉下了几个,是灰褐色的,还不成熟,象小弹珠。我就捡了一个,想留着回家做“标本”!没想到,老师也带来了一个石榴,真是巧!老师掰开石榴,发现石榴籽的家就像蜜蜂的家。老师将石榴分成好几块,分给每个小组,我还尝到了几颗呢!那晶莹的果实就像一颗颗珍珠一样,也象我们小朋友的牙齿。石榴的籽红红的,鲜红的籽让人一看就让人产生爱慕之情,禁不住“口水流下三千尺”,我用手指捏起几小粒,慢慢放入口中,轻轻一咬,甜甜的汁水喷涌而出,流在我的嘴边,流到我的心田。
石榴花是西班牙的国花,象征着多子多福,听说在结婚的时候,婚房里必定要放一个石榴。石榴可以做籽油、石榴酒等。石榴还象征富贵、繁荣、吉祥,愿我的学校也能繁荣,愿我的家人能平安吉祥!我更喜欢吃石榴了。
我爱石榴,也爱校园的石榴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