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天也灰蒙蒙的,好像正映衬了我此时悲伤的心情。在泪光中,那棵给我的童年带来无限欢乐的石榴树,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石榴树
那是一棵枝繁叶茂的石榴树,也是一棵意义非凡的石榴树。它是爸爸妈妈在我出生的时候,从石榴园里精心挑选的一棵光山红石榴。每当春天来临,石榴树便吐出嫩绿的小芽,娇滴滴的,满树的新绿,从远处望去,就像一大块绿莹莹的宝石;五六月份,树上开满了红色的小喇叭花,红花绿叶,别有一番风趣;秋天到了,树上挂满了又大有红的果实,有的一嘟噜就是两三个,真像是一个个胖嘟嘟的娃娃在咧着嘴笑,可爱极了!这时候,妈妈总是摘下好多,把它分给邻居的小朋友们,吃着那甜美的果实,每个人心里都是美滋滋的!
从呀呀学语到阳光少年,十年了,石榴树伴着我一天天长大。不知有多少个夏夜,妈妈抱着我在树下乘凉,和小伙伴一起在树下玩耍、做游戏,蛐蛐等音乐家为我们演奏着一曲曲动人的曲子,好快乐呀!可上个月,我们这里突然通知要拆迁,匆匆忙忙搬过家后,才发现石榴树无法移植。昨天晚上,妈妈带我又回到了原来的家,可这里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石榴树也已经被无情地拔出,静静地躺在废砖石上,它那高大的枝干,经过烈日的照射已经干枯了。我真想冲上去抱住它,可它已经死了,永远的离开了我!往日的快乐,只能变成了一种回忆。
石榴树呀,你怎么走的那么快呢?还没来的及和你告别,你就走了。你知道吗?离开你这几天,我时常都会想起你,想起你那魁梧的身躯,想起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记忆,我为你魂牵梦绕……
看着窗外的雨,我的脸上也淌满了泪花。石榴树呀,如果我有魔力,我要为你造一片大森林,让你在那里快快乐乐的生长;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