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树7
当我经过那座院子的时候,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我的童年。没有见到那棵石榴树,我的心里不禁空落落的。
回忆追溯到我的童年。爷爷家有一棵芬芳四溢的石榴树,每年开春,一抹抹新绿悄无声息的冒出来;花一朵或数朵,或缀于枝顶,或藏于叶腋。一阵微风吹来,满树的石榴花摇摇欲坠,轻轻颤动。
而幼时馋嘴的我,总是双手合十,站在树下,双眼迷离的望着,盼望着能结果。而爷爷却是一脸慈爱的站在我身后,抚摸着我圆鼓鼓的脸颊,同我一起看石榴花绽放笑颜,看青涩的果子走向成熟的红润。时间滴答流逝,爷爷在树下陪我看了四季变迁,人生百物,每年如此。
可在去年的春天,树依旧,花依然,可人却未归。树前的身影,只留得我一人;一长一短的身影,也只剩短的那个。爷爷去了医院;从此,再也没有人会对待石榴树像对待孩子一样,也在没有人会在树下等待石榴的成熟。无人打理的花瓣纷纷落落的散在一地,正如我的心,随着爷爷的离开,散落开去。
但爷爷却依旧没有熬过那个寒冬。那个冬天格外的冷,而石榴树的灵魂,似乎也跟着爷爷去了,它在睡梦中渐行渐远,不断远行,直至不见……
今年春天,再次路过那扇朱红色的铁门时,我忍不住再次向内瞥了一眼。石榴树枯了,但令我惊讶的是,一旁竟又有抹新绿蓬勃生长。我的心被狠狠触动了。我仿佛看到了曾经那一长一短的身影;在夕阳下,是那么慈祥……
前几天,我又再次路过那扇朱红色的铁门;我似乎又见到了爷爷忙碌的身影。再次见到那棵新石榴树,我内心充满希望;纵使爷爷已经不在了,但他却永远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