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树4
我的家有两棵石榴树,他们虽然都是石榴树,但长的石榴的颜色却不一样。一棵是红石榴,一棵是青石榴,青石榴熟透了外皮还是青色的,只是多了一点黄;红石榴熟透了,外皮红彤彤的,像红苹果一样,好看极了。
在家的时候,每到三四月, 石榴树开出一朵朵红彤彤的石榴花,开满枝头,一片片碧绿碧绿的叶子在微风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等花凋谢后,树上就会挂满一个个石榴。石榴的皮非常光滑,但是很厚,绿里透红。等石榴成熟了,剥开皮,能看见里面有许多鲜红的籽,引得人口水直淌。没有熟的石榴,又酸又甜,熟了的吃着就甜滋滋的,让人吃一个 就忘不掉。前几天,我的妈妈回到家乡给我转学籍,妈妈知道我特别想吃家乡的石榴,就给我从家乡带来了一些石榴。
放学回家,我迫不及待的拿了两个石榴,一个红彤彤的,另一个却是青色的。我剥开一个青石榴,啊!真是太红了!太漂亮了!一粒粒像红宝石一样漂亮,真是有点不舍得吃它,可是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就情不自禁咬了一口。啊、这种甜滋滋的味道像灵泉一般流入我的口中,过了好久口中还是甜滋滋的。还是家乡的青石榴,真好吃!
我又剥开了一个红石榴,你别看它外表漂亮,可是里边的籽却是青色的,略带一点粉红,吃到嘴里是酸酸甜甜的味道,别有一番风味。我比较喜欢吃红石榴,因为它酸中带甜,甜中带酸,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
听妈妈说,多吃石榴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血糖、还可以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的功效。石榴皮熬汤喝还可以治腹泻。记得有一年秋天,我不知道是不是吃错了什么东西,一直拉肚子,吃了医生开的药,不见效果,奶奶就用石榴皮给我熬水喝,我喝了两次,结果很快就好了。妈妈还说,石榴籽嚼烂了吃到肚子里,还可以帮助消化,我惊叹的说,石榴真是浑身都是宝啊。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石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