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树15
我的家乡有一棵石榴树,每年秋天,它都会结出许多的石榴,至于它一年四季的变化,你们就和我一起去看一看吧!
春天,石榴树身上的冰雪融化成水,一点一滴的滋润着石榴树的身躯,石榴树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左右摆动,它们宛如春姑娘的发丝一般,一根根的垂下枝头,风大了,那些枝条就像是被一个个顽皮的孩子拿着一般,不断的“抽打”着石榴树,风停了,那些枝条便停了下来,它们仿佛一个个小孩子一般,玩累了,就休息一会,等休息好了,就又恢复了凌乱“飞舞”的样子,春天石榴树的身上充满了生机。
夏天,石榴树的枝条上结了一个个小小的绿绿的小石榴,在微风中左右摇晃,这些枝条托着这一个个小石榴,这些枝条就像是这些小石榴的爸爸妈妈一样,有的像是在带着孩子散步,有的像是在教育自己的孩子要为人类做贡献,有的像是在给自己孩子们讲大道理,还有的像是在给孩子们说的名人名言一样,这些小石榴们在枝条上安安稳稳的挂着。
这些小石榴被枝条围绕的样子,就好像是一块块绿松石一般架在藤蔓框架上似的,这些小石榴们,欢欢喜喜的等待秋天的到来,等待它们成熟的时候。
秋天,这些小石榴们就像是吃了百变糖果一般,一个个变得大大的红红的,有的则是红白相间的,一个个都成熟了。这些石榴们有的涨红了脸,有的笑破了肚皮,还有的已经破掉了的一大半,露出了饱满的果实,这些石榴们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枝叶里面,石榴树的枝条都垂了下来人们将果实统统摘掉,石榴树就好像轻松了许多似的。
冬天,石榴树身躯被冰雪覆盖,石榴树的枝条被北风吹的左右飞舞,石榴树啊!你是家乡的一道风景,也是我最喜欢的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