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树2
我现在就来介绍两种是,他们分别就是香椿树和石榴树,香椿树的别名就有好几个,分别就是香椿头、山椿、香椿铃和香铃子等等。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在星期天我写完作业,姥爷和我还有小姨种了一棵海棠树,又过了两星期后我和姥爷又种了一棵香椿树,我们以后吃香椿芽的时候就从香醇树上摘就可以了(是无公害的天然绿色食品)。不过香椿树在和海棠是比较起来,香椿树的树叶是如此的稀少,而海棠树的叶子就要茂盛一些,其实这一点也不奇怪,这是因为香椿树的叶子其实就是我们吃的香椿芽,尤其是做菜的时候用到香椿芽的地方太多了,如:腌制香椿芽、香椿芽炒鸡蛋和香椿芽拌豆腐等等,如此可见,香椿芽对我们的贡献可真是太大了。不过上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参观周村大街的时候,我们看就和杨树一样茁壮的一颗香椿树,我当时在想:那是什么时候的香椿树呀。
我就来说一下我从网上找到的资料:其实在古代的一本关于中药的书《食疗本草》中记载“椿芽多食动风,熏十经脉、五脏六腑,令人神昏血气微。若和猪肉、热面频食中满,盖壅经络也”。故食之不可过量。
下面就是香椿芽的作用:
【性味归经】性凉,味苦平;入肺、胃、大肠经。
【功效主治】清热解毒,健胃理气,润肤明目,杀虫。主治疮疡,脱发,目赤,肺热咳嗽等病症。
其实香椿头含行极丰富的营养。据分析,每100克香椿头中,含蛋白质9.8克、含钙143毫克、含维生素C115毫克,都列蔬菜中的前茅。另外,还含磷135毫克、胡萝卜素1.36毫克,以及铁和B族维生素等营养物质
好了我现在该介绍一下石榴树了,我想大家都喜欢石榴把但是吃石榴的时候要麻烦一些,所以我要说一下我自己吃石榴的好方法,就是把过失方就榨汁机里(连种子),在榨汁就可里了,并且石榴知识非常好喝的。其实石榴也有别名,分别是若榴、丹若和金罂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