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树3
秋天,红艳艳的大苹果扒开绿叶往外瞧;小红灯笼似的枣子挂满了枝头;像紫玛瑙的葡萄一串串地挂在葡萄架下。真迷人呀!但最使我喜爱的还是我家院子里的那棵石榴树上挂满的金石榴,因为这棵树是我亲手栽培的,要知道,它的身上凝聚着我多少心血啊!
那是三年前的事。阳光送走了严冬,迎来了春天,在那春光明媚的三月里,绿化祖国、美化校园的活动开始了,学校号召我们每个人养一盆花或种一棵树。我积极响应号召,种了一棵石榴树。我还暗暗地下了决心,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泄气,无论如何要把它种活,让它快快长大。有一次,由于施尿肥太多,小树又经不住太阳的炙烤,弯下了腰,树叶没精打采地垂着头。这一下,我可急了,赶紧浇水冲肥。第二天小树竟直起了腰。就这样,小树渐渐长大了,第二年春天,它抽出了嫩绿的幼芽,红里带绿,慢慢地又变成了深绿。到了初夏,石榴树开出了火红的花,像是燃烧着的小火把,远远望去,又像绚丽的晚霞。那一簇簇的石榴花,像一个个小喇叭似的,花瓣中间星星点点的淡黄色的花蕊在抖动着,那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一朵朵美丽的石榴花,都在金色的阳光下点头微笑,好像在欢迎我这个小主人。
中秋八月,石榴花结成了果实,那就是石榴。石榴慢慢长大,长到和苹果差不多大小时,先是淡黄色的外皮,渐渐地变成淡红,最后变成了深红,直至金褐色,这时,它的表面也不那么平滑了。
石榴熟透了,有的像炸蚕豆似的炸开了,像小孩儿张大了嘴,露出了整齐的牙齿,好像要吃什么似的。它向人们报告成熟的喜讯,给我带来莫大的快乐。我摘下几个大石榴,分给小伙伴们品尝,大家都说好吃。听了小伙伴们的赞叹声,我心里自然高兴。我想,这也许就是劳动的欢乐。
今年,石榴花开得比过去猛,石榴也比过去结得多。我培育了第二代石榴,让更多的人分享。我也愿全国小朋友都来种树养花,把祖国装扮得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