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树11
小巷里头,有一棵石榴树。
石榴树后,有我的家。
每次放学,小伙伴们儿路过我家的时候,我会自豪地说:这棵石榴树是我家的。
书上说:“走过石榴树,听它诉说什么的时候开花结果。”我信了,于是我就蹲在石榴树下眼巴巴的瞅着石榴什么时候诉说开花结果。我问爸爸为什么这么久还不开花结果。爸爸笑了笑说,“哪能那么快,要等到来年呢。”我嘟了嘟嘴嚷嚷着说,还要这么久啊。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说:“等石榴开花了,爸爸再告诉你好不好?”我皱成包子的小脸立马扬起了笑容。连忙说:“好呀!好呀!”
当我走过石榴树的时候,沉甸甸的石榴挂弯了枝头,我摘下一个石榴,一层一层地扒开外皮,再咬一口,那味道简直好极了。处于幻想中的我不知不觉走到了家门口,看到爸爸拿着斧头,在石榴树上砍了几刀,在树上留下了几道深浅不一的痕迹,我立马停止了幻想,二话不说就冲了上去,一边抱着石榴树,一边哭着喊着对爸爸说:“爸爸,你最心疼我了,不要砍掉石榴树好不好!”爸爸无奈地说:“谁要砍掉石榴树了,我只不过是在石榴树上划几刀这样它才会长得更好更甜。”我不明白爸爸的意思,但是我知道爸爸不会砍了石榴树。
过了一段时间,果然像爸爸说的那样,石榴树结石榴更多了,就像我想的那样沉甸甸的挂在枝头。我徘徊在石榴树下,感觉空气比别处的更清新,烦恼什么的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爸爸把它分给邻居吃,邻居都说这石榴真甜,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再后来,因为修路,把石榴树砍了,我静静地站在没有石榴树的大路上,把眼哭肿了都浑然不觉,自我大病一场,家里都很默契的不提石榴树的事情。
过了好久,久到我以为我快要忘了石榴树的时候,可那无形的手又把我拉回了现实。那天,我去朋友家拿东西,一眼就看到了门前的那棵石榴树,我呆呆的站在那里直到视线模糊,朋友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我突然想起来以前我家也有一棵石榴树呢。
记忆里,小巷里头,有一棵石榴树。
石榴树后,有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