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13
4月19日,星期天,微雨初晴,阳光明媚。午饭后,我们来到了方城县著名的景区——德云山动植物园。
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条笔直的大道,大道两旁种满了五颜六色的牡丹花。在园丁伯伯的精心呵护下,牡丹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走近细看,绿的叶,红的、黄的、白的、粉的花瓣,形态各异,美丽极了。不时有蜜蜂在花间采蜜,蝴蝶也在花间翩翩起舞。一阵微风拂过,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这就是牡丹园。
走出牡丹园,经过长长的石拱桥就来到了动物园。到了动物园才发现,这个动物园是依山而建的。进入动物园,首先看到的是三五成群的骆驼在悠闲地散步,它们还不时地望向门口,好像在欢迎慕名而来的游客。
再往里走,就到了马戏团。这里有老虎、狮子、山羊、猴子为我们带来精彩的表演。如“狮虎跳火圈”、“喜洋洋”和“美猴王”走独木桥,“熊二”走平衡木……。各个表演都让观众惊叹不已,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走出马戏团,再往里走,依山而上,就到了百鸟园。百鸟园有1000多平方米,这里有会飞的山鸡、轻灵的鸽子、五颜六色的花孔雀和通身雪白的白孔雀,它们在石壁上展开美丽的羽毛,漂亮极了。瞧,这边还有三五成群的鸭子和天鹅在戏水呢!这里的鸟不是被关着的,而是可以自由走动,可以和人们亲密接触。我们可以给它们喂食,胆大的人居然还敢跑到它们身后拍一拍它的身体,逗它们玩呢!
走出百鸟园,再往上走,就到了猛兽区,有老虎、狮子、狼、熊等猛兽。继续往上走,就到了宠物区,有小熊猫、小猪、小白兔、鹦鹉等小动物,可爱极了,令人流连忘返!
不知不觉中已到了黄昏,我们只好和小动物们告别,恋恋不舍地下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