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14
星期五,我们学校组织了春游——游杭州植物园。
早上,我带上准备好的零食就去学校了,结果发现同学们早就带着大包小包在教室里集合了。张老师给我们讲了春游注意事项,我们静静听着。随后,我们排着队伍到学校大门口坐大巴车出发了。车上,大家兴奋极了。同学们有的聊天,有的吃零食,有的玩游戏,有的在Ipad上看电视,真是热闹非凡!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植物园终于到了。导游阿姨首先带我们去杜鹃园观赏杜鹃。一到杜鹃园,看到眼前的一幕我们惊呆了。杜鹃园里开满了五彩斑斓的杜鹃花:有深红的,有玫红的,有粉红的,有深紫的,有淡紫的,有米黄的,有乳白的……绚烂的杜鹃花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艳动人。一朵朵杜鹃花像一个个娇滴滴的小姑娘,害羞地朝我们微笑,像是在迎接我们的到来。
下午,我们又来到韩美林美术馆。里面陈列着许多陶瓷器、书画作品。一进大门,大厅中间陈列着一幅巨大的书画作品。一楼是瓷器的海洋:有母与子的雕像,有牛的雕塑,还有马的木雕……二楼是陶瓷器的天堂,里面摆放的陶瓷器琳琅满目:有圆的蓝色的瓶子,有长的红色的瓶子,有鸡血石的瓶子,还有陶罐的碎片……..我最喜欢的还要数一个双耳瓶。那双耳瓶,色彩明丽,器形饱满,线条流畅。三楼是书画作品的世界。有刚劲有力的楷书,有线条圆滑的隶书,有笔画流畅的行书………
一眨眼,一天的春游之旅结束了。春游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真希望学校多组织这种有益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