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11
“明天去植物园!”我开心极了,妈妈也早想去看看了!
植物园里大树好多呀!我像一只被放飞的小鸟,跑到这儿、跑到那儿;一会儿跑到松树下躲藏,一会儿又跳到银杏树下玩耍。秋风一吹,树叶们纷纷在空中跳起了舞。我捡起一片银杏叶,黄黄的,轻轻的,真是一个黄色小精灵;捡起一片枫叶,红红的,滑滑的,真是一个红色小可爱。放眼望去,一条小道映入了我的眼帘,道路两旁全是秋季里迷人的枫树,还没落完叶的大树妈妈在秋风中摇摆着手臂,像是在和我打招呼。这里就是植物园有名的“枫香大道”了。我和爸爸妈妈漫步在充满枫香的小道中,眼前的景色让我想到了杜牧的《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最迷人的不止那一棵棵还没落完叶的枫树,还有那盛开的菊。黄的、粉的,金黄的、淡绿的,一朵朵争先恐后地盛开着,那绽放的花朵似乎尽力地在向游人们展示着自己的美,好像在说:“我是菊,我要在深秋绽放。”我轻轻地摸了摸美丽的菊花,又跑到还没落完叶的大树下,摸了摸树皮。
这时,风姑娘来了,她一定是秋国王请来的大使。她拉起我的手,把我领到了山顶,哇!我看到了秋国王的杰作,是它送给了世界一个五彩缤纷的秋天。我和她分享着美丽的秋景,它悄悄地告诉我,冬女王就要来了,她会给大地带来不一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