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15
寒假里,我和朋友一起兴高采烈地到植物园玩。
植物园又称万石植物园,位于万石山中,背靠南普陀。植物园离我家很近,自然成了我们的乐园。刚进门,我就看到了厦门植物园五个红光闪闪的大字,再抬眼望去,前面是三四排的三角梅盆栽,只见它们万紫千红、五颜六色、红似火、粉似霞、白如雪,看得我们眼花缭乱。
继续往前走,就走到了猪笼草园,这里的猪笼草形状不一、颜色各异。它们的叶子成椭圆形,就像一个兔耳朵,叶子的末端有一条细长细长的线,就像鱼竿线一样钓住葫芦般的瓶子。瓶子的外形十分奇特,头顶有一片大大的盖子,就像一个挡雨蓬,瓶口像花盆一样随时等着小虫束手就擒。笼身上窄下宽,就像一个保龄球的球瓶。
突然,我在一个绿树环绕、鸟语花香的地方发现了两盆神奇的植物——佛手。顾名思义,佛手就像一个佛主的手,而我却觉得像妈妈做的香喷喷的鸡爪,里面就像李小龙紧握的拳头,颜色就像黄椒一样光滑而美丽。它的叶子成椭圆形,中间布满了一条条花纹,就像蝴蝶在翩翩起舞。它的茎是咖啡色,就像咖啡棒一样。此时,一阵香气扑鼻而来,整盆植物就像金黄的桔花一样。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快,很快,我们就要离开了,当我们走出门时,便期待着下一次再来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