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2
植物园的四季都是美丽的,尤其是植物园的秋天更加迷人!
在学校的组织下我们早早的来到了植物园,几天不见,她还真是大变样!漫山遍野的绿变成了五颜六色的秋色。远远看去,就象一副景致的水墨画。
火红的枫树,远远望去,犹如一片片火焰。走进枫树,热情洋溢的枫叶,在微风的吹下向我们点头微笑,欢迎我们的到来,我捡起一片枫叶,细细地观察起来,一片枫叶上有七个小小的叶瓣组成,它的边有些毛糙,红色的茎细长细长的,像一只张开的手掌,枫叶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它变化的色彩,春天的枫叶是绿色的,可是一到秋天就渐渐变成红色,火红火红的,像一个魔法师,美艳极了。
秋天是银杏树最美的季节。黄灿灿的叶子在阳光的映照下,发出了耀眼的光芒。一阵风吹过,那光芒就在树叶间跳跃,仿佛小精灵在欢快地玩耍。秋风里,一些叶子好像想和风儿一起舞蹈,便打着转儿飞下来,如同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翻飞。另一些树叶好像没晒足太阳,只是在枝头轻微摇晃。我拾起一片树叶,那叶子就像一把金黄的小扇子,叶子的轮廓有着规则的波浪形,叶脉、叶柄又细又短,这应该是秋姑娘的扇子吧!满地都是金黄的叶子,仿佛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软软的,踩在上面还发出“沙沙”的声音。
四季长绿的松柏,依然身披绿装,像卫士一样坚守岗位。在秋风婆婆的声声呼唤中,那一片片杨树、梧桐树、柳树、桃树、梨树……的叶子就迫不及待地离开了大树妈妈,在空中飞着,舞着,最后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底上的落叶多极了,风儿一吹,满地的落叶就跳着蹦着撒着欢地随着风望前跑,跑的那个快呦!就别提了!
这就是秋天的植物园,美丽的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