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金灿灿的太阳把光芒洒在了植物园每一棵植物上,仿佛大地披上了金色的大衣。
害羞草又穿上那件嫩绿色的衣裳,绿色的叶子整齐地排在茎竿地两边,我只要稍微碰它一下,它的叶子就马上闭起来,头垂下,犹如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据说它就是这样命名的。
害羞草有一个邻居是一棵拔地而起的桂花树。
桂花树的树杆非常强壮有力,上面有许多光洁的花纹,犹如古时候的雕刻纹。树杆长到一定的高度就往四面八方分散,绿叶一丛堆在另一丛的上面,密得连太阳光都射不进来。桂花已经桂子飘香了,香味连十几里、几百里的地方都闻得到。
中午,太阳高照,晒的大地火热火热的,像一个大火炉。
傍晚,彩霞挂在天边,挂在了植物园的上方,好像披上了一叠红纱。
那绿色的草地是最吸引我们了,一根根草犹如一把把直立着的长矛,好像在说:“不许踏草坪,不然的话,格杀无论。”但是,“说”了这些话也没用,徐浩铮还是勇敢的“冲”上去,躺在了草地上。我最后也躺下了,可是,还是被刺的很难受。
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石径,来到了池塘边,池边绿树成茵,郁郁苍苍。特别是杨柳,池边要数它最多了,它那又绿又长的枝条,形成了一处拂地。池塘里,小鱼儿们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把水面拉出一条一条的波纹。
植物园给我们的学校增加了许多光彩,我想说:“植物园,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