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花2
“呱唧,呱唧”,我嘴里不停地念着书本上的字,读得有气无力,似乎在唱着催眠曲。
过了一会儿,我看到很有趣的一个童话故事,名叫《七色花》。故事讲的是每一朵花都有一种颜色,而每一个花朵都能够让得到它的人做一件善事。读到这里我突发奇想,决定在身边寻找这种“七色花”。
我快步出了门,东瞅瞅,西看看,忽然发现,一个青年匆匆地跑到公交车前面排队,不停地喘着粗气,脚尖不停抖动,似乎是有什么急事。这时一个妇女抱着一个小孩,走来排在了那个青年的后面,青年看到妇女抱着小孩,马上让她站在了自己的前面。我看到了,心里疑惑不解:一个有急事的人,怎么会把位置让给妇女?算了,不管了,我还是去找七色花吧!
我又来到了另一条马路旁,寻找着心中的七色花。一位老奶奶闯入了我的视线,她手拄着拐杖,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动,突然一个声音传来:“老奶奶,我来帮您吧!”只见一个阳光少年双臂挥动,奔跑着来到了老奶奶的身边,搀扶着老奶奶,这才顺利通过了马路。
我看到这一件事又想起了上一件事,心中不由咯噔一下,哎呀!我不是已经找到了七色花吗?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善事,不都是生活中的七色花?如果我们都能够坚持做善事,那人人都是美丽的七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