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花6
在一座美丽的花园里,长着一朵美丽的花,它的花瓣和其它花不一样,它的花瓣是五颜六色的,这花叫七色花。
在这时,有一只小蚂蚁垂头丧气地走到七色花那里,七色花问:“小蚂蚁怎么了?”小蚂蚁说:“前面就是河,可是我不会游泳,我该怎么办呢?”七色花听了小蚂蚁的话,就把它打的一片花瓣给了小蚂蚁,小蚂蚁说:“谢谢你,七色花!”七色花说不用谢,小蚂蚁就拿着花瓣当做船过了河。
没过多久,有一只乌鸦遮着脸走过来,无精打采,七色花问:“乌鸦姐姐,你为什么要遮着脸呢?”乌鸦姐姐说:“因为我长得丑,所有的鸟儿都不跟我玩!”七色花听了,很同情它,于是把一片花瓣给了乌鸦姐姐做衣服穿,乌鸦就把花瓣做成了漂亮的衣服,穿着就开心地飞走了。
又在这时,有一位刺猬走过,还伤心地流眼泪,七色花问:“刺猬,怎么啦?”刺猬说:“我的妈妈生病了,要花瓣水才能治好,可是我找不到花瓣。”七色花说:“我有!”于是就把花瓣给了刺猬,刺猬拿着花瓣去救妈妈了。
就这样七色花帮助了许多动物,它也一天天虚弱,后来死了。动物为了纪念七色花,就把房子搬到七色花的旁边,为七色花遮风挡雨。
就在这时,天上出现了一道彩虹,它的脸上带着微笑,动物说:“是七色花,七色花就是彩虹。”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帮助别人,是一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