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7
春回大地之时,鸟语花香,所有的花草树木都长出了新的绿色的嫩芽,开出了五颜六色的花苞,红的、蓝的、绿的、紫的……五彩缤纷,好看极了!在我们学校里的“思苑”中拥有的一株开满了花朵的海棠树。
在近处看,一朵朵粉嫩粉嫩的花朵映入眼帘。有的还是花骨朵儿,似乎是还在家中呼呼大睡;有的才展开一两片花瓣,好像小娃娃偷偷探出了头;有的则完全绽开了笑容,露出了金色的“小牙齿”。仔细看一下这些调皮的孩子,它们身穿下白上粉的长裙或西装,穿着长裙的孩子手中还握着一束金灿灿的鲜花呢,有些孩子们则穿着厨神的衣服,手里还握着一捆金针菇,好像随时都准备做一道美味的金针菇佳肴。它们都打扮得千奇百怪,好像在玩“过家家”。忽然,一阵微风拂过,海棠花的花瓣争先恐后地从树妈妈地怀抱中挣脱下来,有的飘飘悠悠地落下,有的似乎还有点怀念母亲温暖地怀抱,在空中打着转儿,陆陆续续地跑到大地婶婶的身边玩耍去了。
我凑近花朵闻了闻,一股淡淡的清香向我扑鼻而来。就在这时,数十只蝴蝶和蜜蜂相约着向海棠花飞舞过来,它们在海棠花中穿梭、舞蹈、采蜜……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远处观赏就更美了。密密麻麻地小花朵组成了一把巨大的粉红色的遮阳伞,下面的树干就成了那牢固的伞柄。再一看,又好像一根大大的草莓牛奶味的棒棒糖,鲜艳的草莓汁加上纯白色的鲜牛奶,似乎还散发着诱人的浓郁香味,一看就让人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凝神间又似乎是一座独特的大花屋,那一间间花朵小房间里都住着一位高贵优雅的花仙子,时而还会有几只可爱的小鸟落到小花屋上,为小花屋增添了一道道色彩,小花屋显得更加动人了!
我真舍不得离开这海棠花树了,不知道是我深深地走进了海棠花,还是海棠花深深地走进了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