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3
不知不觉已到阳春三月。鸟语花香,满园春色,我静静地来到公园,身边游人如织。忽地,一片粉红色牢牢吸引着我的目光。抬头,微微一看,不禁眼眶发红,失声地叫:“是海棠!”说完,又低下头来,回忆着……
那一天,将永远是我不会忘记的日子。还记得我与好友婷相约来到这座公园游玩,那一天游人也是很多,鸟儿也是在鸣叫,海棠花也是开的艳丽之极。临走之前,我们俩手握手站在树下发誓:不论对方怎样,都是好朋友,都是一辈子的好朋友!但只可惜这湖在,树在,鸟在,海棠在,人却不知在何方。想到这,心中的悲伤终于压抑不住了,泪水不住的倾泻下来,眼前的景象也渐渐被泪水掩盖的模糊起来。
那一年,她转学了,之后就再无音信,可这一辈子朋友的誓言我不曾忘记。至今,我仍坚信,某一天他一定会在这座公园的这棵海棠树下等待我!之后,我常常流连在这座公园里寻找那个与她相似的背影。
我又抬头看了看海棠,颜色似乎也没有那一年艳丽,反而淡了许多,孤单了许多。一阵风忽的刮来,一片海棠花瓣悠悠的荡了下来。,花瓣在我手心乖乖的躺下了,心里想起一段对话:“晶,你知道吗?海棠花的花语是离别呢!”“哦?是吗,这么美的花的花语好忧伤啊!”婷那时只是朝我淡淡一笑。那算是离别前的暗示吗?直到她走的那一刻,我才明白,而我却已经后悔的不断责怪自己太傻,竟然天真的浑然不知。
转身朝出口走去,又在门口微微停下了脚步,回望海棠:每一朵都大而饱满,我生怕那细细的枝头会被压断,每一个枝头都开满了花朵。深粉色的花朵并不清素却也不曾让人感到妖艳;比桃花艳了那么几分,可又比玫瑰淡雅了那么几分,就像我与婷的友谊一样,那么平凡却又来之不易,那么珍贵却又单纯简单。
海棠花啊,海棠花啊,海棠花你知不知道在你的身上已经背负着我对好朋友的太多太多思念,那一年的那一天你也在注视着我们之间平凡而又珍贵的友谊吗?就像你一样平凡而又珍贵,像你一样,平凡而又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