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五彩缤纷的春天是斑斓多姿的,春天就是花的世界!
海棠花
今天,我和爸爸买回一盆鲜艳夺目的海棠花,远远望去,就像一个紫艳艳的大蘑菇,走近细瞧,又像一把把紫色的小伞。
海棠花的色彩十分奇特,最外圈是紫色的长形花瓣,里面是洁白的一圈,甚是醒目,紫得发黑的花蕊上洒满了密密麻麻的黄星星。有的花开得像成熟的向日葵,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刚破了一个小口子,朵尖冒出一簇紫色花瓣,有的怕羞似的躲在叶片后面不肯露面。它们接踵摩肩地挤出了花盆,层层叠叠,争相开放,可真是“千朵万朵压枝低”呀!像一朵盛开的紫色大花,似一株缀满硕果的紫葡萄,光彩照人,引人注目。
海棠花的叶子是碧绿碧绿的,摸在手上毛茸茸的。叶子边缘呈锯齿形,正面绿绿的,有很多白点点,像翠绿的树林里飘着许许多多的雪花,背面红红的,像火红的朝霞。爱心形的叶子藏在密密的花下,只偶尔探出头来瞧瞧外面的世界。
海棠花的茎非常粗壮,越往上越细,最细的地方像牙签一样,看上去娇嫩润泽,好似用手指轻轻一划就会流出好多汁来,茎的颜色由绿变红,好像是一根会变色的魔术棒。茎上长了一些绒毛,摸上去软软的,很舒服。
走近海棠花,一股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顿时感到神清气爽。它不像郁金香那样浓烈,也不像桃花那么淡雅,渗透着高雅的气息,让人流连忘返,芬芳的气味回荡在我的心田久久不散,就在这时,我的耳边传来了“嗡嗡“的声音,原来是一群小蜜蜂正忙着采蜜呢!忙得热火朝天。
我爱花,尤其爱这株海棠花,它虽然没有牡丹的富贵艳丽,也没有兰花的清幽高雅,但它是我心中花的使者,一直都掌着那一把火,照亮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