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13
春似酒杯浓,醉得海棠无力。每每读到这两句诗,不禁就会想起我家那盆枝叶相持,色彩艳丽的海棠花。
当初,爸爸将这花给送我时,就像交给我一个特别的任务。他说海棠不易养活,我想下定决心照顾好海棠花,证明给爸爸看。我把它放在阳光充足的窗台上,让它沐浴阳光,借势成长,每隔两天我给它松土,浇水,修剪枝叶。
就这样过了两周,让我兴奋不已的事情发生了,海棠花开放了,朵朵鲜艳且小巧玲珑,花瓣包裹着粉色的花心,个个饱满且粉嫩,外面有八片红亮的花瓣。花苞里重叠着几十片柔软的小花瓣,无论花朵还是花苞,都给海棠添加了几分绚丽的色彩。
一个月后,海棠花被妈妈搬到阳台上,因常浇蜜水因而引来了芝麻大小的蜜虫。深绿的叶子上趴着密密麻麻的小白虫子,看上去,令人作呕。于是,先前对它的好感荡然无存。再加上忙期末考试,渐渐的,它从我的视野中淡出了。甚至忘记了它的存在。
直到有一天,妈妈把它又搬回客厅,我也发觉,原来我们已经分离大半年了。出现在我面前的是半盆深黄的枝叶,枯萎的花朵,心顿时凉了,我以为它再也不会存活了。随之涌上心来的是一阵自责,我曾经答应爸爸要好好照顾它的,可我又是怎样对待它的呢?真心的爱,不只爱它一时的明艳,也应该爱它的枯萎和凋零啊!
于是,我又像当初从爸爸手中接过它时一样,细致的,耐心的呵护它。又是一年初春时,海棠花再度抽枝展叶,鼓苞,开放。这时我才明白,每一株生命都是一桩奇迹,每一株花都不会辜负热爱它的人,从此,我对生命多了一份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