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11
海棠花开是我们学校最美的景色,那海棠花落呢?
没有秋风吹动树叶的“飒飒”,没有冬风吹树枝的凄凉,也没有夏风吹树的“哗哗”声,有的只是春末风吹、海棠花落的平静之美,和谐之美。
漫步校园甬道,看着感受着海棠花落,花瓣洒在我的肩或手或头上,微微的痒感,心中不尽愉悦。当然最好落在我的鼻头,当我闻到一股醉到人心的香气,一定会快走几步,带起一阵小风,将本已落下的海棠花瓣撩起。看着海棠花瓣落下,心中不甚惋惜,又来了一股大风,将海棠花瓣从树上吹落,千千万万的花瓣,一改平静,“哗啦哗啦”得疯狂作响。
当然,最好还是闭眼听着声音。感受着花瓣擦着耳边或直接挥洒在脸上的痒感,闻着更加强烈的香气,忘却不在的烦恼。海棠花飘,只有一瞬,但我在心中记下了那华丽而不失本性的美。
睁眼,海棠花瓣已经平静,这时想起刚才,又不禁感叹伤怀,谁能想到背后是那么美呢?可是不对呀,海棠花是那么美,为什么还要落呢?还落得如此美丽?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这句词涌上心头,这句词写的是李清照在屋里观书时,忽听见外面下雨刮风,便叫侍女出去看看海棠花如何。侍女开门后发现,花都飘落了,但不忍李清照知道后伤心,便回禀李清照:“还和昨天一样。”李清照却说出了这句词,一脸淡然。难道她不爱海棠花吗?不是的,要不然怎么会让侍女去看,是因为她知道月有阴晴圆缺,花有花开花落,世上也难有十全十美之事,既知此理,何不来一次华丽起舞,给这短暂的一生画一个句号呢?
花如此,人亦如此。世上没有十全十美,既如此,那就起舞吧,至少,没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