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14
希望在你极度干渴时有人能微笑着递给你一杯水,希望在你极度寒冷时有人能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而此时的我在寒冷忧郁时,你给予了我一片开满海棠花的天空,那是如此美丽以至于我此生都难以忘怀。
小时候大概被开水烫伤过,她小麦色的肌肤上留了一块疤,像条蠕虫丑陋至极,寄居在脸上。她的一切都因此暗淡——同班同学总会嘲笑她的疤,她至痛的伤痕。我也常取笑疤的丑陋,哪怕她好几次都会偷偷地躲去厕所哭泣。
我向来是自己搭乘公交车回家的,每每去车站的路上,我与许多同学结伴同行,而她总是独自一人。而那一天的雨却打破了这一切。其他同学都被父母接回家了,小路上只留我和她缓步前行,我在前她在后。开始只是蒙蒙细雨,如牛毛如柳絮。可没等到过车站,这场春雨就越下越大,雨滴如黄豆敲打着我的全身,片刻后,寒冷侵蚀入我的骨髓,我像只无助的小鸟,在雨中挣脱不得。
就当我无助至极之时,一只温暖有力的手握住我冰冷的手臂,是她在向我微笑,我怔怔地看着她琥珀般的眼珠,甚是美丽的一对眼睛,在灰蒙天空下熠熠生辉,以前竟从来无人注意到她的美丽。
她迅速向我手里塞了一把小巧的折叠伞,一种很温柔很温柔的声线,像春风般拂过我的耳际:“我家离这很近的,你将伞拿着吧。”说完向前方快速跑去。手中拿着伞,心里十分触动,因为我知道她的家离学校挺远,要跑好一段路呢。我小心翼翼地撑开那把伞,多么美丽的伞啊!黑底红花,是大片大片的海棠,花团锦簇,竞相开放。
那一天,海棠花的天空陪我走过了一段下雨的路途,它一直绽放到了我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