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2
我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喜欢富有生机的紫竹,但我最喜欢海棠。我喜欢它与众不同的样子,喜欢它顽强的生命力。
我们学校教室里有盆海棠花。它有凹凸不平的茎,茎上则是翠绿翠绿的叶子,叶子的边缘像锯齿一样。它的顶端有一个个小花骨朵儿,他们有的簇拥在一起,像一群小朋友在一起嬉戏;有的只有一两个,像爱美的小女孩在乔装打扮。只要过一两天的时间,花骨朵儿就会慢慢展开。开的花与众不同,只有四片花瓣。它黄色的花瓣中隐隐约约有一丝红色,想羞羞答答的小女孩。我非常荣幸,因为我在这个班级中能随时观察它。每当我从窗前走过,都会闻到淡淡的花香。有一天我看到花瓣上出现了丝丝白色的条纹,可把我吓坏到了,我以为要死掉了,就哭了起来,最后还是科学老师帮我解开了谜团,出现白色条纹是正常现象,现在海棠花更与众不同更迷人了。
过了一段日子我们发现海棠花的叶子变黄了,边缘的地方甚至卷了起来,花也凋谢了。同学们端着花来找科学老师帮忙需找“病因”。原来是我们只顾着欣赏花,却忘记给它浇水了。看到那裂开的土壤中丝丝联络的根茎,我们很懊悔,是我们的疏忽没有照顾好它,海棠花对不起!
从那以后我们组成了“护花小分队”,每天都仔细观察,并且做观察日记:xx月xx日发出一颗小芽儿;xx月xx日长了一片新叶子;xx月xx日开出一朵小花。那些日子的干旱并没有对它造成多大影响,它拥有如此旺盛的生命力真是让人感叹!
我喜欢海棠,它给我们班级带来了生机,我们爱这道自然的风景,更爱这道人间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