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15
听说莫愁湖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海棠花会,我兴奋不已,像我这么喜欢海棠花的人也当然不会错过的啦!星期六,我和公公、婆婆一起去莫愁湖玩。进入莫愁湖公园,眼前出现了高高低低、大大小小的海棠,每棵海棠树上都结满了美丽的海棠花朵儿,四季海棠、龙翅海棠、铁十字海棠等千奇百怪的海棠花。这还不算什么呢!当我走进海棠园里面的时候才感受到什么叫海棠花的海洋。我了解了许多海棠花的样子和名字,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垂丝海棠——花瓣白色透明,还有一点儿微微的粉红,花蕊是一丝一丝的,黄黄的;西府海棠——粉白色的花里,镶嵌着大红色的花蕊;贴梗海棠——朱红色的花瓣里,花蕊像睡在中间的小宝宝;成都木瓜海棠——整齐的五片小花瓣,中间有雪白的花蕊;莫愁红和东阳锦的形状非常像垂丝海棠,只不过比它红一些;长寿乐——这种花它不长在细又嫩的树枝上,而却长在树干上,花色鲜艳、楚楚动人;银长寿乐——花是雪白的,样子和长寿乐差不多。如此多的花色品种美不胜收。世界第一号就是海棠——为什么说它是世界一号呢?是因为它长得三不像,看上去像蔷薇。看上去又像玫瑰;看上去还像樱花。所以它得名“世界一号”。
我介绍了这么多的海棠花,你们心中也应给有了海棠花的样子了吧!如果说月季像月下白雪,如果说玫瑰像在牛奶缸里浸过,我毫不夸奖地说:“海棠是采集花种之大王,是它们之头领!”
唐代杜牧说得真好:“自是寻春去较迟,莫把惆怅怨芳时。狂风落尽深红色,绿树成荫子满枝”,海棠花,我心中的花,你是世界上最美的花。总而言之我心中的海棠是洁白的、是纯洁的,也是无与伦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