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12
我家阳台上有一盆四季海棠。海棠花落户在我家已经有六年了。海棠花的主干直径大约有三——四厘米。主干顶上的枝条被爸爸精心地修理过,那长长的枝条都被编织在一起了,就像那梳理到一边的蓬松的头发一样。爸爸还用细铁丝把海棠花们固定成型了,全部让他们往右边生长。
别的花大多数都是先长叶子,再开花,可是我们家的海棠花就不一样了。每到春天,天气暖和的时候,枝条上首先长出许许多多的小花苞。小花苞被绿色包住,露出一点点红色。过一个月左右,小小的花苞就变成了一朵朵,一朵朵的玫红色的海棠花,远远看去,这些海棠花就像一朵火烧云,好看极了!花开始凋谢时,枝条上才长长密密麻麻嫩绿的小叶子来。
站在窗前欣赏着这些美丽的花朵,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海棠花,穿着玫红色的衣裳。这时飞来了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赞美我很漂亮,还有那美美的一盆海棠花。
我很喜欢我家的海棠花,海棠花不但很美,还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我一定要好好地照顾好海棠花,让海棠花年年开出美丽而漂亮的花朵。
我家的一盆海棠花,从春节到现在一直争奇斗艳的开着,海棠花那火红的色彩使人看了赏心悦目。
海棠花那笔直向上的主茎,像一根支柱,支撑着那宽大的叶子。叶子是桃形的,中间有点凹下去,像一把勺子。叶子的边缘是红色的,摸上去,会发觉海棠花还有小锯齿,但远望,却看不出来,像是姑娘的红嘴唇。一阵风吹来,树叶翩翩起舞,像一只只绿色的蝴蝶。
海棠花真会打扮自己,主茎做伞,叶子为裙,一簇簇花蕾像一群群围在一起做游戏的小姑娘,有的很害羞,刚刚露出红红的小嘴,有的迫不及待向人们展示她那美丽的容颜。看!那红红的花瓣开得多娇媚!像鲜艳绚丽的红霞,像从天际飘来的一片片红云。
海棠花既不像炫耀姿色的山茶花,也不像那十里飘香的桂花,只是悄悄地开放,把美献给人们。我喜欢你,普普通通的海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