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4
春光明媚,我兴高采烈地背着书包上学。一进校园,我就闻到了从花园里散发的一阵清香,我赶紧往花园跑去。
啊,花园里的三棵海棠树开花了!远远望去,就像是三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在比美呢,又像是三朵粉红色的云彩飘到了花园里,令人心旷神怡。如果把眼前的花园看作成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我情不自禁地走近了海棠树,海棠花密密层层的,一团团,一簇簇,嫩绿的叶子害羞地躲在花的背后,它们为海棠花更增添了几分姿色。这些海棠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顽皮的孩子在风中荡秋千呢,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花蕊,看起来像一张张笑脸。
“嗡嗡嗡——”我的耳边传来了小蜜蜂的声音,这些勤劳的小精灵正趴在花蕊上尽情地吸花蜜。它们一会儿飞到这朵花里,一会儿又飞到那朵花里,它们的肚子圆滚滚的,似乎在赞叹这些美丽的花儿,又像在向我炫耀它们的劳动成果呢!
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海棠花,穿着粉红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粉红的;衣裳随风飘动。不不光是我一朵,满园的海棠花都在舞蹈。风过了,我停止舞蹈,静静地站在那儿。蚂蚁在脚下经过,它们正齐心协力地搬动着一条大青虫。蜻蜓飞过来,告诉我飞行的快乐------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海棠花,我是在看海棠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