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8
清晨,乡间的小路上还弥漫着阵阵雾气,泥泞的小路周围,雾气凝成的水滴,晶莹剔透的在世界万物上栖息,海棠花,娇艳欲滴地绽放在枝头,露珠在花瓣之上更是像放大镜一般,将海棠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楔形的叶旁边是一圈圈锯齿,风刮过来,蹭在手上痒痒的,仿佛想保护这美丽的花朵不受侵害,呵,这不就是真正的护花使者吗?在这个季节,所有的花朵都想展示自己的魅力,都拼命地绽放,散发出阵阵香气,或清雅,或妩媚,或高洁,或甜腻……微微凑近花朵,钻入鼻中的并不是花朵的芬芳,萦绕在鼻尖的,却只有雨后树木所散发的清香。呵,这海棠还真是有趣呢!具有如此美丽的外貌,却想尽办法遮遮掩掩,是谦虚吧。这个时节,海棠虽说开了几朵,但仍有花骨朵点缀在枝头,一瓣瓣花瓣将其中的美丽包裹起来,仿佛给海棠点缀上了神秘的面纱。
花朵绚丽地绽放开来,却也有各自的不同。这朵好像有些娇羞,只开了一半,还没完全绽放,淡黄的花蕊,在粉嫩的花瓣间显得更加娇小玲珑,就像一位公主,站在华丽的舞台上,舞动着独属于自己的美丽;那一朵,花瓣如裙摆展开,里面的景色一览无余,花芯花瓣,好像原本就是一对,两种完全不同的颜色,同样醒目,搭在一起原以为是一种怪异的感觉,不承想,竟是如此和谐。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之处吧!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雨在寂静的空气中淅淅沥沥地下着,晶莹的雨滴落在花朵上,海棠依旧没被打翻,依旧骄傲地站在枝头,而经过雨的洗礼,颜色更加纯粹,显得更加美丽。也是,经历过了风雨的事物,哪一样不是更加美好了呢?这是从古至今一直以来都被人们认同的道理,不管是什么,人、事或事物,哪样不是呢?
我喜爱海棠,不是因为它出色的外表,我喜欢他,只因为它从不散发香气,从不哗众取宠,只是做好自己,伴随着树木清香而绽放,展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