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里的鱼
曾经有个人做过一种试验。将二条鱼分别放在二口乘满冷水的锅中,将其中一口锅快速地加热,另一口锅慢慢地加热;他发现,加热快的锅中的鱼很快就跳出来了,而慢慢加热的锅中的鱼开始还一直在悠闲地游着,后来,当他感觉到受不了时,已不能跳出锅来了,竟然就这样毫无反抗地死了。
一、大环境的改变能决定你的成功与失败。大环境的改变有时是看不到的,我们必须时时注意,多学习,多警醒,并欢迎改变,才不至于太迟。
二、太舒适的环境就是最危险的时刻。很习惯的生活方式,也许就是你最危险的生活方式。不断创新,打破旧有的模式,而且相信任何事都有再改善的地方。
三、要能觉察到趋势的小改变,就必须“停下来”由不同角度来思考,而学习,是能发现改变的最佳途径。
温馨提示:大环境的改变有时是看不到的,我们必须时时注意,多学习,多警醒,并欢迎改变,才不至于太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