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里的一位男同事,人到中年了,很有几分中年男人的特有的那种魅力。他的职位较高,公司配有专车,自然年薪也是不菲的。这样的男人,很受年轻女孩青睐,一来二去的,他就外遇了,女方是客户公司的,很是年轻妩媚。
有哲理的小故事(集锦15篇)
那一段时间,他很是春风得意,行事也不是很隐秘,估计并不担心家中黄脸婆发现,或是就算被发现了,那后果他也承担得起,大不了就是离婚嘛,他的小情人正盼着转正呢。
但是很快,他就萎靡不振了。原来他家黄脸婆发现他外遇后,没有吵也没有闹,而是对他说了这么一句话:“谢谢你有了外遇。”
他在愕然之余不免心中失落。原本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可是对方不战而降,他心里真是说不出什么滋味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好像被抛弃的是他,而不是妻子。
而很快,他明白了妻子“谢谢”那两个字的含义。在他与小情人春风N度的时候,他的妻子已经把家里的财产全部清理掌握到了手上,顺便掌握了他外遇的证据,然后毋庸置疑地要求他净身出户。房子、车子、票子、儿子,他什么子都没有,不签字也可以,那就等法院传票。
他简直不敢相信妻子竟然会这样对他。那个什么都为了他着想的女人,那个把他当成天的女人,不是应该哭着求他回到她的身边吗?怎么会这样干脆利落地与他一刀两断?
而那个女人这样回答他:“我是你的结发妻子,我们相濡以沫十几年,我是你做什么事都无条件支持你的女人,也是你一无所有时就陪在你身边的女人。天冷了,我给你暖被窝,天热了,我给你做降暑汤。你父母生病,我煲汤陪侍没有半句怨言,你身体的一丁点不适我都放在心上。我珍惜这份感情如同珍惜我自己的身体,可是你回报我的是什么?对于一个不懂得珍惜,糟蹋了我感情的男人,我不会留恋,更不会挽留。”
她是真的谢谢他,谢谢他以自己的外遇给了她理直气壮分割家产的权利;谢谢他以自己的外遇割断了她对他的幻想,从此不必再为这个男人的谎言与游移夜夜失眠;谢谢他以自己的外遇将她从劳心劳力的家务琐事中解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