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你很有钱吗?
他们蜷缩在风门里面。是两个衣着破烂的孩子。“有旧报纸吗,太太?”我正在忙活着,我本想说没有,可是我看到了他们的脚。他们穿着瘦小的凉鞋,上面沾满了雪水。“进来,我给你们喝杯热可可奶。”他们没有答话,他们那湿透的凉鞋在炉边留下了痕迹。我给他们端来了可可奶、吐司面包和果酱,为的是让他们抵御外面的风寒。之后,我又返回到厨房里,接着做我的家庭预算……我觉得前面屋子很静,便向里面看上一眼。那个女孩把空了的杯子拿在手上,看着它。 那男孩用很平淡的语气问:“太太……你很有钱吗?”“我有钱吗?上帝,不!”我看着我寒酸的外衣说。那个女孩把杯子放进盘子里,小心翼翼的说:“您的杯子和盘子很配套。”她的声音带着嘶哑。然后他们就走了,带着用以御寒的旧报纸。没有说一句谢谢。他们不需要说,他们已经做了比说谢谢还要多的事情。兰色瓷杯和瓷盘虽然俭朴,但它们很配套。我检出土豆并拌上肉汁、土豆和棕色的肉汁,有一间屋住,我丈夫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这些事情都很配套。我把椅子移回炉边,打扫着房子。那小凉鞋踩出的泥印子依然留在炉边,我让它们留在那里。我希望它们在那里,以免我忘了自己是多么的富有。我们现在的一切都很配套,很和谐,尽管我们没有可供挥霍浪费的钱,但照样可以生活的很富有,很快乐,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