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主持人林克莱特;一天访问一名小朋友,问他说:你长大后想要当什么呀?
小朋友天真的回答:嗯…我要当飞机的驾驶员!
林克莱特接着问:如果有一天,你的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你会怎么办?
小朋友想了想:我会先告诉坐在飞机上的人绑好安全带,然后我挂上我的降落伞跳出去。
现场的观众大笑,也认为这个孩子是个自作聪明,不顾别人的家伙。
这时,林克莱特继续注视着这孩子,没想到,接着孩子的两行热泪夺眶而出,这才使得林克莱特发觉这孩子的悲悯之情是真实不虚的。
于是林克莱特问他说:为什么要这么做?
小孩的答案透露出一个孩子真挚的想法:我要去拿燃料,我还要回来!我还要回来!
你听到别人说话时......你真的听懂他说的意思吗?
你懂吗?如果不懂,就请听别人说完吧,这就是听的艺术。
1.听话不要听一半。
2.还有,不要把自己的意思,投射到别人所说的话上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