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在创造牛的时候,对牛说道:“你只能活60年。但要一生为人类干活。”
于是牛放弃了30年的生命,只愿活到30岁。
第二是创造猴子,他对猴子说道:“你能活30年。但要一生被人类逗着玩儿。”
于是猴子放弃了15年的生命,只愿活到15岁。
第三是创造狗,他对狗说道:“你能活30年。但要一生为人类看家。”
于是狗放弃了15年的生命,只愿活到15岁。
第四是创造人类,他对人类说道:“你的工作就是尽情享受人生。这种生活,我给你25年寿命。”
可是人类对上帝说:“那么请将牛所放弃的30年寿命、狗所放弃的15年寿命、猴子所放弃的15年寿命统统给我。”